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2003.12/2 無聲的告別


雀佩拉開始劇烈咳嗽。



『你戒了很久。』史提的語氣平淡。『你什麼時候開始抽菸的?』



他把菸抽離嘴邊,吐出一團白煙,神情呆滯中帶點享受。『二O或三O年代吧,我在離家不遠的酒吧染上的。』雀佩拉停頓了一下。『我戒了快五十年了,最後一次抽是在……好像是在往倫敦的班機或倫敦的車站吧,你呢?』



『我媽死的那晚。』史提撒謊,他暫時不想和這個吸血鬼扯太多關於自己的私事。



『我為那感到哀傷,警長。』雀佩拉不情願地把菸丟了,二O年代大概沒有人認為菸蒂會造成公寓大火,至少美國人不這樣認為。



『我再說一次,不要輕舉妄動。』史提在門前補充,雖然他認為這沒有必要。







然後呢?



不知不覺史提已經走過了兩個街區,滿腦子都在想關於雀佩拉的事,史提可以輕易地從他話中的線索得知他是美國人,他的口音,他不是語言學家,但史提知道操這種口音的人在大倫敦地區沒幾個。再來是他對自己家鄉的描述,他不是電影看太多就是真的來自美國中西部。



「但這聽起來很奇怪。」史提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不過想一想這一切本來就不太對勁。



這時史提走進了一家咖啡廳,在這裡總是能遇到一些認識的人,『嗨,警長。』聲音來自吧台。是梅森,旁邊還有李奧和阿倫,他們都是諾汀罕大學生物學院的同學,擅長搞些關於基因工程的研究,除此之外還有柯諾和莎拉,莎拉因為腸胃炎最近幾天都在家休息,柯諾是史提的部下,常常來這家咖啡廳,但今天似乎不在這。



『嗨。』史提走向他們,拉了把在李奧旁邊的椅子坐下。



『要來點什麼嗎?』李奧問。



『老樣子。』



李奧露出疑惑的表情,這時阿倫立刻說:『一包炸魚條和一杯藍山。』



『謝了。』



『不用謝。』李奧笑著說。『我正苦惱我們之中沒人點炸魚條,』他停頓了一下,『你會給我幾根吧?』



『為什麼不?』史提擠了一個機械式的笑容。



『你還在值勤嗎?』梅森問。



『是啊。』史提把手套脫下來放在桌上。『柯諾有來嗎?』



『沒看到。』李奧喝了一口紅茶。『我以為他在警局。』



『我也是。』阿倫說。



『那可能是我跟他錯過了吧。』警長看了看錶,三點過十一分。『你們在討論什麼?第二組序列還沒克服,還是你們已經把毀滅世界的怪物創造出來了,但不知道取什麼名字?』



『如果我們真的創造出能毀滅世界的……青蛙,我們會把他取名為───』阿倫停頓了一下,『史提豹蛙。』他認真地說。



『真是個他媽的好名字。』史提說,然後和梅森及阿倫報出一陣爆笑,李奧後來也跟著笑了。這時服務生把史提點的藍山端來了,『謝謝。』史提說,嘴角仍然有殘留的笑意。







最後一根炸魚條被梅森拿走,這是史提把手伸入空空的盤子上時發現的,這時他發覺到自己剛剛把關於吸血鬼的事都忘了,『我要回警局了,或許柯諾在那。』史提把手套戴上。



『再見啦,警長。』李奧說。



『祝你好運。』梅森說。『如果看到柯諾也幫我祝他好運。』



『一定帶到。』史提再度擠出一貫的機械式微笑。



『阿豹。』阿倫說,史提轉頭過去看他,突然意識到他接下來的行動可能會讓他再也見不到阿倫。『你不太對勁。』



『我一直都不太對勁。』史提忍不住微笑。



『不管怎樣,照顧好自己。』



『我會的。』史提走到街上。

7 則留言:

  1. 頭香~

    小死的文最棒了~~~~~

    回覆刪除
  2. 來ㄋ家走走唷~
    週六愉快悠~
    假日愉快喔!


    版主回覆:(11/20/2008 01:43:02 PM)

    只要是假日我都會愉快

    回覆刪除
  3. 嗯嗯,
    1.這篇的對話比較多了耶~(跟之前比)
    2.是說那個不對勁的部份到底是哪裡不對勁了?


    版主回覆:(11/20/2008 01:45:34 PM)

    1.懶讀者及懶作者
    2.第一個不對勁是對雀佩拉這個人,第二個不對勁,假設你殺了一個吸血魔並綁架了一個吸血鬼,一定會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對勁

    回覆刪除
  4.   一切都不太對勁。史提暗付,卻想不通到底有哪裡
    不對勁了。

      『怎麼了,警長?』惡魔的笑容有著完美的弧度,
    隨時能勾去魂魄似的妖嬈,最後的兩個字更是嘲諷了。

      史提直瞪著他的臉,用力地在腦海中翻找線索……
    忽地,史提睜大了圓眸--這麼明顯的錯誤,自己怎麼
    會察覺不到!?

      他錯愕地看著眼前的笑面,惡魔的嘴角都延到了耳
    朵、似是一張裂開了的臉。

      看到惡魔的表情後,史提就知道自己猜對了。他舔
    了舔唇,一字一字地吐出答案--。






























      『……少了……BL?』



      以上惡搞ONLY. =)

      請死亡大人加油吧XD


    版主回覆:(11/20/2008 01:46:55 PM)

    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5. XDDDDDDDDDDDDDDDD

    對阿就是這樣ˇ


    版主回覆:(11/23/2008 02:38:00 AM)

    我該說什麼呢?

    回覆刪除
  6. 咦咦咦@@

    這篇重點在哪? (毆飛XD


    版主回覆:(11/23/2008 02:38:25 AM)

    聽你這麼說我之前的文章似乎都有重點

    回覆刪除
  7. 這篇的重點就是不對勁阿(喂


    版主回覆:(12/06/2008 02:13:21 AM)

    好像真的可以這麼說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