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2003.12/2 十字弓與吸血鬼雀佩拉


這時的史提已經決定要留下來了,暫且不論生死,他現在需要武器。



那兩個暗夜生物(達倫很愛用這個詞)不斷發出刺耳的刀劍撞擊聲,似乎也一直在用極快的速度轉移位置。史提把注意力放回他的警用手槍上,再看看離他不遠的十字弓。警長陷入二選一的尷尬狀況了。



他的警用手槍躺在一個充滿灰塵且泛黑的木製地板上,槍管對著警長,好像在對他說:『老朋友,把我從這個髒地方拿起來,然後你用我朝那兩個瘋子各開一槍。』



史提轉頭看左邊的十字弓,不知道為什麼,十字弓似乎離它更近了,大概是他們兩個打鬥時曾經『路過』吧,這個想法讓史提又忍不住觀察他們的打鬥了。史提很驚訝的發現那個吸血鬼竟然被捅了一刀,而吸血魔則毫髮無傷。



「廢物。」警長想著,吸血鬼大概撐不了多久了,這代表他不能繼續呆在這空想了。他必須在那個廢物死去前拿武器,但是......



該死,快選阿。



那個吸血鬼發出了一陣慘叫,沒時間了。



警長閉上眼睛,往任何一個身體自動幫他決定的方向轉,



(左邊)



兩三圈後,他伸出左手,抓到一個長柄狀的冰涼金屬,



(十字弓)



史提下意識做出十字弓的瞄準動作,他在看達倫的故事中常用手模擬這個動作,不過他從來沒真正使用過這種武器,他看著吸血鬼跳到他的射程範圍內,吸血魔緊跟而去,衰的是,他擋住了那個吸血鬼的身體。



史提扣下板機。



一支銀色的箭從十字弓中飛出,速度遠超乎了史提的預料,但慘叫聲則正合他的想像。



警長像剛擊出全壘打的打者把十字弓丟下,並衝向自己的警用手槍,然後以熟練的姿勢撿起來。再走向門口並指著那個吸血鬼說:『別輕舉妄動。』不過那個吸血鬼一直在弄他上衣上的某個硬物,史提也發現那個吸血魔似乎還活著,他站在吸血鬼前面發出痛苦的呼吸聲。這時史提才了解他射出的箭不但刺穿了那個吸血魔身體,深深插入老包爾小屋的牆壁中,還勾住了那個吸血鬼的衣服,搞不好還有手臂。



「嘿,我應該去當獵人的。警察根本不適合我。」警長史提依然拿著槍指著那個吸血鬼。



終於,在那個吸血鬼從身上及牆壁拔開那支箭,並把它和吸血魔一起推開。那個吸血魔像個被電鉅砍一半的大樹倒下,就在他碰地的瞬間,警長威嚇性地對吸血鬼的左手手臂旁的牆壁射擊,巨大的子彈發射聲劃破了老包爾的小屋一年多的寂靜,也讓那個吸血鬼發現史提的存在。



那個吸血鬼轉過頭驚訝地看著警長及他手上的槍,好像他是個不請自來的客人,不過警長的確沒收到邀請函。



『我給你一個機會。』那個吸血鬼說,眼睛依然緊盯著那把槍不放。『現在就離開這裡,越遠越好,這件事超乎你所有的認──』



『閉嘴,吸血鬼。』



那個吸血鬼停止說話,但不像之前那個吸血魔,吸血鬼沒有顯著的驚嚇反應。但史提看得出來他心中激起了一堆問題和思考,從他的眼神,他原本疲累而緊張的眼神開始空洞地盯向一個點,那個吸血鬼是個高明的間諜,高明到史提想要讚賞他一下,但仍然比不上警長史提˙李納。



假如史提能多活個六十年就會知道那不是高明,而是高齡生物的一種必然發展。不過大多數人那時的腦袋都已不如從前,如果要發揮的淋漓盡致,只有這些暗夜生物辦得到。



『你是誰?』那個吸血鬼的語氣猶如十一月積在公墓旁的冰雪,冷冽帶點可怕的平淡。史提看見他開始按著之前被十字弓勾到的衣服,想必是傷到他了。



『那不重要,』史提依然舉著槍,一陣冷風伴隨著汽車行駛過後的呼嘯聲流入小屋中。『重點是你,你是誰?』



『我叫雀佩拉˙但克,你滿意了嗎?把那該死的廢鐵拿開,我現在有很忙的事要處理──』



『關於疤之戰?』



雀佩拉的眼神從空洞轉為警戒,『你到底是誰?』他的聲音帶點史提熟知的調調,後來警長又再次注意到他壓著傷口的手,史提才發現那是傷患的語調,無力帶點好笑,史提以前有段時間常跑醫院,大多都是為了偵訊受害人或他兒子達里斯的過敏,所以熟知這種聲音。



『小鎮警長史提˙李納。』說完後小屋的門突然被強風吹開。

7 則留言:

  1. 嗯~終於出了。
    這次還蠻精彩的=ˇ=


    版主回覆:(09/13/2008 02:07:12 AM)

    我這樣肯定趕不上傳說中的史祭日

    回覆刪除
  2. 對了,這也是一系列的文嗎?


    版主回覆:(09/13/2008 02:07:23 AM)

    是的

    回覆刪除
  3. 我看完才說吧 (巴飛

    我快要走了XD


    版主回覆:(09/13/2008 09:20:05 AM)

    喔......

    回覆刪除
  4. 瞭解瞭解 (?!!)


    版主回覆:(09/14/2008 12:23:02 PM)

    瞭解就好

    回覆刪除
  5. 這篇.........?

    不知道可以說什麼XD=V=

    期待下一集=)


    版主回覆:(09/14/2008 01:25:04 PM)

    我可以解釋成你無言了

    回覆刪除
  6. 給你個棒(拇指)
    你的文風我真的愛死了>v<

    回覆刪除
  7. 所以那就是新的達倫?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