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20.11/2 新潟 Day 1 湯澤Grand Hotel

  經過各種考慮後我決定重啟寫遊記跟日記的習慣。

  其實也只是我決定先寫中文再寫英文,這樣一來產出速度大概可以回復成原來的水準XD。

  大概。

------------

  正如同有些人知道的,我放假是休二三,又因為肺炎的關係現在正在自宅勤務,所以星期一晚上從家裡出發的旅行變成了我生活的新常態(當然也要感謝為了我不斷使用年假的子琪)。

  打卡下班後從家裡出發後,搭車到大宮站,開始為期四天的新潟旅行。大宮的印象對我來說已經從第一次去的鐵道博物館完全轉變成我往北旅行的玄關口兼與埼玉縣民朋友喝酒的所在。

  買了鐵路便當後,從大宮站搭上越新幹線到越後湯澤站。搭乘的是雙層列車的MAX朱鷺(MAXとき)。MAX朱鷺原先預定於2020年年底退役,然而2019年10月的哈吉貝颱風(台風第19号)的關係,北陸新幹線的長野新幹線列車中心淹水後車輛不足,退役因而延期。我第一次搭雙層新幹線應該是15年前的2005年吧,一直以來都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沒想到也會有看不到的意天。但是能暫時延期真是太好了。再陪我幾次旅行吧,MAX。

  除此之外,其實因應疫情期間觀光客無法來日本,JR東日本推出了期間限定的JR EAST Welcome Rail Pass 2020,可以3天間使用的地區包括JR東日本的所有路線和所有車種(使用範圍如下)。


  更棒的是它就算不是持短期簽證的外國人也可以使用。可惜知道這個方案推出的時間點時,我們的四天旅行行程已經排好了,新幹線車票也都在Eki Net(えきねっと)訂好了。不過多虧被譽為疫情擴大推手的Go to Campaign,除了現美新幹線以外的新幹線我都訂到了半價車票。感謝日本政府,通往地獄的路(或車票)是由善意鋪成的=v=。

  我吃的炸雞便當。


  子琪吃的深川飯,很多蛤蜊但是也很多蔥,我沒選到那個真是太好了(?)。


  晚上九點到達越後湯澤後體感上並沒有比較冷,倒是跟東京一樣在下雨。由於到達時間頗晚,我們一開始就沒有打算訂晚餐和早餐。但是這種又冷又濕的天氣總覺得還是得吃點什麼,於是就去車站對面的7-Eleven買了關東煮。有些事情永遠不會變吧,不管你在台北還是東京,二十六歲還是十五歲,學生還是社會人,濕冷的下雨天你的身體還是會叫你去便利商店買關東煮。


  我們訂的旅館是湯澤Grand Hotel(湯沢グランドホテル),從地圖上看起來離車站是很近。但是地圖上看不到幾十公尺的上坡路,不過考慮到接著要去的是溫泉旅館,下著大雨撐傘拖行李走上坡路就不是那麼令人心煩的事情了XD。

  大廳有魚缸。



  我們住東館六樓。


  把東西放到房間後去泡溫泉,原本是男女各兩個溫泉,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其中一個男性大浴場若草之湯暫時關閉。於是只能去季間湯(季間々な湯),整體而言不錯,但是其中一個露天風呂有一半的地方會淋到雨,我只能和另一個人分有點狹小的剩下的另一半。原本走到池子的另一邊,發現會淋到雨後再走回來坐到他旁邊的我,被迫和他共享一個尷尬而沉默的距離。

  第一天大概就是這樣。隔天會搭現美新幹線到新潟。

  然後根據往年經驗第二篇沒寫出來的機率大概是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