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夜訪吸血鬼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III

生氣的路易離開後,記者深怕他會回來殺掉他,隨便收了收東西就開車走了,路上他聽著路易講故事時錄的錄音帶,一邊想著自己要因為這捲錄音帶賺大錢的事。 這時候黎斯特出現了。 以下這段就是我認為這部片最經典的部份: 


『我想我不需要自我介紹了。(I assume I need no introduction.*1)』黎斯特說,他立刻咬住記者的脖子,記者痛苦的掙扎,車子漸漸失去控制,黎斯特吸幾口後說:『感覺真好。』他把手放到方向盤上,拉拉袖子。 

音響不斷傳出路易的聲音,『噢,路易,路易。』黎斯特抱怨。『還在鬧彆扭阿,路易。』 

『你聽夠了嗎?』黎斯特問記者。『我已經忍受他的聲音好久了,幾世紀了!』他轉到電台,電台正開始放槍與玫瑰(Guns 'n' Roses)的《憐憫惡魔》(Sympathy For The Devil)*2。 

『別怕。』黎斯特看到記者想說什麼時告訴他。『我會給你一個我從來沒有的選擇。*3』
 

註1:承認吧,他說這句話時超酷的 

註2:《憐憫惡魔》這首歌的原唱本來是滾石合唱團,這首歌使得該樂團的主唱傑格在唐˙麥克林的《美國派》(American Pie)中被影射為撒旦,另外,華特的化身蘭道爾˙佛來格曾在末日逼近中以這首歌的歌詞『Pleased to meet you, hope you guess my name.(幸會,希望你記住我的名字。)』自我介紹。另外,滾石在2003年曾出這首歌的Remix專輯,那個專輯上的圖片:


那個舌頭圖案,我曾在我同學的桌墊下看過...... 

註3:黎斯特當初是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成為吸血鬼的,所以......我相信你們知道這代表什麼

1 則留言:

  1. 『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成為吸血鬼的』
    讓我想到達倫..


    是這個意思嗎?


    版主回覆:(11/09/2008 11:52:55 AM)

    意思是記者終於能如願了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