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如果眼神能殺人》:整體期望的聲音

  林延夢到自己坐在教室裡,他還記得那是節下課,他的同學許智翔在講台邊問輔導老師何浩平問題,遠方傳來他另一個同學哲豪的笑聲(又像他某個國中同學的聲音),這時候黃虹穎一手拍他的肩膀,一手拿著裝著陳昱瑋的紅色飲料的水壺。接著那隻拍他的手變成了一支手槍。黃虹穎沒有表情地看著他,林延想離開位子,卻發現椅子無法往後推。林延向後看,這時景象變成他家的車庫,裡面堆滿了屍體。包括他媽媽、外公、他的初戀女友、住加拿大的姊夫、他同學蘇暉博──還保持著他的招牌燦爛笑容──許智翔和艾琳。有些腸子被剖開,有些眼球裡充滿蛆的,有些的骨頭以極富藝術感的方式插出身體,而且每一雙眼睛都瞪著他。林延想要離開車庫,卻發現門口站著寂寞芳心俱樂部裡那個睡著的外國老人,林延清楚記得他叫凱特先生,而他正用極為年輕的聲音哈哈大笑著。林延衝向車庫,但車庫口開始縮小,就好像一張逐漸被墨水染黑的紙中間的一點。他感覺到後面的屍體向他衝過來,林延可以聽到他們走的每一步都伴隨著血肉的脫落聲。林延想從中間的小洞穿出去,但根本就不可能。

  『空間』一個充滿權威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林延感覺到他的朋友們抓住了他,把他翻了過來,用他們殘缺的手肢解、剖開林延,好像在分積木的兒童們。林延感受不到任何痛覺,只有無盡的黑暗。

  『注意空間!』那聲音再度響起。

  林延立刻驚醒,下意識地看了手錶,星期五早上七點,他要遲到了,反正今天半天……接著林延想起來了,寂寞芳心俱樂部、艾琳和剛剛的夢。林延起身,轉身看整個房間,艾琳已經走了,沒留下包包、化妝品、她的內衣或任何所有屬於她的東西,除了沙發旁的黑白高爾夫球袋。林延把它打開,一隻M60機槍巧妙地安置於其中,旁邊還有一個運動背袋,裡面裝滿了子彈。

  *

  『你什麼時候可以把槍弄來?』

  艾琳當時全裸著身子躺在棉被中,抽著煙。她說:『明天早上。』

  『你怎麼有辦法在幾小時內把一把機槍弄到這裡?』

  『要是連你這種小男孩都知道我的方法,我在這行就不用混了。』

  『我都跟你說了那麼多事,你卻一丁點都不告訴我?』

  『就這樣講吧,基隆有港口,港口裡有艘隆加洛商業公司的船,』艾琳吐了一口菸,『那艘船隨著我移動,我這麼神通廣大是因為我和那個公司有關係,而那也是我前夫給我的一個指示。』艾琳把煙熄掉,『你想睡了嗎?』

  『睡不著。』

  艾琳突然趴在林延身上,『我知道原因。』

  *

  他隱約記得他家的車庫,和最後那句話:『注意空間!』,這時候林延的腦中浮現一個畫面:他的飛機在車庫中組裝好,在開出去時發現根本出不去,因為門口太小了。

  『小飛機呢?』林延在空蕩蕩的旅館房間喃喃問自己,他想到渥克曾經給他看一個網站,是關於全世界最小的單引擎飛機,叫作大黃蜂IIBumble Bee II),一個美國的飛行員設計出來的,相當於一台金龜車的大小,那種飛機就連放在房間裡也不是問題。林延不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弄得到一台那個,但網路的力量是不容小覷的。

  那機槍呢?那飛機或許能把林延送上天,但加上機槍呢?就算可以把機槍帶上去,林延也不可能一邊開飛機,一邊用機槍。

  林延開始擔心……是這計畫展開以來的第一次,而且現在他也很難回頭了,機槍的錢都已經付了,林延視亂花錢為一種可怕的罪惡,他甚至開始煩惱要是計畫失敗,這把機槍該用在哪裡才好?殺蟑螂?

  林延走進浴室,洗了一下澡。洗完澡後,他擦乾身體,看著鏡中的自己。

  一頭黑色的捲髮,年輕的古銅色皮膚,一雙堅毅而充滿力量的雙眼。林延發現他的黑眼圈又加深了一點。『哈囉,』林延對著鏡中的自己說,『你真憔悴。』林延微笑,鏡中的他也對他笑,『一切都會沒事。』林延笑著說,搖搖頭,『一切都會沒事。』

  他在鏡子上畫了一個微笑。

  *

  七點半,林延下了公車。他一直猜想,他穿著高中運動服,又揹著一個高爾夫球袋,應該會引來許多注目,但其實根本就沒什麼人在乎。人們總想在世界上找到什麼規則,並緊緊抓住,奉為神諭,有的時候,他們也真的抓到了,但世界最後還是會找個機會告訴你那是錯的。並不是每件事都一定會這樣或那樣,世界很有彈性,還有些病態的幽默感。

  林延把機槍和子彈放到車庫裡,看起來就像剛打完早球回來的退休中年人。他安靜地走到家裡換衣服並整理書包,他不想把他媽媽吵醒,雖然林延已經想好一套說辭,但那就是重點,他討厭對他媽媽說謊。

  林延在搭文湖線的時候想背新教的英文單字,但他的思緒一直飄向夢的內容,而且發現自己一點都想不起來,只記得有件事讓他想到要改變計畫,還有,他還想到了凱特先生,但林延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他。

  雖然林延絲毫沒有察覺到,但夢裡面的那句話,是整體期望的聲音。

  你也可以說是造物者的聲音。

---------

  上一篇:《如果眼神能殺人》:交易
  下一篇:
如果眼神能殺人》:外牆與飛機

7 則留言:

  1. 耶!!我是頭香
    終於出現暉博的笑容阿!!
    這麼快機槍就出來了!!
    林延阿!!
    他即將走上這條不歸路!!


    版主回覆:(05/23/2010 11:44:34 AM)

    蘇暉博應該還會再出場一次XD

    回覆刪除
  2. 買了那把機槍就已經是個不歸路了吧=ˇ=

    嗯..
    倒數十一、十二行那段好深奧@@

    你把整體期望說出來了!


    版主回覆:(05/23/2010 11:37:25 AM)

    這代表我最後要讓造物主出來了,或許還會有布萊恩和DAHH的成員

    回覆刪除
  3. 林延衝向車庫,但車庫口開始縮小
    是不是少了個"口"

    星期五早上八點,他要遲到了
    七點半,林延下了公車。
    是我看不懂還是時空錯亂了=ˇ=

    DAHH= =
    他們出來做啥.......


    版主回覆:(05/24/2010 12:45:49 PM)

    我原本要寫八點的,但我不想讓他太晚到學校,所以後來改七點,結果後面就忘了改

    那個組織的影響力超越你的想像啊XD

    回覆刪除
  4. 這次沒有我 O 3 O
    凱特先生是迷樣的存在,他會扮演啥關鍵的角色?


    版主回覆:(05/24/2010 12:55:54 PM)

    凱特先生的確是謎樣的存在,但他不會是關鍵,這篇的關鍵是造物者和整體意識=ˇ=

    回覆刪除
  5. 我來了 XDD


    嗚呼喔喔
    M60現身!!!

    他終究要犯下偷竊罪 不可避免的 是吧



    加油~!!!((在一旁搖旗吶喊

    你的大篇幅精采故事--Part 1

    我會繼續注意那些無關緊要的小地方 並繼續糾正你
    的XDDDDDD


    還有
    我會儘量縮短我買東西猶豫的時間的 XDD


    版主回覆:(05/29/2010 01:14:29 AM)

    林延要犯的罪很多呢XD

    回覆刪除
  6. 林延在鏡子上畫了個笑臉那邊
    讓我想到Jason Marz的I'm yours
    「But my breath fogged up the glass
    So I drew new face and laughed」

    死的這麼悽慘我還笑得出來 真糟XD

    第二次的出場讓我正常點吧


    版主回覆:(05/29/2010 01:29:04 AM)

    我承認我從來沒聽過這個人,但我覺得那首歌還不錯,很輕鬆。但是太輕鬆了,所有要是我引用那個算是某種程度上的諷刺XD

    下次你會的=ˇ=

    回覆刪除
  7. 這一篇有點難懂= =


    版主回覆:(05/29/2010 02:32:15 AM)

    或許是因為這篇的對話比較少,想的比較多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