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8年4月22日 星期日

2018.4/22 《一級玩家》

  當《一級玩家》終於在日本上映後,我去新宿看了,然後哭了好多次。(我記得上次看電影哭應該是看《KANO》)

  當許多玩家因為韋德(Wade)的號召加入對抗IOI(怎麼看都像台北101)的時候我哭,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我很感動大家會真的那麼認真地投入,即便這只是個遊戲。還有當大刀(Daito)說『俺はガンダムで行く』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好帥,帥到一直哭,雖然我沒看鋼彈。鐵巨人也是,雖然我原本期待他戰鬥到最後會變身成完全體(?),可是都沒有。

  然後我喜歡賽車那段韋德需要倒車,才能觸發一個祕密通往終點的通道。很多遊戲都會藏秘密,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的電腦遊戲。還有在現實見面後發現那個中國玩家Sho只有十一歲的感覺、還有要不要在網路上透漏本名……都是網路時代才會感受到東西。不管怎樣,能夠有人把這個跟我童年息息相關的東西做成電影實在太好了。

  再來是史蒂芬·金!他們就這麼走到《鬼店》的電影裡!鑰匙的關鍵竟然在那個永遠都在開宴會的宴會廳!

  除了那場戰役我一直哭以外,最後在哈樂代(Halliday)的童年房間中那段我也哭了,因為那就是大家的起點:在家裡玩遊戲的小孩。那段讓我想到《貝克街的亡靈》的最後一幕,弘樹在永遠關機之前跟柯南說的話。我最喜歡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哈樂代講的那句:『謝謝玩我做的遊戲。』(讓我想到弘樹說『謝謝你工藤新一』)這才是初衷啊,你做遊戲,別人玩,然後你很開心。就像寫小說一樣。不是為了要完成什麼大事情,而是希望有人可以透過你的創作了解你。

  對,這部電影讓我領悟到我寫小說的最原初的動機。不是要寫出暢銷的故事,也不是為了能以小說家為業,而是希望有人可以真的了解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