Translate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畢業,再見了


  對,我們畢業了,內湖高中即將沉入腦中的記憶深處。 

  我總覺得我好想再回味好多事情,但都來不及了,很多之前的事情在不知不覺中都變成了最後一次。 畢業的實在是太突然了,在畢業那天之前畢業就好像是一個不遠但永遠不會到來的事情。

  高一,過的非常自在,那時候對高中的印象和之後方向的想法和現在似乎有很大的落差。我懷念每次都一起去外掃區聊天,到了下學期甚至為了跟內掃外掃都聊天,先倒完垃圾再去外掃區掃。我也懷念每個星期五放學後,大家來我家打撞球和打桌球。當然也懷念練完空手道後,和陳昱瑋、何浩平及蔡爵宇一起晃。我應該早點養成我的拍照習慣。竟然可以有個班把桌球、吉他、寫小說三種興趣的許多人都集中在一起,沒錯,那就是偉大的112。 一年實在是他媽太短了,最特別的一個班級竟然在是我待的班級中最短,我10年的暑假時一直納悶,為什麼不創立跑班制呢?這樣一二三類組的大家還是可以在同一個班上。不過後來的發展讓我漸漸打消這個念頭。

  高二上的我很難過,不過幸好我十九班漸漸認識許多很棒的朋友(有些人到了最近才認識的XD),同時也在這時候和一些高一沒什麼交集的同學熟起來,如果問我的話,我覺得我對112的認識是到高二才開始完整的。高二下時那件事情結束了,我的人生從此開始嶄新的一頁。(更正確來說,我的人生自從高中開始就不斷有驚人的進展)我覺得這樣結果很好,對吧小清?=v=

  高二下到高三上,考學測的前一年,我有一群可以跟我留下來一起讀書的朋友,又有一個任何時候都可以跟我一起讀書的好伙伴(反正,妳懂就好了) 。如果真的有什麼至高無上的力量存在,上帝、造物主或是整體期望,那他一定相當眷顧我。學測竟然有辦法考成那樣,根本像奇蹟XD,我上輩子一定是苦行僧之類的,就是躺釘床的那種。

   高三下過著閒適的生活,但總覺得完全沒有要畢業的感覺,因為在學校大家都在讀書。我覺得指考應該定在五月初,這樣我們就有一整個五月的時間可以一起到處閒晃、聊天。
 
  這三年來的每一個片段都像不同形狀的水晶,閃耀著它們特有的光芒(我怎麼會寫出這種東西來?):內中迎新、吉他迎新、二十二屆校慶、A型流感補課、2010年跨年、空手道中小學運動會、大合刷、小成發、《玩具總動員》、寒江、啦啦隊、花博、2011跨年、畢旅、學測、實踐萬國博覽會、苗栗行、宜蘭行(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邪教團的活動XD)、水球大戰。 

  我有好多話想跟好多人講,我打算一個一個講,依照認識或熟識的先後順序:

  112:

   蔡爵宇:想當初你安靜的跟什麼一樣XD,後來本性就逐漸顯露了。不過我很欣賞你那種絕不妥協的個性,我希望以後我也可以跟你一樣=v=。還有我的八十塊呢?
 
  哲豪弟兄:好久沒這麼叫了。我永遠忘不了你的人工撕破聲,指考考完來我家打桌球吧XD

  許智翔:我還記得當時跟你比喝水,我再也沒有那麼健康過了=v=

  何怡俠:結果我到畢業都還沒幫你想個怪綽號,你就叫開鎖怪吧
 

  游世承:要不是你,就不會有我、浩平和你我們三人的打牌時光XD。還有我們真的應該找一天去運動酒吧,最好挑最近這個時候=v= 

  
 
 
 
  陳佩吟:我還是不相信高一有辦法跟之前國中同學同班,而高二無法跟任何一個認識的人同班。還有謝謝做的黑武士卡片,他實在是有點大到我至今仍不知道到底要把它放在哪。

  黃琬婷:一個滿好聊的人,你也是一個有潛力成為吉他之神的人XD

  彭俊堯:第一次接觸是我們用空手道互打對方,到目前為止最後一次接觸則是你氣沖沖問我關於畢籌的事情,真是奇怪的開頭奇怪的結尾XD

  周雅儀:總是給我一些聽起來很帥的名言或比喻,好比說『誰說有守門員就不能進攻』和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之類的ovo,謝謝你陪我,從吉他社到高二上我很難過的時候


  林延:幸好我有坐在你前面,讓我們早點認識XD。謝謝你讓我寫一篇不錯的故事,那篇故事最後幫助我上了清大人社。我一定會寫完它的! 

  謝鎮宇:第一次認識的時候是你喃喃自語Action 52影片的台詞,然後被我聽出來XD。然後正如你所說的,我覺得你到了加拿大以後我跟你比較熟。從校慶舞會一起聊天到現在變成我家樓下的固定班底,真的是非常神奇

  陳昱瑋: 是陳佩吟介紹給我(?)的,從一開始聊小說到後來聊各自的故事,到現在聊一些五四三的(?)。還有無論你是小琉還是小變態,你在我(和大概林延)心中永遠是親愛的嗜血怪客

  黃思涵:過了日檢N5的傢伙!我將會在十二月追隨你的腳步!

  楊庭瑄:也是一個莫名好聊的人(?),你到底有沒有看《迷霧驚魂》啊?XD

  白詠安:從二類轉到三類的神人=v=,我記得你跟我說用七隻拉達打四天王

  黃禹棻:我永遠記得你的帥哥表哥、你的紫色電吉他,還有你莫名奇妙把我連人帶椅推到地上=口= 


  阿伯:我不知道為什麼把你忘了=口=,其實我一直想找你聊聊,考完指考後吧XD。To infinity, and beyond!

  曲平:我永遠感謝你的代數作業,讓我高一完全沒有失去任何的學分,也讓我高三得以揮霍學分: D
  

  江建宇:我記得第一次跟你講話我是要找班長XD,我當時竟然覺得你們很像,現在想想我完全看不出相似處=v=

  張靄琪:咖哩星人!感覺上是個很快樂的人,

  劉育珊:拜把啊,拜把。我會永遠記得你冠給我的稱呼,有空再一起打桌球吧

  林智賢:很好相處的人,有種獨特的幽默XDDD,我想還有很多人以為透抽是你拿的吧,各位,其實透抽是我拿的!你們都誤會智賢了!

  何浩平:我之所以把你放在這邊,因為我覺得跟你很熟應該是打完空手道之後的事。等你去日本,我們再去居酒屋吧,去聊當年是非,吃關東煮和燒烤(不一定要像個老人一樣)。亞倫啊,亞倫。這個名字與設定在高一就出來了,故事卻至畢業前都沒有寫完=口=。總之指考加油! 

  彭梓翔:一個熱愛國文的文藝青年,我記得有時候會跟你聊小說之類的東西=v=

  葉子琪:劈斷木板的無敵葉,你什麼時候要把長髮留回來呢?


  吳沛霖:高一下的早起日子讓我發現你是最早到的人,看到你就讓我想到那個每天早起算三角函數寫趕log作業的勤奮沒效率日子XD(結果我log和三角函數都到高三才搞懂)

  薛乃華:常常聽說你畫什麼東西賺了幾千元,雖然不清楚是什麼東西,但是聽起來就是很厲害XD
 
  潘詩蜞:高一對你的記憶是零!你比我的高二同學還像高二同學。邪教團畢業後有任何活動我一定參加!

  劉家妤:跟潘詩蜞的狀況差不多,上了高二才知道你是個頗白癡的人XD
 

  王惟宣:竟然能在英檢測試那天遇到你!真是神奇啊,那樣的一個下午我對你的認識就超越之前在高一的一整年了ovo
 
  王婷:常在高二高三到樓下亂晃遇到哲豪才跟你比較熟,常常有些奇怪的想法(?)。原來以前大家都覺得我是個沉默的人啊

  吳宜蓓:騙壽星說我去日本的事搞到最後沒有壽星相信,反而是像你這些不該相信的人相信了XD(而且還是在他們生日過很久以後你還這麼以為)

  李宜鴻:非常沉默的人,但我卻感覺其實你腦袋裝了很多不正常的東西

  319:

  陳敬平:極右派大中華主義者,幾乎所有的想法都和我相反XD,每次跟你聊最後像是邏輯上的爭辯。我一定會儘早寫完林延的!

  李謙:上將李謙!期待看到你穿著海軍制服站在船頭的樣子。我還是覺得你不應該放棄東大
  楊育姍:在亞圖姆早就離開了大家之後,竟然還能找到一個熱愛遊戲王的同好。一起進入相同的第三所學校!雖然小學的時候不認識你。期待你的東京故事!


  李崇德:我一直覺得沒有夢想是很危險的事,希望大家能夠盡早像你我一樣找到自己的目標

  杜冠伯:一個沉默的傢伙,時常語出驚人,然後常常會發糖果餅乾之類的XD 
 
  翁懿伶:典型的翁懿伶還是應該戴著白色眼鏡穿著舊外,快回歸你原本的路線吧!記得之後要教我唱歌

  黃筱婷:"Figg de cuise pecciadu Jula la Vismila que host revco."(基隆語:『你給我黑衣大賢者的大恩大德我永遠不會忘。』 ) 
  
  陳婕綸:常常在外面巧遇你XD 

  張綺庭:快回歸遊戲王吧 
  
  洪詩宸:感覺看過很多小說,不過都是我沒在接觸的中國小說XD

  董又銘:跟你認識感覺分很多階段,一開始知道你是陳敬平的前夫,後來三不五時就去國樂社於是知道你是國樂社社長,最後你變成我的同學XD,要是考不上北大社工可以認真考慮一下清大人社

  陳怡如:你是我認識第一個會韓文的人!希望之後還可以請你翻譯我弟星海爭霸中韓國人說的話


  陳瑞昕:逆向操作! 

  劉維浩和高丕濬:你們的英文對話實在是太厲害了 

  艾金恩:擁有外國名字的台灣新教徒。認識你的時候已經考完學測了,感覺好神奇=v=

  李婉禎:李碗蒸,茶碗蒸的碗,茶碗蒸的蒸。來點滿天星吧!真想把你那張滿天星推銷照片放上來=v=。記得要定時刷牙,不要吃宵夜

       
  陳芊曄: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能在最後的階段認識你和婉禎真是榮幸XD,管理員萬歲!

  ミッシェル:君がこの世にいるだけで、なんて素晴らしい人生なんだろう 

  其他:

  林文湟:其實我小學的時候好像沒跟你那麼熟吧,是在國中的放學路上聊幾次後才熟的。指考後再來我家打桌球吧! 
 
  吉他社:雖然我實際上學了七年,但光是講我學三年我也覺得好慚愧。我根本就沒有學三年後應該要有的樣子,我想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找到那顆學吉他的心吧。有的時候我甚至覺得就算我有去宣幹社遊,大概也選不上幹部。但其實這樣也好,我根本就不適合當幹部,如果我高二是吉他社的幹部,不只我的生活會不一樣,吉他社也會不一樣吧。還是很高興能在高一參與這個社團=v=。

  唐志成:何浩平的青梅竹馬(?),常常會發生一些很好笑的事XD。映萱要我跟你說『廁所』究竟是怎麼回事?

  陶旭慈:日文班班長!提供了很棒的日劇,讓我每次都好期待星期四的日文課,讓疲憊的高二日子得以獲得休息XD
 
  施亞彤:Dusia Tonio,義俄混血兒。這個設定很帥吧!  
 
     
  
 
 
 
 
 

  楊翔皓、彭子軒、陳超帥:很有趣的三個人。你們彈的絕對不是我那個後來把聲音調掉就只是裝模作樣的吉他能比得上的=口=


  劉威麟:認識的方式異常詭異,首先你先是跟別人一起叫我小番茄,後來就跟別人一起攻擊我了=口=(別人↓)   


  李映萱:一個更新小說極度快速的神人!(還是我自己更新太慢了XD)我很高興能在高二以後又認識一個小說家=v=
  
  
  黃伯軒:仙人掌是吧?=v=我覺得很帥啊,你的新髮型也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三個傻瓜》的藍丘XD

  王昱能:我真的覺得兩個方向都可以啊,至少我從來沒失誤過XDDDDDD
 
  劉又嵻:也是一個沉默的人,不過這正好跟楊育姍互補。加油!一定要考上清大!

  潘怡如:你是我第一個認識的萬里人,我一直很納悶內湖高中明明就是收整個北北基的人,為何都沒有北海岸一帶的居民來讀呢?=v=


  蔡佳妤:我終於了解便當是什麼意思了,你的名字原來別有一番意義!  


  鄭宇彤:仔細想想你幾乎體驗了每個入學管道,學測、備審資料、面試、指考、分發。政大地政土測組實在是太困難了.......你應該來申請清大人社XD

  李柏宏:事隔兩年後我終於找到熱音迎新的主唱了(詳情請見2010.九月 奇怪的日子:開學、219和兩次迎新),我覺得你是那次迎新最棒的歌手!

  李建源:在工作指派之下認識的音響人XD,主持人不會忘記你的  
 
  畢籌會活動組:抱歉,沒辦法從頭到尾幫忙,真的希望能夠一個一個好好的認識

  戴郁文:殺手團的成員,你是我在這個學校認識的最後一個人!


  -----------------------------------------------------------------  

  要是我能回到九年級的時候,要我自由自在地選擇高中,無論什麼高中都可以選,我毫無疑問會選內湖高中。只有內湖高中才能讓我在學測考出這麼好的成績,只有內湖高中我才能經歷那麼多有趣的事,只有內湖高中我才能認識這麼多好朋友,我覺得我在基測前在京都那麼多個神社求御守真的很有用,它們讓我來到了一間最棒的高中。  

  大概就這樣了,我的高中生活實在是太美好了
  

  ------------------------------------------------------------------

  故事的全劇終,你陪我瘋狂走過 

  And I've chased the wind, indeed


12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懷念阿~之前那些
    行的!
    等我到日本之後,找個時間過來找我吧~!
    我們一起去居酒屋!!


    仲間よ!皆は違う道に行く でもね 我々の友情は変えま
    せん!!

    最後
    林延小說啥時要完結篇呢XD


    版主回覆:(06/25/2012 01:31:02 PM)

    真期待那天=v=,到時候不知道我們已經經過多少的人生際遇(?)

    There's no one good damn reason for us to change, isn't it? I'm afraid to tell you that your high school classmates are gonna bother you forever XDDDD

    心配ないでください、アラン・ジンズ。I will finish it these days no matter how impossible it sounded like =v=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戒血許久了,但我絕不會承認那是因為我找不到來源
    (?)


    版主回覆:(06/25/2012 01:34:44 PM)

    你可以學著開始改吃紅色的東西XD,或是去尋找來源吧,你總有一天會找到屬於你的來源的(?)

    回覆刪除
  3. "How wonderful life is while you're in the world."

    *This is also what I would love to say to you. = v =


    版主回覆:(06/25/2012 02:05:39 PM)

    Glad to hear that. Also, Bernie Taupin is such a great writer.

    回覆刪除
  4. You forgot about阿伯


    版主回覆:(06/25/2012 02:37:39 PM)

    OMFG! =口=

    回覆刪除
  5. 是的,高粱,我也這麼覺得=ˇ=(就像樹一樣)(?)

    我還是不得不承認,無名真的很適合看長(短)文!
    希望它永遠不會消失!


    版主回覆:(06/26/2012 04:13:10 PM)

    嗯,像一棵好樹!(?)

    我永遠都會用無名!這邊永遠都有新文章!XD

    回覆刪除
  6. 話說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是極右派XD
    好啦其實......


    趕快寫完林延才是重點!!


    版主回覆:(08/31/2012 02:04:50 AM)

    我會加油的,這個學期把林延寫完!

    回覆刪除
  7. 你應該多描寫我催稿的時候(邪)
    好啦~畢業了!(哭哭
    小說還是繼續寫!我們都加油^^


    版主回覆:(08/31/2012 02:07:06 AM)

    加油啦,我會堅守無名的,facebook無論如何就是不適合寫小說啊

    回覆刪除
  8. 這篇打的真棒:)

    我好前面耶 哈哈
    因為我們算超早認識的吧
    幸好你是13號:))

    結果你去日本根本沒有參加邪教活動
    你已經被留放邊疆了知道嗎XDDD

    還有等你12月過N5的時候
    黃思涵已經過N3了歐 哈哈


    版主回覆:(07/19/2012 02:22:15 AM)

    對,而你碰巧是十九號XD

    除了去日本以外的每一次我都有去啊,這是個陰謀!

    事實是,我也不見得會在十二月過N5=v=

    回覆刪除
  9. 前天迎新餐會時 我斜對面的學妹說她之前是內湖畢業的(熱
    舞社) 不過她不認識你XD


    版主回覆:(08/25/2012 04:27:20 PM)

    熱舞社的我只認識他們的攝影人員=v=,而且也只是因為都是合唱團的伴奏所以路上會打招呼而已XD

    最近想寫個無名文章,但也抽不出什麼時間。明明也沒做什麼事,只是既想參與這邊又想參與那邊,就什麼時間都沒有了=v=

    回覆刪除
  10. 唉 看情況 開學後你大概也很難有空吧=ˇ=


    版主回覆:(08/26/2012 01:53:45 PM)

    我打算大學過著清閒的生活:D

    回覆刪除
  11. 打算跟實際情況或許有相當差距(nottalking)


    版主回覆:(08/27/2012 11:28:16 AM)

    是啦,通常大概都是這樣=v=

    回覆刪除
  12. 你快點增文啦!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