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2012.11/6 夢



  剛剛夢到一個詭異的夢,我所能回想到最早的部分是在一個類似迪士尼樂園的地方,但是裡面充滿了哈利波特的生物,還有一些是遊戲裡才有的。我跟謝鎮宇還是馬健騰的一起討論要往哪走,在夢裡面的設定我似乎來過這個地方(也有可能是我把它當作迪士尼樂園)。

  接著我到了一個外幣兌換所,我有一些日圓和台幣,我的目的是用台幣換日幣,但除此之外,我還看到被我虛構出來的拉丁幣,是有點紅紅棕棕的,圖案是高斯的臉(後來想想這個高斯的圖像應該是從德國馬克借來的)。那個買進賣出的系統看起來像是大富翁四中的股市(大概是因為昨天晚上和楊子竑玩大富翁四的關係XD)。

  最後我來到一個什麼『兒童樂園歷史館』的房子,除了我還有Shiawase Itsumo、楊育姍和李振杰。它非常高,有數層樓,而且莫名地就只是不斷地往上。唯一能和兒童沾上一點邊的應該是地上的材質是那種公園溜滑梯區域那種一塊一塊黑綠色的方型格子。每層都有窗戶,那種窗戶的感覺就好像麥當勞遊樂場或是湯姆龍旁邊的窗戶,會給人一種現實與夢幻之間的不確定感。總之看下去景色是像是美麗華兩棟之間那條路,蒙上了一層濃霧。等到我們到了頂端的時候依然什麼都沒有,我拍了幾張照片,接著就被鬧鐘叫起來了。

2 則留言:

  1. 說好的林延系列呢??


    版主回覆:(11/18/2012 06:18:47 AM)

    大二無誤了(?)

    回覆刪除
  2. 鬧鐘常常打斷夢境中美好的部分:(
    好久沒寫夢境文了=ˇ=


    版主回覆:(11/18/2012 06:20:04 AM)

    有的時候不是打斷,有的時候是讓夢境更混亂,以及導致嘗試控制夢境與釐清之所帶來逐漸模糊=v=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