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2003.12/2 警長,吸血鬼與菸

『我以為警長都是些好人。』過了一陣沉默後,雀佩拉咕噥了一聲。

『我不是好人嗎?』警用手槍依然在警長手上。

『我說的是那種會和同伴與強匪在酒吧中廝殺的警長,』雀佩拉抓了抓頭髮,『會與像巨人弗萊迪或響尾蛇麥卡尼那樣的人正面對戰的那種。』他甩了甩頭。『我想你應該不是來殺我的,你到底是誰?要什麼?』

『我剛就說過了,我是小鎮警長。』

『如果每個像你這樣的人類都知道吸血鬼的事情,那我們早就全被抓到動物園了。』

『這些我待會再解釋。』史提說著,「或許大家都知道了。」史提想著。「達倫,好一個作家。」

『我會把槍放下。』警長低聲說。『然後你要乖乖聽話,懂嗎?』

『你憑什麼認為我會照辦?』

『因為剛剛你被我的毒箭射中了,』史提開始不自覺地說謊,表現得好像他正走到信箱拿報紙般的自然。『那是從東南亞特有的蛇弄來的毒液。』史提開始為他的瞎扯技巧感到得意,從吸血鬼臉上的驚訝及疑惑就可以知道他根本連東南亞是哪裡都不知道。『我有解藥,但不在我身上,如果你逃走了,你永遠都無法獲得解藥,』一抹神秘的微笑浮現在警長臉上。『你過了兩三天就會成為一具枯骨。』

『我不見得會相信。』

『真的?』

他們沉默,馬路上車子的行駛聲與教堂傳來的歌聲交雜成一種古怪的音樂,老包爾小屋中的木板因寒風吹過而吱吱作響,『把槍收起來。』雀佩拉使了個認命的眼神。『我信你的話。』門再度關上。



『你到底是怎麼知道的?』雀佩拉把口水抹在他右手臂傷口上時問。

『一本小說。』警長坐在老包爾的椅子上說。『我的朋友寫了一本小說,至於他是怎麼知道你們的事,這就要講一陣子了。』

『小說是什麼?』

『其實就是故事。』史提停了一下,然後補充:『大概吧。』

『那故事講了多少東西?』雀佩拉略帶警戒的問。

『超多。』警長把十字弓拿起來。『現在不好說,待會我把故事直接拿給你看就好解釋了。』

雀佩拉深吐了一口氣,然後抓了抓頭髮,他突然轉頭盯著史提,這時史提正在研究十字弓的構造,雀佩拉站了起來,然後問:『警長,你叫什麼名字?』

『史提˙李納。叫我警長就好。』史提放下十字弓站起來走向門口。『我要出去辦點事,你先待在這裡。』

『等一下。』雀佩拉在史提把門推開,冷風一擁而進時喊。

『怎麼?』警長沒轉頭。

『你……』雀佩拉吞吞吐吐地問。『有沒有菸?』

5 則留言:

  1. 吸血鬼會抽菸?(驚)

    對了,你還沒寫問卷= =


    版主回覆:(09/29/2008 05:22:01 AM)

    這我下一篇會講

    回覆刪除
  2. 我可以想像得到,如果這是一本書的話,最尾段的那
    一句會剛剛好是要揭頁的欸

    -愛死你的文風了嗯-


    版主回覆:(10/16/2008 02:22:43 PM)

    不見得

    回覆刪除
  3. 菸菸菸菸菸ˇ(瘋子

    看我對你多好,明明在忙(屁)一看到你新增了就先點
    進來看了
    XD


    版主回覆:(10/16/2008 02:23:17 PM)

    我猜我應該高興

    回覆刪除
  4. 總覺得你的文風好像向肥肥。﹏。

    加油嘍=)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