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布萊恩・雷尼》:布萊恩・雷尼

  『布萊恩,』一個聲音從心中傳來,他覺得可能是他同事派瑞的聲音,但說話的口氣又有點像他爸。『這只不過是上帝給你的另一個難題,他媽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冷靜,然後解決問題,剛那個聲音一定是你剛吃的麥片太接近有效期限,你吃壞了肚子,所產生的幻……』

  『我不是幻覺。』他現在知道那聲音是從哪裡傳來的了,不是四面八方,而是腦中……
布萊恩想著他十年前在八層樓高的陽台外撿小熊維尼娃娃的情境,風很大,大樓很高,娃娃很容易掉下去,他很強,而他撿到了,沒什麼難得倒他的。

  「沒什麼難得倒我的。」他衝了進去浴室。

  『聽著,凡人,不要逃避我,你…』布萊恩用他最大的勇氣拔掉活塞,腦中的聲音伴隨著浴缸裡的血消失在這個浴室中。

  他又成功了,但這次他什麼也沒救到。

  布萊恩用之前染血的毛巾擦了擦手,然後走出浴室回到臥房,坐在他二十分鐘前睡覺的那張床上,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坐著,可能是需要休息或緩和情緒,過了不久後,魔力紅(Maroo5)的〈她會得到愛〉(She will be loved)副歌鈴聲響起,他立刻接起在床頭的手機,太好了,他正好需要跟個正常人講話,不管是誰都沒關係,就算是混蛋肯尼也是一樣。

  『哈囉?』布萊恩把手機湊向耳邊。

  『哈囉,布萊恩。』他認出了這個聲音,他想跟個正常人講話的念頭立刻被澆息,是煩人的麗莎˙普萊斯(Riza Price),布萊恩非常驚訝自己怎麼會忘了她,他昨天晚上就打給他好幾次了,最後一次還是半夜兩點。

  『幹嘛?』布萊恩問她,雖然他自己非常確定他下一句會說什麼,絕對是『我希望你改變心意,那對我很重要。』或『拜託,告訴我湯姆住哪。』。

  『關於昨天的事我很抱歉,我不應該那麼晚打來,我只是……』這次布萊恩猜錯了。

  『那你也應該為今天的事抱歉,現在才,』布萊恩看看左手的錶。『六點四十二分。』

  『噢,對不起,我沒注意到……』她說

  「她肯定注意到了,」布萊恩心想。「這絕對是她故意的,他只是想讓我知道他有多需要知道湯姆的訊息,那個混帳認為我是個有同情心的白痴年輕小夥子,但她錯了。」

  『因為我真的很需要知道關於他的事情,』她說話的口氣好像她頭一次把事情說的那麼嚴重,實際上她從第三次開始以後每次都一定會用這種語氣說1句以上的話。『不只為了他及我好,也為了那個從大樓摔下去的人……』

  『根本沒有誰從大樓摔下去,那是你胡謅的,你只是想盡快和湯姆連絡罷了。』

  『我沒有胡謅!』她大喊,這時布萊恩似乎可以看到一個咬嘴唇的女人,眼睛泛著淚光,臉孔因憤怒而扭曲。『真的有人從大樓摔下去,也是真的有些怪怪的人拿著類似遙控器的東西在大樓附近走來走去!我親眼看到!』

  『你為什麼不去跟警察講?』布萊恩說完後掛掉手機,然後把手機放到他的包包中,不知道為什麼,和麗莎講話後他心情好多了,換上西裝,帶著包包走出家門,準備坐電梯到停車場開車。

3 則留言:

  1. 不錯耶xd
    第3集何時出?


    版主回覆:(06/08/2008 08:09:09 AM)

    2008左右 

    回覆刪除
  2. 嗯嗯(路人一位)

    我有來捧場喔~

    文還蠻精采的

    期待下文囉~


    By小喬


    版主回覆:(06/08/2008 08:09:34 AM)

    我也很期待

    回覆刪除
  3. 任務完成度(2/1000)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