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2010.九月 奇怪的日子:開學、219和兩次迎新


  『你可以帶走整個世界,你是我的一切。』("You can take this world away. You're everything I am.")__邦喬飛(Bon Jovi)<全心愛你>(All About Loving You

  
  反正就開學了......你可能會問我,我八月八號之後就沒有什麼值得提的事情了嗎?是有發生一件事,但那不值得提,事實上糟透了。要是我的人生有個『長遠計畫規劃顧問』,那件事發生的當天,他一定會帶一把左輪,衝進我的房間,對我儘可能地發射,無助地大喊:『為什麼你會把事情搞成這樣?渾球!』而我就只能倒在地上繼續後悔,或許一輩子都不要起來......我從這個錯誤中學到一件事了,能趕快做的事情就應該趕快做!

  開學以後,我被分到219,目前只有一個人知道我的無名。所以要是你也是219的,別懷疑,別猶豫,留個言吧(雖然好像有點太遲了)。我是內湖高中21908黃虹穎,我的興趣是寫故事、打桌球、彈吉他、編輯維基百科、看西洋小說、看西洋電影、看卡通(美國為主)、聽音樂(英文老歌中文新歌)還有搞砸自己的生活。你可加我的MSN:hoin1585@hotmail.com,事實上我高一有兩個同學就是從MSN開始認識的。

  相處了一個月,還是不太習慣......天啊,還是在112比較自在,至少都知道聊什麼。真希望可以趕快認識其他人,但又......最近的心情很糟,似乎沒辦法以前一樣那麼積極地去認識別人(我以前很積極嗎?還是只是我的錯覺?),嗯......管他的,就像披頭四唱的:『It's gonna be alright.』

  剛開學不久,我就和高一的同學去看電影,我之後會在另一篇和別的電影一起講。

  直接進入熱音迎新的部份,我原本沒有打算去看的,但是因為我在海報上看到了邦喬飛的<All About Loving You>,所以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碰巧何浩平那兩個南湖熱音社的雙胞胎弟弟,也要來看,於是我們在上上個禮拜五(9/25)晚上,去看熱音迎新。由於距離<All About Loving You>還有幾首歌,我跟何浩平還多聽了其他的歌。像是我的另類羅曼史(My Chemical Romance)的<Teenagers>以及<Happy Together>,我想要在這裡鄭重說明:<Happy Together>並不是Simple Plan的歌!<Happy Together>是Turtles(海龜合唱團)1967年發行於同名專輯的歌,Simple Plan的成員一個都還沒出生。當然,他們的歌是不錯,不過這種錯誤不該發生。

  總之,我覺得<Happy Together>唱的沒有很好。反之<Teenagers>倒是不錯。

  最後終於到了最棒的部份:<All About Loving You>。如果你有看上面放的MV,就會知道主角開降落傘的時候,瓊(主唱)吼了一聲。而熱音社的那個主唱,把這部份詮釋的近乎完美。其餘的部份也是,他把這首歌唱的很好,要是這裡有誰認識他的話,幫我表達我對他的致敬。

  後來還聽了一首伊凡塞斯的<Bring Me To Life>,我和何浩平一致公認,那個一開始那段女主唱唱好極了!簡直就和伊凡塞斯主唱本人一樣好。可惜的是,中間有一段,一直有人在推人。不管是誰策劃的,我只想說,披頭四的演唱會有人推人嗎?=ˇ=

  接下來的隔天,星期六,我經歷過了心情最極端的週末。要是我曾經說過我心痛,那是騙人的,在那天我才真正體驗到什麼叫做心痛。不是抽象的意義,而是真的可以感覺得到。反正從那天開始,我就過著相當詭異的生活,心情反覆無常,失去了人生的目標.......但生活還是得過下去,所以你怎麼能表現出來呢?

  直接跳到下星期六,吉他迎新。我們今年為了(我推測的)分散人潮,不讓所有的人都擠到大階梯教室。於是他們決定在川堂排椅子,把音效接到外面,把影像直接投影在牆上。於是一個昂貴的投影機就這樣大剌剌地擺在外面,只差再上面擺一個牌子『我是超貴的投影機,歡迎各位不小心撞倒我。』於是,他們必須找一個人在外面全程顧著投影機,但大家都在表演啊。正當大家在煩惱的時候,他們的救星出現了,黃虹穎--一個沒本事表演任何一首歌的人--正好閒的發慌。於是我在迎新時就是負責顧投影機的。

  這是個輕鬆的工作,事實上我根本沒有工作,只是坐在投影機旁邊看表演。讓夜晚清涼的風吹過我,看著其他情侶坐在一起。而當初112的人如今只有我一個人來幫忙迎新。想去年的那個時候,我們112的去看迎新的就十幾個了,吉他社當時正社有六個,地社又不知道幾個了。而我手機又沒電了,所以也不能......唉(我以前真的不是會嘆氣的人)。

  另外,我迎新幫忙的時候,因為我剪了頭髮戴了眼鏡。所以有些人認不出我來,把我當學弟XD。我也沒跟學弟講,所以他們也有一段時間把我當學弟。我發現這樣真的比較好聊,直到:

  『你幾班啊?』

  『十九班。』

  『咦,那不就在隔壁嘛!』

  『不,是219。』

  XDDD

  所以我也藉這次稍微認識了兩個人。此外,還搬了一些東西,跟負責器材的工作人員小聊一下,喝他們準備的咖啡,所以整體而言還蠻好玩的。

  不知不覺後來就段考了,自從開學以來我就一直保持在這詭異的狀態。雖然表現出來的還是和以前沒什麼兩樣--至少我希望是這樣--,但我的心情變化極端。我從很小的時候,就不斷想要回到更小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比較快樂(現在想想,也許只是因為,過去總會隨著時間而看起來越來越美好)。但我現在不再那麼想了,我只希望暑假重新開始,不是為了再享受一次暑假,而是要挽回我人生中或許最重要的事情。

3 則留言:

  1. 你變了,我以前認識的那個人到哪了?

    回覆刪除
  2. Teenager很好聽.
    我放在手機裡放了快兩年=ˇ=

    回覆刪除
  3. 跟學弟聊天那段看幾次都很好笑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