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2014.11/11 也許我這一生始終在追逐那顆九號球

  『曾經想擁抱的彩虹,盛開的花朵,那純真的笑容。突然有風吹過,那一轉眼,只剩我。』


 


  『夢,猶原是夢。什麼時候,我卻這大棕。』


 


  『飛過那片,茫茫人海,下個路口,直走或轉彎。』


 


  『也許我這一桿,又沒辦法進球,就像我的生活,一直在出差錯。』


 


  『所謂的彩虹,不過就是光。只要心還透明就能折射希望。』


 


  『只好看破這虛華,不怕路難走,不怕大雨淋。』


 


  『我的好兄弟,我打攏不死。我想要走路有風,我想要作真真正正的英雄,你叫我麥憨麥憨麥憨,我聽你在黑白講。』


 


  『就算真的整個世界,把我拋棄,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就算誰能消滅了我,也奪不走我們做夢的自由。』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


 


  『我活著,用我的邏輯。』


 


----------------------------------------------------


  常開車以後,就有許多自己一個人開著車,除了揣摩著下個綠燈的時間到底足不足夠我再踩一次油門(或是就這樣慢慢滑過去)外,只能聽已經聽了十多年的五月天歌的時候。


  當然還有思考。開了車才知道,這幾年我做什麼事情都像瘋了似的想在短時間內做各種事情,然後沒有一件事是真的專心去做完的。開了車才有辦法什麼其他事情都不做,專心地聽歌,在我現在的生活這反而是相當難得的事。開著車子一邊唱著五月天的歌,一邊專心地去反覆思考這些我早就聽了十多年的歌。與其說是聽出了更多東西,我覺得比較像是現在的我找到了更多共鳴。當然小學三年級的時後也有小學三年級的共鳴,因為不管是小學三年級還是大學三年級,我的生活好像就是一直在出差錯。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很喜歡五月天,但一直到現在我才漸漸了解到他們之所以如此成功的原因。他們成功地抓到那些奮力追逐夢想的人心中的隻字片語。有的時後還可以把這些心聲轉變成完美的吉他Solo。


  也是到了長大到了他們剛組樂團的年紀,對於他們早期的歌有種更深刻的了解。原本在小學的我聽起來只是很帥的歌詞,十年後的我徹底地抓到他們想表達的意思和感覺了。為什麼有人跟他們說愛拼才會贏的時後,他們要回『我不是不知道』。為什麼阿信要說『擁有太多,難就難在放手』。或是說『大家開開心心出來玩,你卻埋頭吃飯』(明明都『出來』玩了,還有人特地帶著便當坐在地上吃嗎?)


  不過當我到了他們剛組樂團的年紀時,他們也到了我小學時我爸媽的年紀。像『我活著,用我的邏輯。』這種帥得亂七八糟的歌詞大概不會再出現了XD。


  I am not that kind of people who don't know where to go and how to do. I had a plan, though it is simple and a little bit crazy. So stop trying to make any plans for my own life.


1 則留言:

  1. 對啊總覺得會看到一些除了"阿終於可以認真聽歌了"以外的想法
    對於某個歌詞的內容感覺是簡單的寫過
    好像可以多寫一點
    其實我很期待看看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情換個年紀在聽這些歌阿~><



    版主回覆:(12/10/2014 05:15:17 PM)

    其實我也蠻想一句句解釋的,但有時候文章寫到後面會覺得『唉呀竟然浪費了那麼多時間!』,然後想說點到為止就好XD

    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卻還是一樣,夢想卻還是一樣遠。在小時候的我來看,只不過是別人的故事而已,但對現在的我卻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才會感受到真切的棘手感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