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1月25日 星期一

2021.1/27 永遠的高二

  十年前的我們在內湖高中,在高中的正中間,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不知道未來有什麼等著我們。

  十年後的我們在東京,出社會第二年,經歷過各式各樣的事情,看著事物消逝與發生。

  我們看著日湖關閉、東區地下街重新裝潢、捷運越通越多條、信義計畫區的百貨公司逐年增加、東區則同時沒落。我們還一起去了好幾個國家,畢業了三次(不過其實大學我延畢了半年)。

  喜歡的店增加了一些,也關閉了一些。旅行的回憶像雪球越滾越大。

  從那島都的盆地邊緣,到這帝都的西北。

  我們在成長與初衷的平衡中,一步步向前走。

  我們並不是想證明什麼,相反地,我們只是單純一而再再而三做出自己想要的選擇。

  在向前走與選擇之中,我們來到了可以笑著失敗與放棄的年紀。

  時間像有偏執狂的老魔法師,改變著世界上的一切。

  除了我們,永遠是高二的模樣。你跟我,還是那兩個坐在忠孝復興長椅上的高中生。

  在狂亂而沒有道理的世界中,我們一次又一次地射下月亮。

  而這一切都要歸功於你,我的夢想的守護者,謝謝你讓我得以保存在我最喜歡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