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如果眼神能殺人》:外牆與飛機

  他八點到學校,班級導師(也可以叫班導,比較不那麼政治正確的代稱)要他罰站,林延一邊站著,一邊用極短的時間寫完中文成語考卷。林延想到了他先前的想法,比較危險,失敗率也很高的替代辦法。 

  劫機。

  林延原先認為劫機不可能,但這個計畫本來就很瘋狂。至少關於劫機,歷史上有很多成功的案例,但是林延沒聽過有誰想要開飛機殺掉他的高中同學。

  下課鐘響了,今天由於是基測的前一天,下午會有國中三年級的學生來學校,所以今天只有半天。他和陳昱瑋及黃虹穎去廁所。『我的黑眼圈又加深了。』林延在鏡子前說。

  『你們總是一點睡,六點起來。』黃虹穎洗了洗手。『總有一天身體會爆掉。』 

  『我昨天十二點就睡了,而且七點才起來。』

  『林延,快說你昨天晚上在做什麼?』陳昱瑋喝了一口他的紅色飲料,笑著問。 

  『背英文。』 

  『老兄,我們前幾天才考完試。』黃虹穎笑著說,『你真的是瘋了。』

  『你說的對極了。』林延笑著對黃虹穎說。 

  *

  當天因半天而提早的打掃時間,林延和黃虹穎拿著垃圾經過學校圍牆附近的小徑,早上六點這裡會是全校最棒的地方。『你地科對幾題?』黃虹穎問。 

  『五題。』 

  『我只對兩題。』黃虹穎笑著說,『你知道氣旋那題我寫什麼嗎?』 

  『不知道,』林延看著學校的圍牆,上方有鐵絲網,在那之後是個斜坡。他有辦法扛著一把機槍通過這裡,而不被發現嗎?林延稍微環伺四周,乍看之下似乎沒有監視器。 

  『我寫地球倒轉。』黃虹穎興奮地說著,好像那是他做過最瘋狂的事。

  『西南季風和颱風會使地球倒轉。』林延笑了一下,『對了,問你一個問題喔。』

  『嗯?』

  『你翻過牆嗎?我是說……你家就在後面。』 

  『有一次,』黃虹穎說,『那次我和我朋友正好經過後面的公園,突然想到我忘了帶數學課本,而如果──』 

  『你從外面翻進來?』 

  『噢,是啊。但我沒有再翻回去,因為後面的斜坡有點陡,我可能會滾個幾圈,然後撞到樹幹。』

  『那鐵絲網呢?』

  『那是一個小麻煩,我的左手手掌留下了四星期的疤痕。』 

  『原來如此。』林延用日文說。

  『怎樣?你要開始逃學生涯了嗎?』黃虹穎問。

  『開玩笑,』林延眨眨眼,『老好人林延乖巧得很。』 

  * 

  星期四晚上,林延一如往常去上他的飛行課程,他感到有點頭痛,所以在渥克批改他的測驗時,他小睡了一下。 

  『醒醒。』 

  林延睜開眼睛,看到桌上放著一疊疊他的測驗紙,『所以……?』 

  『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渥克面色凝重地走到桌子旁邊,林延從他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想說的更自然一點,但可惜加那米特拉渥克從來就不是個好演員。『好消息是,你大概是我見過最有才華的人。依你的年紀,好好努力的話──或許不是全世界,但至少會是全台灣最優秀的飛行員。』

  『我只想趕快開飛機。』 

  渥克嘆了一口氣,『你真的這樣打算?擁有該死的充足理由?』 

  『沒錯。』 

  『那看在我的面子上呢?』

  林延想了一下,『我想我的該死理由比你的面子還重要。』

  『那……』渥克點了點頭,指向那疊測驗紙,『這些測驗你全都及格了,但是好的老師會跟你說:「並非及格就能進入實際操作。」我雖然不是好老師,但我也這麼認為。可是你如果堅持,』他深吸了一口氣,『我明天就帶你去試飛。』

  『謝了。』林延呆滯地說著,這完全超乎他的計畫,他在三個星期內就可以直接進行實際飛行課程,或許五星期內他就可以學會開飛機了,『那壞消息呢?』

  『壞消息就是我親手葬送掉一個未來的優秀飛行員。』

  有好一段時間,他們誰也沒說什麼,林延率先打破沉默,『我很抱歉。』林延把測驗卷全收進包包,離開教室,在經過一個放滿渥克照片的櫃子時,渥克叫住了他。

  『你還是得注意,我們現在在做的事,就像把半生不熟的菜推到客人面前,然後希望他回去後,會向每個朋友都推薦那道菜。』接著渥克想了一下,隨即補充道:『而且還是那種最刁鑽的混帳客人,那種從來不給小費的客人。』

  『我從來沒給過服務生小費。』

  『飛機絕對比你還難搞。』渥克說著,心裡卻不那麼認為。

---------

  上一篇:《如果眼神能殺人》:整體期望的聲音
  下一篇:
如果眼神能殺人》:龍岡機場

3 則留言:

  1. 久等的~終於出爐啦


    『老好人林延乖巧得很。』

    這句話我讀完笑了XD

    你翻牆那件事我曉得 我記得那位親愛的朋友是藍尼對吧
    那傷疤留了一個月喔

    這告訴我們
    翻牆時儘量避開鐵絲網
    除非想和疤共存四週XDD


    版主回覆:(07/16/2010 02:30:21 AM)

    我不是那麼確定一個月,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自己不見了

    我接下來要寫我之前的故事了,這個可能會擱一陣子

    回覆刪除
  2. 喔喔!我想起來渥克這個姓氏了(這不是重點)
    嗯...最後那段菜的比喻好難懂="=


    版主回覆:(07/17/2010 12:50:00 PM)

    會很難懂?好吧,沒關係=ˇ=

    這個系列中我目前為止最喜歡的就是渥克,而且在構想他的時候不會綁手綁腳,因為他是虛構的=ˇ=

    回覆刪除
  3. 我也從來沒給過小費 [ 沒人問你


    版主回覆:(07/26/2010 01:17:05 AM)

    我也沒有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