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

2022.3/30 終於畢業的畢業旅行

  二十八歲的畢業旅行,和研究所時期時幾乎一樣的喝酒,星期一早上在群馬的旅館被老闆娘叫醒來時,真的有種『我是誰我在哪』的感覺。和大家一起帶著宿醉的腦袋走向食堂吃早餐,好像我不是工作了兩年多的上班族,好像我論文不曾交出一樣,好像肺炎沒有發生過。

  星期二在大雪紛飛的早上起來打開電腦開始上班,果然沒辦法按照計畫在Check-out前完成所有工作,於是留到車上後座繼續處理。下午在關越道的赤城高原SA完成後,從上里SA換我開車。一瞬間從疫情遠端工作的社會人變成畢業旅行的學生。我喜歡嗎?我簡直愛死了。

  星期三的下午跟公司請假去入國管理局拿新的在留卡,終於拿到了當初希望的高度人材簽證。在沒有一件事情是對的二O二二年,終於有一件事是對的。

  最後的畢業旅行,結束了我借來的兩年偽學生生活。如果我真的學到了什麼,那就是不要被自己的年紀與狀態去定義你的生活。我原本以為長大是一種終點的概念。在那之前,我應該已經找到了《虛擬人生》把模特兒升等的方法,我應該蓋完《Minecraft》我家底下的地下城,我應該整理完了我歷年來所拍的所有照片,我應該拿到了民航機執照。但我後來發現,長大不應該是終點,沒有東西應該要是終點,除了死亡。

  人們不斷改變,有人變得更好有人變得更糟,大部分人變得更像他們所處的社會。我們為了取得資源演戲,演到後來我們越來越難將戲服給脫掉,最後有些人甚至忘記自己曾經在台下。這才是成長。沒有什麼偉大的意義,沒有什麼必然。只有在越來越模糊的回憶與日常中消逝的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