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布萊恩・雷尼》:以正義之名(下)

  正義,尼勒˙蓋曼開著他的貨車心想,我就是正義,我過完了我那痛苦的一生,現在我來實現我的理想了!

  但是,他要去哪?

  他要打擊犯罪,就像漫畫裡的那些超級英雄一樣,就用他的新武器。但在這之前,他要送貨。畢竟一個真正的英雄是有一份正職的。他想到這裡露出了微笑。

  他轉進第蒙紀念路(Des Moines Memorial Dr)。

  *

  彼得˙李轉進第蒙紀念路,他把手槍放在口袋裡,特殊設計的外套使警察不會察覺手槍的存在,除非他們堅持搜身。他的臉已經被刊在聯邦調查局的網頁上,到處都有這種愛管閒事的人把他給認出來,他原本不想殺在便利商店的兩人,但他們的見義勇為情操會毀了他的計畫。喔,彼得想著。我又害死了許多上帝的無辜孩子。

  前面那台車媽的真是慢得要命。彼得換道,想超車,但是車子突然慢慢失去動力,儀表器也閃個不停。『去他的,』彼得咒罵並打開車門走到外面,他現在沒時間立路障或打什麼混蛋專線,天哪,他在逃亡欸。

  他看著有台車慢慢的轉進這條街,彼得拿出一把槍,站到那台車前面。

  *

  很好,這下子絕對不會是水管的問題,而是我那該死的眼睛或腦袋。布萊恩有辦法那麼想嗎?不,他還沒那麼悲觀。搞不好是恐怖份子,盯他很久了,也許那些血是他們毀掉整個西雅圖的手段之一,如果真的是那樣….我不會那麼輕易的就被打敗。布萊恩認為。

  他轉進第蒙紀念路,突然有個穿大衣的人站到他前面,布萊恩立刻煞車,那個人走到車窗前,用手勢示意他開窗,布萊恩照辦。

  *

  『下車。』彼得對那台奧迪A8裡的西裝駕駛說,並拿槍指著他。那個人臉上毫無表情的說:『你不會想要這台車的,他前方有塊長東西掉下來了,還有某些地方會噴血……

  『下車。』彼得重複,完全不理會這個人的話,即使會噴血他也不會怎樣,那個羅伯˙墨非可能很快就趕來了,他比噴出來的血還可怕。那個人拿著他的公事包走出來了。

  *

  現在流行劫車嗎?尼勒為眼前的景象嘆了一口氣,但同時他也很興奮,因為他又可以伸張正義了,他打開車門,帶著槍走到街上,沒有人在注意他,那個劫車犯也是,距離夠近後,他拿起羅伯˙墨非的槍,向那個劫車犯的頭開一槍。

  羅伯曾發誓過要用那把槍殺死彼得˙李,上帝大概是聽到了他的誓言了。

  正義。

  *

  布萊恩看著那個人正要進車時,突然一聲槍響,他的後腦杓爆出了許多血,然後倒地,要是平常,布萊恩一定會嚇到,但這個早上嚇到他的事太多了,跟莫名奇妙的血比起來,這個混蛋的死再正常不過了。

  『孩子,快離開這裡。』一個拿著槍穿超市制服的男人對著他說。布萊恩看看地上的屍體,再看看那個人的槍,他突然想到關於恐怖份子的事。對付恐怖份子需要武器,尤其是會那種戲法的。布萊恩想到早上的水龍頭,他決定把那個屍體手上的槍取走,放到公事包中。在打開公事包時,他聽到警笛響起,他的動作變得更快。扣好公事包後,他開車離開。

  *

  警笛從遠處響起,兩台警車從遠方過來,尼勒站在那裡看著他們過來。他知道警察是來這幹嘛的,但他不打算逃。

  他要報仇。

  『就是他。』一名從警車出來神情冷靜的亞裔超市店員指著尼勒,尼勒認出來他,他是早班的狄克˙王,跟大多數人一樣,從來沒對尼勒有好感。三個警員從警車出來,都舉著槍,『不要衝動,先生,我們馬上就來了。』其中一個警員說,哈,說得好像是在解救他,又一個把他當可憐人的混蛋。

  尼勒舉起槍,往那個混蛋開兩槍。

  『艾德!』另外一名黑人警員尖叫,比較後面的那個瞄準了尼勒。而就在尼勒緩緩舉起槍要瞄準另外一個黑人警員時,後面那個對尼勒的心臟射了一槍,不偏不倚。

  尼勒的心臟感到一陣灼熱,而且令人難受。他倒地了。噢,正義,噢,法蘭克。

8 則留言:

  1. 0口0啊...

    又有人死了...

    真是可怕(?)=ˇ="


    版主回覆:(07/14/2008 02:23:44 PM)

    布萊恩沒死就好=ˇ=

    回覆刪除
  2. 酷耶....死亡王道!!!!!血腥萬歲!!!!!!!!!


    版主回覆:(07/15/2008 01:45:27 AM)

    果然沒有人關心布萊恩

    回覆刪除
  3. 布萊恩的名做好聽=ˇ=
    (是因為他是第一個角色吧?!!
    . . . 其 他 的 人 都 死 清 光 了 嗎 . . .
    好殘忽哩 = = )


    版主回覆:(08/18/2008 05:57:09 AM)

    也才死3個人而已

    回覆刪除
  4. 哎喲`
    給我發現了彼"得"有2個"德"字XDD


    版主回覆:(08/18/2008 06:14:00 AM)

    哎呀
    那要怪翻譯

    回覆刪除
  5. ㄟㄟㄟㄟㄟㄟㄟ
    你寫的時候可不可以注意一下
    A8是奧迪的新車耶
    而且是雙門跑車怪怪的ㄅ= =
    任務完成5/1000


    版主回覆:(06/01/2009 09:19:56 AM)

    95年的二手奧迪A8,十三年了,就算是跑車也是台爛車

    回覆刪除
  6. 尼勒好可憐


    版主回覆:(06/01/2009 09:20:17 AM)

    的確

    回覆刪除
  7. 那塊長東西到底是什麼 雨刷嗎?


    版主回覆:(05/01/2010 01:11:09 AM)

    保險桿下面的東西(或者就是保險桿?),我寫賽車手那篇的時候,全家去德安百貨(現在叫日湖百貨),在地下室的時候我爸車子真的掉了一個長東西=ˇ=

    回覆刪除
  8. 其實如果你有想法的話可以考慮把他完成
    因為我還滿好奇後續的
    不太清楚的部份就發揮想像吧


    版主回覆:(05/01/2010 01:14:22 AM)

    或許先等我把林延那篇和DAHH那篇寫好吧,過了那麼多年我還是不知道該死的銀行是怎麼運作的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