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23.3/24 小智的結局

 原本想說在結局之前要在這幾個星期內的時間,用Amazon Prime把神奇寶貝的主線追完,從我當年斷掉的金銀版開始,我只看「非一次角色登場」、「主角收服新神奇寶貝」、「主角神奇寶貝進化」、「道館賽/華麗大賽/聯盟」的集數。像是阿徹再次登場,或小田卷博士出現在一個不知名小島上的集數。

然而我再怎麼努力看,也只看到超世代的綠嶺道館(第七個道館)XD,果然小智的旅程不是普通的長。

最後一集小茂問小智:「成為冠軍的你,距離神奇寶貝大師還有多遠?」小智想了想覺得自己不是以冠軍為最終目標,而是永遠是個挑戰者。這就是真正的神奇寶貝大師吧,或是像是最後最後的片尾曲〈Type Wild〉的最後一幕說想講的一樣,皮卡丘,以及他所有的神奇寶貝才是他真正夢想的呈現。

我小學的時候曾經想過神奇寶貝的結局,當時覺得沒有比〈Type Wild〉更適合結局的歌了。結果小智的結局真的用了這首歌,只是沒有想過是在2023年,一個當年覺得大概會有飛天車跟月球旅行的年代。

幼稚園娃娃車上討論劇情、帶貼紙簿去幼稚園交換森永出的神奇寶貝變身貼紙(我皮卡丘進化雷丘的特別多,想要的可以跟我換XD)、小智輸給阿宏、噴火龍在橘子群島終於願意聽小智的話、拿神奇寶貝公仔在小學桌上玩、電視上永遠在播但再也跟不上劇情的每一集、還是沒有破完的心靈金、Twitch玩神奇寶貝、Pokémon Go的出現。

小智的二十五年,我的二十四年,小智從一個大哥哥,漸漸變成比我任何同輩親戚都還要小的少年。但在我心目中,或至少我希望,他眼中的我,還是那個像他一樣,永不忘初衷的少年。

大家也去收服神奇寶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