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2010.2/10 同學會


有鑒於之前那篇詭異的文章,最好趕快寫點什麼把它蓋過去。



二月九日,我去國中的同學會,先和顏啟佑和王厚昇坐捷運到德安(現在叫日湖,但對我來說,德安永遠是德安)的麥當勞。集合之後,再走回燒烤店神牛,該店位於內湖高中附近......所以我坐捷運過去,再走路回來,這就是我人生的寫照,過去再過來。



在麥當勞最早到的是鄭閔中,他變高了,好像跟我一樣高了,如果有身高之神,他最近一定因為某些原因討厭我。接著李昀出現了,我們五個因為看到都沒人,於是就開始打電話催大家。(『有李昀喔!』鄭閔中和顏啟祐興奮地說。)



然後是神牛的部份。整體而言,算很不賴的,如果你覺得幾次突然竄上來的火和爆炸的玉米不算什麼,不過那的確不算什麼,對於過度猛烈的火,最好的方法就是放花枝或魷魚蓋上去,花枝和魷魚也會比較快熟。(不過後來花枝和魷魚都吃完了,我們只好任由火燒)由於玉米會爆炸,所以曾一度禁止烤玉米,但我真的好想吃玉米。



於是在其他人都到別桌串門子時,我拿起了夾子。







『面對你的命運,玉米桑(トウモロコンさん)。』



玉米在盤子上很久了,或許那個人以為那時間久到讓玉米以為自己可以逃過一劫,也或許玉米真的這麼以為,但時間這種東西動搖不了像玉米這種古老的糧食,時間對玉米來說沒有意義。



玉米不為所動。好像在說:『來吃我啊,混帳。你可以拔掉我的皮和鬍鬚,你可以吃了我,但你永遠無法擊敗我的國家!(Come to take me, bastard. You may have taken my peel and my beard, and you may take my life, but you'll never take my country!)』



那個人搖搖頭,將他夾上烤肉台。



烤肉架發出了嘶嘶聲,玉米沉默不語,那個人讓他滾動,玉米之下的火焰燃燒著。



接著,那個人夾了一塊肉在他旁邊,那個肉曾是生命的一部分,現在那個生命已逝去,肉只不過就是肉。



烤肉架持續發出嘶嘶聲,『冷靜點,』那個人喝了一口水,他選擇喝水的原因是那比較健康。



那玉米突然發出一聲爆破聲,那個人拿著水杯的手顫抖了一下,就在那個時刻,他徹底佩服玉米的能耐,但是--



(還有最重要的事要完成)



那個人夾起玉米和肉到他的盤子,或許那個玉米之前一直都很英勇,面不改色地面對這一切,但現在他就只是個玉米。



那個人哈哈大笑,開始啃玉米。



(好玉米好肉好上帝我們吃吧)(Good Corn, Good Meat, Good God, Let's Eat)







『你為什麼吃玉米吃一吃自己大笑?』



『什麼?』



『算了,我們去倒飲料吧。』他們離開,那人伸出舌頭把唇邊殘餘的玉米粒吸入嘴巴。







最後,在嚴暤的一問再問之下,我、顏啟祐、李昀、--



(『李昀也會去啊。』



『你會去嗎?』



『去哪裡?』李昀感到疑惑。)



--嚴暤和陳佩吟決定去美麗華看《艋舺》,整體來說還還不錯,主角和Geta仔還是Masa仔一對一講話時,我腦中一直浮現『不,我就是你父親。』的假想橋段=ˇ=還有那個和尚根本就是暗戀李志龍吧。



最後那段很唯美,整部電影最喜歡那段!但不應該講那些什麼兄弟情義之類的東西,這樣讓整部電影多了點說教的口氣,一點也不酷。



在演到舞廳那段時,背景那首歌,沒想到是空中補給合唱團(Air Supply)的《讓愛無中生有》(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這首歌是我國三(2008年)十月十一月開始聽的,大概就是我基測最拼的那段時間。如果你在那段時間看到我在學校聽音樂,可能我正在聽這首歌。這首歌收錄於該團1983年的精選輯《就讓愛...空中補給精選》(Making Love... The Very Best of Air Supply)(當然你也可以翻譯為做愛...空中補給精選=ˇ=),大概算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了,不過男女主角一起聽隨身聽時,背景放的不是空中補給合唱團唱的,而是李玖哲,這次出原聲帶有收錄他唱的版本。



{###_hoin1585/1/1906573851.mp3_###}


《讓愛無中生有》(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詞曲:吉姆˙史迪門(Jim Steinman)

翻譯:安德森(出處網站



I know just how to whisper

And I know just how to cry

I know just where to find the answers

And I know just how to lie

I know just how to fake it

And I know just how to scheme

I know just when to face the truth

And then I know just when to dream



And I know just where to touch you

And I know just what to prove

I know when to pull you closer

And I know when to let you loose

And I know the night is fading

And I know the time's gonna fly

And I'm never gonna tell you everything I've gotta tell you

But I know I've gotta give it a try

And I know the roads to riches

And I know the ways to fame

I know all the rules and then I know how to break'em

And I always know the name of the game



But I don't know how to leave you

And I'll never let you fall

And I don't know how you do it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Everytime I see you all the rays of the sun

Are streaming through the waves in your hair

And every star in the sky

Is taking aim at your eyes like a spotlight

The beating of my heart is a drum and it's lost

And it's looking for a rhythm like you

You can take the darkness at the pit of the night

And turn into a beacon burning endlessly bright

I've gotta follow it 'cause everything I know

Well, it's nothing 'till I give it to you



I can make the runner stumble

I can make the final block

And I can make every tackle at the sound of the whistle

I can make all the stadiums rock

I can make tonight forever

Or I can make it disappear by the dawn

I can make you every promise that has ever been made

And I can make all your demons be gone



But I'm never gonna make it without you

Do you really wanna see me crawl

And I'm never gonna make it like you do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Out of nothing at all



我明白如何輕聲細語

也明白如何哭喊

我知道哪裡可以找到答案

也知道怎樣撒謊

我知道如何捏造事實

也知道如何策劃陰謀

我明白何時該面對真相

然後,我明白何時該去作夢



我知道該觸摸你的哪裡

也知道該證明什麼

我明白何時該將你拉近一點

也明白何時該放手

我明白夜晚已盡

也明白時光逐漸飛逝

而我絕不會告訴你任何該告訴你的事

但我知道該嘗試看看

我知道致富之道

也知道成名的捷徑

我清楚所有的遊戲規則,也知道如何打破成規

我總是知道遊戲的名稱



但我不知道如何離開你

我永遠不會讓你跌倒

我不明白你是怎麼做到的

讓愛無中生有

無中生有,無中生有

無中生有,無中生有

無中生有

讓愛無中生有



每一次我看見你,所有的陽光

像波浪般流瀉過你的髮間

天上的每一顆星

都像聚光燈一樣對準了你的雙眼

我的心跳,像是迷失的鼓

尋覓著和你一樣的節奏

你可以從夜之坑洞中汲取黑暗

將它化為燃燒著無盡光亮的信號燈

而我必得追隨著它,因為我所知道的一切

如果沒有給你的話,都是徒然



我能夠讓跑者摔倒

我可以發動最後一波攻勢

也可以阻擋進攻,在哨聲響起之際

我能夠讓整個運動場沸騰起來

我能夠讓今晚成為永恆

或者,我能讓它在黎明前消失

我能為你實現每一個許過的承諾

我能為你驅走所有的惡魔



但是沒有你,我絕不會去做

難道你真的要看我匍匐地上

我絕對無法像你一樣

讓愛無中生有

無中生有,無中生有

無中生有,無中生有

無中生有,無中生有

讓愛無中生有








接著是二月十日的國小同學會,我和鳳冠華十一點半約在文德站,接著還遇到了蔡坤宏和蔡孟儒。到了大湖公園站後,看到了從十點半開始等了一個多小時的兩個人,蔡睿軒和謬其軒!真的是超久沒遇見,其實都沒什麼變啊。最後大概有九個人來,最後大家又等了一段時間(所以那兩個人就是等超久=ˇ=),蔡坤宏終於帶著四盒披薩出現了,後來老師也不知道從哪裡蹦出來了。



還有啊,我跟鳳冠華聊了一下,發現他真的是越來越邪惡了。如果他是一台車,他的保險桿一定貼著『嗨,我是邪惡的鳳冠華』標語。



吃完披薩後,郭俊廷提議去一家劍潭的保齡球館,我從沒打過保齡球,所以這當然是個好主意XD,到了以後大家等了一段時間、喝了一些飲料,然後就開始打保齡球了。那感覺跟wii很不一樣,而且我覺得我剛開始打的時候還比較強,後面想瞄準就一直洗溝,結論時不戴眼睛不想太多球會比較直。



蔡坤宏和郭俊廷毫無疑問應該算是最強的,有兩個聽說第一次打的卻不知道為什麼強到炸掉,他們就是蔡睿軒和黃萱萍,而鳳冠華、謬其軒和我......沒關係,第一次玩=ˇ=。鳳冠華說他新年要去給他一直玩,『不信就不會變強。』鳳冠華肯定地說。加油啊。



最後我、蔡睿軒、蔡坤宏和鳳冠華搭計程車回去,蔡睿軒說兩百結果真的兩百,看來大家都變聰明了......除了我: )

4 則留言:

  1. 玉米那段我在心裡捶地狂笑XD
    不過我沒有真的發出聲音,因為我是一個貼心又冷靜的
    好孩子,不想吵到室友(或讓她們以為自己的室友瘋了
    而暗自驚懼不已)

    好啦,今天看到這裡,我真的要去洗澡了=ˇ=


    版主回覆:(10/27/2011 02:15:34 PM)

    那段『來吃我啊,混帳。你可以拔掉我的皮和鬍鬚,你可以吃了我,但你永遠無法擊敗我的國家!』我是取自《怪奇馬戲團》史提和達倫在前往馬戲團前,假裝玩的戰爭遊戲中,史提說的:『來打我啊,混帳。你可以打斷我的腳,你可以奪走我的生命,但你永遠無法擊敗我的國家!』,細節有些忘記,但大概是這樣

    十二點半,難怪你那麼晚睡

    (『暗自驚懼不已』,真不愧是中文系的XD)

    回覆刪除
  2. 我不記得這一段ˊˇˋ

    摁,我覺得實在應該要早點睡,不過要真的做到...頗
    有難度啊(趴)


    版主回覆:(10/28/2011 03:19:44 PM)

    早點用電腦,就能早點關電腦(有點困難,但要告訴自己做得到!)

    回覆刪除
  3. 摁,很有道理,可是我幾乎每天晚上都要練球或跆拳道


    除了小畫家還有很多製圖軟體啊=ˇ=(如果小畫家稱得
    上製圖軟體的話)


    版主回覆:(10/29/2011 02:28:30 PM)

    那就試著晚上不要用電腦,早上早點醒來再用電腦?(雖然這麼說,我是從來沒辦到過XD)

    但是我的電腦只有小畫家=ˇ=

    回覆刪除
  4. 早上用電腦我要跟誰聊天啊?


    版主回覆:(10/29/2011 04:39:31 PM)

    計畫成功後,五點醒來的黃虹穎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