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2009.8/19 手機下的支票


趙孟華住在碧湖的對面,很貴但沒什麼格調可言。他喜歡住在湖畔,這也是在喝下───



『你會忘記的。』



───之後的另一個轉變;趙孟華開始喜歡盯著湖看,一小時兩小時甚至一整天。黃昏時,他似乎可以在湖面上看到不同的倒影景象,而顏色的轉變有時候似乎有點不合常理,也帶著一種無法解釋的風格。有次他在湖面上看到一名穿西裝的男人,但湖畔邊除了幾十公尺外的一名釣客外,一個人都沒有。



趙孟華把機車駛向山坡,那裏有間學校叫麗山高中,他把車停在該學校的停車場。他剛剛在開過江南街時想到了GPS防盜系統的可能性,趙孟華不認為有可能找出那東西,現在的科技發達之可怕讓他不敢恭維,任何東西都可以縮到比一顆牙還小。



他停下車,突然想到自己沒把剛剛的鐵絲帶來,他急忙再掏出一支鐵絲(左半邊外套口袋二之四),並試著以最快的速度彎成應該的樣子。趙孟華淡褐色的手指顫抖,遠方間間斷斷的鳥鳴似乎在嘲笑他的笨拙。趙孟華,他冷靜的小心謹慎與連慕賢的暴力(「或他說的手腳靈活。」)形成完美的對比,如今卻像隻無頭蒼蠅般,連彎鐵絲都無法冷靜地彎。



過了似乎好幾分鐘之後,趙孟華成功做出一個適合的鐵絲。在打開行李箱時,他幾乎有那麼一瞬間確定,根本沒有什麼鈔票。他唯一能看到的只有安全帽和機車保養指南。



一疊疊的鈔票和諾基亞手機好端端的在那裡。



趙孟華開始把每一疊鈔票放入外套當中,他設計過的西裝外套讓裡面就算放一支羽毛球拍都不會有人發現。趙孟華的手滿是汗水,而他的外套及背包則逐漸填滿現金。一名騎腳踏車的中年婦人駛過他面前,「她會不會相信她看到的呢?」趙孟華思索著,把最後的一些鈔票放到背包中。『我會不會呢?』他自問。



只剩那隻手機了,趙孟華對這個手機有很多看法。它可能有GPS系統或自我毀滅裝置……



『看看你在想什麼,你這蠢蛋。』連慕賢在腦中大喊。『你快瘋了,穩定你的心靈!』



趙孟華抬頭望向台北的天空,陰鬱而多雲,過了中午或許就會下起大雨。一隻白鷺鷥從山中飛向碧湖,他穩定了他的心靈。



他知道就算手機中沒有內建式GPS系統或自我毀滅裝置,這筆錢的擁有者也會來電。他也知道內建式GPS絕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設備,尤其在當你運送將近幾十萬的鈔票時。



他把手機拿起來,下面是張支票。『富邦銀行』上面清楚印著,他繼續看。『2009年8月17日』、『張凌恩』。他張大眼睛繼續看。



『貳億元整』



NT$200,000,000



這件事非同小可。



他絲毫不理會該台機車,他把手機和支票慢慢地放入口袋,然後沿路走回家。他再也無法穩定他的心靈了。

2 則留言:

  1. 哈哈....自我毀滅裝置.....


    版主回覆:(09/09/2009 09:33:57 AM)

    我的靈感來自《飛哥與小佛》: )

    回覆刪除
  2. 對了對了,什麼是口袋二之四?
    很多個口袋之一嗎?......
    聽起來好複雜= =

    還有...@@
    如果他偷(幸運得到?)(或命中注定....)這些東
    西的時候是夏天(『趙孟華抬頭望向台北的天空,陰
    鬱而多雲,過了中午或許就會下起大雨。』),那他
    穿著外套不是應該會很明顯才對嗎....ˊˋ


    版主回覆:(09/09/2009 09:38:52 AM)

    1.那是外套內部的口袋,為了方便記,它分成排和行(第二行第四個)

    2.我完全沒想到這點。不過依我個人的經驗,如果有人在內湖的夏天中穿外套經過我身旁,我是不會特別注意他的。當然,我還是把它改成西裝外套比較好。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