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我的人生》(It's my life) by 邦喬飛(Bon Jovi)


MV:







專輯版:

{###_hoin1585/8/1424447960.mp3_###}


《狂野一夜:十五首搖滾名曲總回顧》演唱會版:

{###_hoin1585/8/1424447959.mp3_###}


《心的方向》不插電版:

{###_hoin1585/8/1424447961.mp3_###}



詞曲:瓊˙邦喬飛(Jon Bon Jovi)、里奇˙薩博拉(Richie Sambora)和麥斯˙馬汀(Max Martin)



This ain't a song for the broken-hearted

No silent prayer for the faith-departed

I ain't gonna be just a face in the crowd

You're gonna hear my voice

When I shout it out loud



It's my life

It's now or never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It's my life)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Like Frankie said

I did it my way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It's my life



This is for the ones who stood their ground

For Tommy and Gina who never backed down

Tomorrow's getting harder make no mistake

Luck ain't even lucky

Got to make your own breaks



It's my life

And it's now or never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It's my life)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Like Frankie said

I did it my way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Cause it's my life



Better stand tall when they're calling you out

Don't bend, don't break, baby, don't back down



It's my life

And it's now or never

'Cause I ain't gonna live forever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It's my life)

My heart is like an open highway

Like Frankie said

I did it my way

I just want to live while I'm alive



這不是一首給傷心人的歌

沒有為失去信仰者的默禱

我不希望自己只是芸芸眾生之一

你將會聽到我的聲音

當我大聲吶喊出來



這是我的人生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這是我的人生)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我走自己的路

我只想趁活著的時候認真的生活

這是我的人生



這是為堅守信念的人們而唱

為從不退縮的湯米和吉娜而唱

毫無疑問的,未來日趨艱辛

幸運不再幸運

你必須自己尋求突破



這是我的人生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這是我的人生)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我走自己的路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當別人找你麻煩,挺直身子

不要屈服,不要放棄,寶貝,不要畏縮



這是我的人生

把握現在,機會稍縱即逝

因為我不希望長生不死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這是我的人生)

我的心像是開放的高速公路

就像法蘭克辛那屈唱的:

我走自己的路

我只想趁活著得時候認真的生活



------------------



翻譯來自安德森之夢



這首歌首次收錄在他們2000年的專輯《迷戀》(Crush),後來也收錄在2001年的精選輯(我的就是從這張來的)《東京街道:邦喬飛精選》(Tokyo Road: Best Of Bon Jovi)。









事實上,這是篇舊文章,被我修改一下,然後推上來,因為......



這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歌!



和最酷的MV!

9 則留言:

  1. 祝妳的無名能破15萬人唷


    http://www.wretch.cc/blog/andy54511&artic
    le_id=23635107
    有空來留言喔



    版主回覆:(04/19/2008 01:07:01 PM)

    謝謝祝福

    不管你是誰

    回覆刪除
  2. 回訪.,.,.

    英文欸!!!!


    版主回覆:(04/20/2008 02:01:03 AM)

    別緊張

    這只是歌詞= =

    回覆刪除
  3. 蕭靜騰唱比較好聽

    你甚麼時候要幫我問阿
    藍雨的茁壯就靠你耶!!


    版主回覆:(05/04/2010 12:27:30 PM)

    我覺得邦喬飛唱的比較好聽,所以想想,還別幫你問比較好=ˇ=

    回覆刪除
  4. 我想要那把白的=ˇ=


    版主回覆:(05/10/2010 10:52:59 AM)

    那本可能是貝斯喔XD

    你都不帶電吉他,我不要在高中畢業之前都沒有彈過插電的電吉他

    回覆刪除
  5. 阿 這首歌阿 怎麼聽都聽不膩


    我會唱喔!

    還有BASS的部分 也會一點!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也很好聽呢!


    版主回覆:(05/15/2010 03:44:31 AM)

    我電腦裡點閲率最高的歌,肯定是這首=ˇ=

    可惜我只有木吉他,也不會那段solo(應該說彈不來)

    還有《Living On the Prayer》、《Always》和最近那首《We Weren't Born to Follow》,他們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美國樂團

    回覆刪除
  6. 這首歌不錯聽...


    版主回覆:(05/16/2010 12:01:34 PM)

    何只不錯,這首歌聽起來年輕、卻保有八O年代的熱血!

    回覆刪除
  7. 開頭那邊最棒!!!
    而且MV裡的還吃麥克風 XD


    版主回覆:(05/19/2010 02:12:50 PM)

    吉他手瑞奇的Beatbox很強啊XD

    快點學鼓,然後像MV裡那樣甩(還是轉?)

    回覆刪除
  8. 大家真的都很愛耶~~~~~~~~~~~


    版主回覆:(05/21/2010 12:21:31 PM)

    搖滾無國界=ˇ=

    回覆刪除
  9. 哈哈
    我現在回來看這篇文章看那個MV
    說我聽過那首歌但都沒看過那首歌的MV
    MV好好玩噢
    好好看噢
    但我有一點點點不懂=ˇ=哈哈

    說我們秩糾成發的時候也有表演這首歌歐(耍槍)
    超帥的歐^^


    版主回覆:(06/23/2010 02:41:22 PM)

    MV很帥啊,聽這首歌會讓你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沸騰起來=ˇ=

    我還是覺得你們應該表演槍戰之類的比較好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