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2007.6/26 生蠔庫


  『你瘋了。』尼克斯在費比安離開後,對著萬尼卡說。『你想讓那個男人注兩次你的血液。虧你還想起那個英國人,你正在摧毀一個人的生命!』


 


  『他就快死了。』


 


  『你在自欺欺人。』尼克斯說。『要是他變得和你我一樣呢?要是他變得和湯瑪斯一樣呢?你這是在自找麻煩。』


 


  『總得試一試。』


 


  『告訴我你的原因。』尼克斯冷靜下來。『你不在乎那個德國人,也絕對不是因為什麼蠢郵票,或海鮮餐廳。到底是為什麼?』尼克斯停頓了一會。『是因為李嗎?』


 


  萬尼卡聳聳肩。


 


  『你不用為他的死負責──』


 


  萬尼卡打斷他的話:『他死的那晚,我聽到了她的聲音!還有剛剛也聽到了,就在費比安想到畫像的時候,然後在他提到海鮮餐廳時,我發誓又聽到了,老頭。』


 


  尼克斯驚訝地看著萬尼卡的眼睛轉變成她的眼睛,伴隨之的還有她的口氣。『我就知道。』尼克斯緩緩說道。『她一直都沒死,她活在你身上。還記得我們把羅克珊娜從島上趕出去的時候,那晚我原本想跟你談的事嗎?不只你用劍的方式有林克的影子,還有你在胸口畫十字的動作。』


 


  萬尼卡突然在胸口畫十字,然後坐在椅子上,萬尼卡的思緒回到了印度的巴特那,『我喝了她的血。』


 


  『我知道。』尼克斯輕柔地說。


 


  『啊……』萬尼卡輕呼一聲,但隨即就想通了,畢竟尼克斯和萬尼卡是共同體,『我懂了。』


 


  『你覺得這代表什麼?』


 


  『林克……真正的林克感應到一些事。』


 


  『關於什麼的?』


 


  『不管是什麼都應該和那個德國人或李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會和生命之劍或未來石有關係嗎?』


 


  『我覺得剩下的聖物和我們已經沒有關係了,尼克斯。時代要變了,』萬尼卡說著,那雙蒼老的眼睛注視著遠方,似乎想透視牆壁,再望向高聳的米隆斯山,那裡曾藏著兩個年輕人的瘋狂夢想,這個夢想曾一度成全了兩個人,就像童話故事那樣,但之後卻奪走了一個人,留下一個年輕人。而那個年輕人確實有過一切,但最後時間只留給他一些該死的麻煩事。尼克斯會懂嗎?萬尼卡覺得那個老海盜不會懂,但他不會怪他,沒有人懂他和史紐特之間的事。蘭伯利不會懂,迪加也不會懂,更何況尼克斯。『接下來會有人幫我們把工作作完。』


 


  『你是指救世主嗎?』尼克斯帶著輕蔑的表情說道,『都已經這麼久了,救世主都還沒現身,或許你就是救世主。』


 


  『不,我不是。』萬尼卡用眼睛注視著咖啡杯,褐色的咖啡就這樣從空空的杯子中慢慢漲高,接著他把渥連咖啡──他從小的最愛──一飲而盡。『我很清楚。』


 


  *


 


  費比安從來沒來過舊金山,也從來沒跟林克及尼克斯這些高層人物一起出來過,事實上,他甚至不知道他們會去餐廳吃飯。這簡直和九歐元鈔票一樣不可思議。費比安把手插在口袋中,這裡是諾布山的街上,又碰上了暑假,街上有許多的觀光客和小販。


 


  費比安試著放輕鬆,他們已經排了半個小時了,他知道繼續擔心很笨,但是他就是不放心。他想要把思緒放到別的事情上,好比說他待會要吃些什麼,是啊,這裡畢竟還是海鮮餐廳,他們是來吃飯的。


 


  費比安也沒有辦法從林克和尼克斯身上找到慰藉,甚至讓他感到更擔心,他們的眼睛似乎忙著搜尋附近的某樣東西。費比安不屬於特勤部門,所以從來沒有在外面執行任務,或許這次來餐廳吃飯是個幌子?他們在進行什麼任務?如果這件事真的嚴重到讓會長親自出來的話?勘查?搜尋?不,這些事能做的人太多了,會長是真力者,就像傑克以前一樣,他是來這裡對付別的真力者。想到這裡,費比安不安地吞了口口水。


 


  『你沒跟我們說要排隊排四十分鐘,』林克擺出一副不滿的表情,即使世界在龐大的科技之下趨於渺小,那依然是幅很奇特的景象,一名穿西裝的長髮太平洋黑人、一名雖然中年但依舊俊美的白皙亞洲人和一名褐髮德國人站在一起等著進一家海鮮餐廳。


 


  費比安打了個寒顫,他就知道沒那麼簡單,這一切不過是個笑話,他父親死定了,老天……


 


  『可是你答應我的,』費比安說,『你會救我父親,我們之前說好了──』


 


  林克將食指舉起來,『啊,啊,啊,我沒說我不想吃,事實上,我是個有耐心的人,你不需要太緊張。而且事實上,你要擔心的是 古瑞奇 先生,他從以前就是個無可救藥的急性子。』


 


  『要是你覺得他太吵,我會讓他永遠閉嘴。』尼克斯對費比安說,然後兩個人開始大笑。費比安深呼吸,他笑不出來,也不太在乎,不過這倒是讓費比安鬆了一口氣。


 


  大約過了大約十分鐘,什麼也沒發生,他們進去了餐廳。


4 則留言:

  1. 嘿,這篇的上一篇是好久以前耶,
    結果過了這麼久他們還沒進去吃=ˇ=

    前半段好多人名@@


    版主回覆:(07/26/2010 12:54:44 AM)

    是啊,我發第一篇的時候,都還沒考基測呢

    我對人名感到非常的抱歉,這篇是為了之後重寫舊的系列而做的鋪路......所以就像我說的,這篇本來就沒辦法懂

    回覆刪除
  2. 其他枝幹的故事出現了

    得要腦袋非常清楚才能讀得比較順暢...


    自從世足完以後
    我對"德國"這字眼非常敏感


    令我覺得莫名其妙((自己覺得自己莫名其妙XDD


    版主回覆:(07/26/2010 01:15:48 AM)

    這應該不算其他枝幹的故事,而是主線故事

    啊......我非常非常的抱歉,寫一個只有自己才懂的系列(你應該知道這是一個系列的第四篇)

    我倒覺得德國相當正常=v=

    回覆刪除
  3. 你又挖坑了?


    版主回覆:(07/26/2010 01:16:19 AM)

    這次應該說是,努力填補很久以前挖的坑

    回覆刪除
  4. 那你的林延怎麼辦?

    (這句話有種微妙感)


    版主回覆:(07/27/2010 09:23:09 AM)

    林延那篇是我最不擔心的一篇,至少他是個『有結局』的故事。但我不能一直寫那篇,暑假嘛,你總會想要轉換一下心情=ˇ=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