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夜訪吸血鬼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I

收錄於五月天的最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作曲是冠佑,酷吧

不過比起這首歌的曲風我更喜歡歌詞,道盡了長生不老的悲哀

--------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我是蝙蝠卻不能飛 困在日復一日的街 無止盡的狩獵 彷彿一種天譴
夜色就是我的披肩 日出就是我的風險 舞池裡的狂顛 是我宿命制約
上帝遺棄我們 卻又要給 黯淡的月 照亮世界 要我們無盡又無情的繁衍
看愛過的人 一一告別 作過的夢 一一凋謝 只留下我獨自殘喘的千年

無法揮舞天使的純潔 也無法擁有魔鬼的果決
只有像每個人類 貪嗔痴傻和愚昧 找尋著體溫和血 找尋著同類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飢餓是最好的調味 孤獨是最強的催眠 瘋狂找一雙唇 能夠當我酒杯
早就對這一切厭倦 也曾憤怒喝下聖水 卻又無助醒在 下個漫長黑夜
青春遺忘我們 卻又要給 回憶的美 就像玫瑰 要餘生流血又流淚的受虐
看鏡中的臉 慢慢枯萎 高舉的拳 漸漸粉碎 只留下了無限唏噓的相片

無法揮舞天使的純潔 也無法擁有魔鬼的果決
只有像每個人類 貪嗔痴傻和愚昧 找尋著體溫和血 找尋著同類
滿懷憂傷卻流不出淚 極度的疲憊卻不能入睡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日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永遠的深陷在人間

一個又一個孤單的千年 只能夠日日夜夜 然後又日因夜夜 無盡的日日夜夜

我不能飛

----

{###_hoin1585/4/1735240919.mp3_###}
最後那句『我不能飛』要仔細聽才聽得出來


再來是電影

夜訪吸血鬼是一部1994年的電影,講一個活了兩百年的吸血鬼路易的故事,開頭是八O年代(看那記者的眼鏡感覺好像是)的他告訴一位記者他過去的一切。

夜訪吸血鬼預告片:
(金髮的是黎斯特,跟記者講話的是路易,小女孩是克勞蒂亞)



路易還是人類的時候是一個莊園的領主,因妻子難產而死,悲傷的他想自殺,這時吸血鬼黎斯特就出現了,黎斯特把路易變成吸血鬼,兩人後來遇到了母親因黑死病死去而遭父親棄養的小女孩克勞蒂亞,路易把她變成吸血鬼,於是她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4 則留言:

  1. 蠻不錯的~ ^^
    不過我沒聽到最後一句耶=O=


    版主回覆:(02/14/2010 09:36:01 AM)

    你總會聽到的

    回覆刪除
  2. 聽不出來很正常吧......

    他是用假聲唱上去的而且他是夾在那陣亂叫中間唱的


    版主回覆:(02/14/2010 09:36:42 AM)

    過了一年多來看,這話好像還蠻有道理的

    回覆刪除
  3. 最後那個只能夠日日夜夜根本就聽不到OTZ

    『我不能飛』這句我是聽了第二次才聽出來的XD


    版主回覆:(02/14/2010 09:37:58 AM)

    別灰心,只有上帝才會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 =ˇ=

    回覆刪除
  4. 聽到了^^


    版主回覆:(02/14/2010 09:38:10 AM)

    我就說吧XD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