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2010.七、八、九月 暑假那些被我忘掉的事:世足賽、電吉他和四部電影


  暑假真是好久以前的事,這篇我好久以前就開始寫了,但一直到現在才發出來。最近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每個人好像都嫌你麻煩不夠多一樣,很多事情到現在算是告一個段落了吧。除了那件事--天啊,我覺得高二真的是每個人麻煩的開始。

-----------------------------

  世界盃足球賽,我唯一會看的運動比賽(雖然說偶爾會轉到桌球,但是我希望的是世界性的那種比賽)。其實我沒有說很喜歡足球,我會看世足賽跟我的童年有關。我看的第一場世足比賽,是2002年,日韓共同舉辦的那次的小組賽。我記得很清楚德國以八比O血洗沙烏地阿拉伯(也是我第一次聽到沙烏地阿拉伯這個國家)。從此,我就成了世足賽的觀眾。人生被我分成兩種時間,有世界盃的年(四分之一),沒有世界盃的年(四分之三)。每次跨年我就會想:『距離下次世界盃只剩X年了。』所以即使我根本不會踢足球,這也成為了我人生中的傳統。

  今年也不例外,如果你問過我的手錶是怎麼來的,你就知道它象徵2006年世足賽,義大利的勝利。而要是你在今年問我的話,我還會很興奮地對你說今年暑假有世足賽,而且在南非舉辦。然後我就抱著這種相當期待的心情一直等到了六月,我第一場就開始看了。

  你們一定會想問我,我支持哪個球隊。我一開始支持法國(沒什麼特別原因,大概是覺得他們上一屆輸在決賽很可惜吧),然後法國立刻失常。接著我又支持了義大利和北韓,結果義大利也失常,則北韓--啊,說到北韓,我原本對北韓的期望是很高的。北韓是高壓的獨裁國家,應該有那種可怕的訓練中心,甚至連足球員也是出生就篩選好的,就像《鋼之鍊金術師》中他們訓練大總統候選人一樣。一開始北韓以二比一輸給巴西(我還記得是看《玩具總動員3》的前一天),這還好,我想遇到巴西能拿一分就了不起了。我還是對他們抱著很大的期望。不過後來他們就七比O遭葡萄牙痛宰。我希望北韓政府別讓他們去當礦工。

  接下來我又說了很多不吉祥的話(還有人叫我黃比利):

  『美國痛宰英國。』:平手

  『斯洛伐克血洗紐西蘭。』:平手

  再來糟糕的要開始了:

  『斯洛維尼亞血洗英格蘭。』:英格蘭獲勝

  『斯洛伐克痛宰巴拉圭。』:巴拉圭獲勝

  『北韓痛宰葡萄牙。』:葡萄牙血洗北韓

  『美國血洗迦納。』:迦納獲勝

  『斯洛伐克血洗荷蘭。』:荷蘭獲勝

  『英格蘭痛宰德國。』:德國獲勝

  『日本痛宰巴拉圭。』:巴拉圭PK獲勝

  『葡萄牙痛宰西班牙。』:西班牙獲勝

  『荷蘭痛宰巴西。』:咦?何怡葭,荷蘭贏了XD

  『阿根廷血洗德國。』(輸球?我們不懂XD):德國獲勝

  接著進入季軍賽的部份:

  『烏拉圭打敗德國。』:德國獲勝(佛蘭啊!)

  接著是決賽,我照慣例,半夜起來,和我弟及我爸一起看。想當然我支持荷蘭,因為大家從一開始就支持西班牙,那樣支持西班牙有什麼好玩呢?總之,因為延長賽的關係,我大半夜起來花了兩個小時看一場從頭到尾只進一球的比賽。而且我支持的荷蘭還輸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荷蘭踢球的確很髒,但我在比賽前可不知道這件事=ˇ=。而且我也看不太懂足球,所以我也沒追究什麼。

  西班牙贏了,我一直想買有西班牙國旗的手錶,但世足賽結束後那些紀念錶都不知道哪裡去了。沒關係,我現在這支義大利的手錶也是隔年寒假才買的。

  總之,這次應該是跟別人聊的最起勁的一次世足賽了。上一次因為快畢業了(小學),而且好像都沒有人在看世足賽。再上一次......我才小二而已。

  還有主題曲,我覺得前兩次的主題曲比較好聽。上上次我是說<We Are the Champions>,而上一次是<榮耀的一天>(Celebrate the Day)。兩首都是經典。尤其是<We Are the Champions>,我就是從那首歌開始接觸皇后合唱團的歌(而不是<We Will Rock You>的詭異翻唱版)。

   電吉他的部份,應該有很多人聽我提過了。總之,我學吉他學了一段時間,卻從來沒彈過插電的吉他,從二月還三月吧,黃禹棻就答應我可以借我她的電吉他。那電吉他原本是她表哥的,她用鋼琴跟他換來的。接著,到了學期末的倒數第二天,也就是112的謝師宴那天,她一個人辛苦地把音箱從遙遠的天母扛過來。然後就這樣空有音箱的暑假過了一段時間(噢,這段時間發生了很多該死的變化),我要去日本的前天,那天我和何浩平去學校補打掃(我補之前去馬來西亞時沒去的,他補後來他去環島時不能去的)。打掃結束後,在文德站門口,黃禹棻將電吉他交給了我。我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一直彈,並且不斷地試音箱上那些旋鈕和電吉他上面的旋鈕對聲音的影響。隔天也是,但隔天晚上,我彈電吉他彈到我要睡覺為止,我那天又累又睏,以至於我把電吉他的音緣線拔掉時,並不確定我到底拔掉了什麼。

  隔天早上,也就是我要去日本的那天,我想再彈一下吉他。正當我要把線插上電吉他中時,我發現我昨天晚上把音緣線拔斷了。接觸的金屬部份,留在電吉他中,但線卻已經脫離它了。

  於是,我從日本回來後的暑假,活在有電吉他和音箱,卻不能彈的世界。直到開學的那個禮拜才又去買,不過我最近又懶得把它拿出來,一方面我最近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一方面我總是有好多事情要做,就算有個晚上我沒有什麼事情要做,我也有相當優秀的自然天賦可以讓那個晚上充滿一堆不必要的事情。

  講一下暑假到九月看的那幾部電影好了。

  我重看了《玩具總動員3》,時間如同這篇所敘。結果,原先我掉淚的那些段落,還是掉淚了。我下次在迪士尼可能要小心,不要在其他人的面前看這部電影。話說何浩平沒看到我哭,好像還蠻失望的XD

  《全面啟動》,我和顏啟佑、王厚昇和曹瑞辰一起去看的。我想那部應該是除了《玩具總動員3》,今年最棒的一部電影了。我喜歡夢境營造出來的風格,還有各方人馬齊聚一堂的那種調調,還有最後那句話:『我不是失望你不能成為我這樣的人,而是你拼命想成為我這樣的人。』即使那不是真的出自那個有錢人費雪的父親之口,也即使那可能是出自費雪本身的潛意識,聽起來都好令人難過。

  還有那個開頭,讓我覺得好像《鐵達尼號2》XD,李奧(傑克)飄上岸獲救了!

  《惡靈古堡4》,和112的人一起去看,另外,我要再三的抱歉,對不起我笑的太大聲了......那真的太好笑了,那種慢速動作場面,我光是在家裡看電影台都笑翻了,何況大銀幕。

  《華爾街2:金錢萬歲》,這部也不錯,我們一家人去看的。看完的那一整天,我都在講那句:『我們來做個交易。』我喜歡戈登,還有他的想法。要是我以後走投無路,真的得走該死的金融業,那我就應該向他多多學習。

8 則留言:

  1. 《全面啟動》真的好看=ˇ=
    不過.....有《鐵達尼號2》?!


    版主回覆:(11/04/2010 12:09:01 PM)

    《鐵達尼號2:傑克魔咒》,傑克上岸後,發現自己老了十歲,而且世界已經過了一百年,也就是2012年。他一方面追查羅絲的下落,一方面學著適應二十一世紀的生活。後來他在維基百科上,得知羅絲在他漂流上岸的十二年前就死了。在得知消息的那天,世界滅亡了,電影的最後一幕是他在即將崩壞的圖書館,他在電腦旁無助地吶喊。

    回覆刪除
  2. 本來不知道要回啥。
    不過看到樓上那層的版主回應我笑了w


    版主回覆:(11/04/2010 02:36:33 PM)

    這片上映的話,導演應該會被粉絲暗殺之類的XD

    回覆刪除
  3. 噢....原來是騙人的=口=(推頭)


    版主回覆:(11/04/2010 02:38:06 PM)

    原來妳真的這麼相信!我好榮幸XD(得意)

    回覆刪除
  4. 《全面啟動》好看唄~
    不過真的要專心看,不然會忘記現在是第幾個夢境的場
    景=ˇ=


    版主回覆:(11/05/2010 02:41:06 PM)

    後面會真的有點亂掉,其實那部還有很多地方我沒搞清楚。大概明年暑假前就會在HBO上看到了=ˇ=

    回覆刪除
  5. 你的文章總是那麼有趣~~
    我的桌球故事呢XDD


    版主回覆:(11/11/2010 11:24:31 AM)

    你的桌球故事目前排在魔法師的故事和林延的故事之後。運氣好的話,高三就可以開始動筆XD

    回覆刪除
  6. 我笑了.....也哭了.....


    版主回覆:(11/13/2010 05:54:31 AM)

    別這樣,我有些故事我猜我三十歲前都沒辦法寫完,你的算不錯了!=ˇ=

    回覆刪除
  7. 我好像很LAG,不過沒差的樣子XDDD
    黃比利桑我比較不懂你為何預言美國贏迦納...美國可
    是堪稱足球沙漠啊!雖然滿常進32強的樣子
    一般而言西歐南歐跟南美那幾隊都滿強的,其他SO
    SO進16強就不錯了XD
    另外我是德國球迷,他們現在在打2012年的歐洲杯預
    賽,俱樂部之間的比賽也不錯看

    還有我被鐵達尼號2騙到了!快寫XD(敲碗)
    全面啟動我沒有進戲院看一直是我的遺憾,只好租DVD


    版主回覆:(12/21/2010 03:31:12 PM)

    但是迦納感覺也沒什麼啊,所以感覺美國還蠻有機會的樣子=ˇ=

    我沒在看歐洲盃的,要是亞洲盃有台灣的話我就看,但是中華台北隊總是在預賽就被淘汰掉了,明年那屆甚至連外圍賽都不參加了。另外,台灣最好的成績是在1960年的亞洲盃拿到第三名--那次只有四支隊伍(第四名還是南越)

    你說寫《鐵達尼號2》嗎?XD,或許改天可以寫寫看

    《全面啟動》真的真的應該去電影院看!你只好等十週年二十週年的時候,去電影院看懷舊紀念版了=ˇ=

    回覆刪除
  8. 挖賽 我居然沒能體會到你所說的埋筆
    我只記得當時的陀裸有沒有倒下而已
    但是 我也得說 心理學真的是超酷的


    版主回覆:(04/27/2017 07:10:28 PM)

    那也不算埋筆吧,就只是對費雪心境的一種交代

    你該不會是拿自己名字google找到這篇吧XD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