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2010.十月、十一月 從第一次段考到第二次段考前一週


  之前發生的事情,在第一次段考結束時,狀況變得不太一樣。過了段考後,一直假裝的那種狀態就假裝不下去了,可以說我是在某種程度上的接受現狀吧。但不代表我放棄了。

  但是,你或許可以習慣醫院的生活,但你住院這個事實卻無時無刻提醒你、諷刺你、嘲笑你。所以啊,我想這個月我可以評兩顆星。而且要不是最近常常和同學出去,我會理所當然地評零顆。

  段考結束的那天(10/12,星期二),我和黃思涵還有潘詩蜞去西門町看電影。原本說看電影,我以為是那種大螢幕的平凡電影院。但一直到坐電梯上去之後,才發現我大錯特錯。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類似DVD出租店的地方。在那裡,你可以自由地挑自己想要的DVD,然後任何時候去看都無所謂,不用等廣告,也不用趕著上廁所。還可以任意調整燈光和音量,沒錯,這裡是U2!MTV是史上最完美的電影營運模式!我不懂它為什麼會退流行,照理來說它應該比7-11還要廣泛才對,不知道現在的大眾是怎麼想的=ˇ=

  星期三(10/13),我在某節下課臨時起意時,去找一個朋友。我們約在松山機場站見面,也大概是我第一次去那個站。然後見到面的時候,小狼還打電話過來,太巧了吧。總之,那天算是某個開始。

  星期四(10/14),我和蘇暉博談了很久,因為何浩平那天日文課沒來,翹課去了(許智翔用國中生語氣模仿道:『我翹課干ㄋ屁事。』XD)。於是我積了許久的滿腹心事就不小心跟他講了=ˇ=

  星期五(10/15),和高一的同學們去吃熱炒(金山鴨肉),由於三類的人星期五也得上到第八節,於是我們先去公園混了一段時間。一開始那個公園太遜了,而且那種塑膠製的溜滑梯不符合我們發育成熟的體型(會卡住)。於是身為道地的內湖人,我建議他們去一個我小時候最愛的公園。我上次去那裡溜應該少說也是七、八年前的事了吧。小時候對未來的期待,及現在對過去的懷念,突然結合在一起,那種感覺真是奇妙。我想過要是我遇到了小時候的我,以前的我會怎麼看待現在的我呢?如果是幼稚園的我遇到了高一的我,他會對高一的我作何感想?我終究成為了當時想成為的人,或許他會發現,他心中的期望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就跟其他大部分的人一樣。但最有可能的是,我會對現在的我很失望。而如果現在的我遇到高一的我,高一的我應該會用空手道痛打現在的我吧。=ˇ=
  之後我們吃熱炒的時候,還玩了一些我聽都沒聽過的遊戲,然後那個麻婆豆腐吃起來很類似你買便當,出現在小格子裡冷冷的那種。之後何浩平要來了,這時候我們已經在那個公園裡了,於是我和林延折回去到港墘站找何浩平。路上我們聊了很多,噢,林延啊。
  
  接著我們還討論了很多事,原本還打算跟林延及陳昱瑋陪何浩平去美麗華買水壺,但是我媽一直在催我,還拿我下星期二和朋友去『看電影』這件事跟我談條件。於是謹慎起見我還是早點回家了。所以我到底是不夠謹慎,還是太謹慎的人,小清?=ˇ=
  這個禮拜過的又糟又棒又好玩。

  隔一個星期二(10/19,19XD),我和我朋友去『看電影』,那天晚上很棒。希望我朋友也是這麼認為......你認為呢?

  再隔一個星期五(10/29),我、何浩平、陳昱瑋、黃思涵和潘詩蜞去吃Mr. Onion,充滿西部酒吧味道的一家店。之後和何浩平去美麗華亂晃,還有聊天。

  接著又一週的星期六(11/6),內湖高中的校慶。

  早上我原本得去看觀禮,不過這時李翰突然出現,於是我就藉著和他交換的名義,跑掉了。我還記得上次的校慶觀禮我在玩小朋友下樓梯呢XD。反正在回到班上的時候,遇到了正要來找的何浩平,然後我們就下去逛了。途中遇到了林延和蘇暉博,林延帶我們到他們的攤位,噢,金錢的黑洞就這麼開始了。

  我先花在林延他們班的雞塊和熱狗(陳昱瑋做的,很好吃)上,那天之後又遇到了一堆人,包括薛乃華(名為錫蘭紅鑽石的普通紅茶XD)、黃禹棻和陳依婷(沒有蓋子的冰鎮紅茶)、一個吉他社的(香腸)、何怡葭(關東煮)、張靄琪(花枝丸和沙瓦)。一百塊就這樣沒了,而且好像都是飲料。途中和小清打了幾通電話,可惜她不能來,早知道就早點打了。還是說你根本就是我幻想出來的?!
  然後林延還變成了希臘男神,半裸(好啦,其實只有裸半邊身體)站在校門口供大家觀賞XD,然後他們班還因此得了情境佈置第一名,人類果然是視覺動物啊。(認真)

  回到班上後(其實回去好幾次了,我這次指的是最後一次),我在彈吉他的時候偶然發現我們班有人會彈吉他,然後有偶然發現她會長笛會小提琴會鋼琴會吉他,功課又很好。老天啊,這簡直是謝鎮宇第二啊!

  離開學校後,我和蔡爵宇、吳佩霖、林佳穎、薛乃華、黃思涵和潘詩蜞去明曜百貨對面的U2看電影。這次的電影是《不請自來》(The Uninvited)。噢,關於這個電影,我被嚇到了......

  經過大概是這樣,主角在廚房中,彎下腰去看流理台下方撿肉,她往裡面看。這時候潘詩蜞就說:『應該沒什麼,只是在找東西。』於是我就鬆懈了,結果有個小女孩的鬼(其實應該是她幻想出來的)衝了出來。我就大叫,結果其他人是被我的叫聲嚇到。=ˇ=

  整體而言,還蠻驚悚的電影。不過我很佩服那個劇情,也沒有猜到結局。

  後來我們去頂呱呱吃晚餐,另一個頗為西部酒吧式的店,只不過頂呱呱比較家庭式。我在那邊喝了那天的第五杯飲料,結果就是肚子痛,然後我們一群人聊肚子痛的程序和徵兆。什麼上半部和下半部,撕裂痛和要爆發的痛......讓我獲益良多。反正結果就是我跑去上廁所了。=ˇ=

  回去的時候在進入忠孝敦化站時還遇到哲豪、許智翔、蘇暉博和王婷,太巧了吧,最近發生了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有好有壞),多到我都習慣了。反正校慶那天就這麼結束了,總覺得這次的篇幅比上次短很多呢。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然後是過兩天的星期一(11/8),那天補假,我、吳佩霖、林佳穎、黃思涵和潘詩蜞去陳昱瑋家看DVD。事實上,我在途中還想順便去圖書館找歷史報告什麼關於黑死病的資料,我還事先做了功課,在一個叫唭哩岸的鬼站下車,因為那邊有我在比較之下,認為最接近捷運站的圖書館(後來覺得應該是西湖圖書館近)。結果走了好久都沒走到該死立農街的該死小巷,於是直到我一開始設定要離開圖書館的時間到了,我只好放棄,折回車站。

  到了淡水站後,因為林佳穎沒出現。我們先去吃冰。那家冰店的二樓可以看海景......也只是可以看而已,小小的(背兩側的大樓擋住大半視野),而且沒什麼格調可言。後來林佳穎來了,我們晃了一下,到了十二點,搭著『限鎮民搭乘』的公車到陳昱瑋家。

  現在我知道陳昱瑋到內湖來上課是多麼辛苦的事了!

  到了他們家門口,天哪,就像某種城堡。有大門,還有走一段石造樓梯才能到進入客廳的門口。還有院子、二樓和頂樓。然後我又想到,我曾經寫過一小篇關於他和他家的鳥的回覆,裡面有描述他那我還沒看過的家。突然有種小說劇情變成真的的感覺。

  之後陳昱瑋還作了午餐給我們,我們半毛錢都沒付,就吃光他做的東西=ˇ=,我喜歡那個湯。

  我們看了兩部電影(啊,如果你們覺得《屍樂園》有點小無聊,那抱歉啦),其中那次是我真正地完整看完了《惡靈古堡2》,我看《惡靈古堡》系列的順序還蠻怪的。3→片段的2→片段的1→4→2,總之,不知怎麼的我最喜歡那個黑人,不是警察那個,是『無威脅的平民』那個。『因為我比較習慣開凱迪拉克。』XD

  最後是昨天(11/14)的和平校慶,我去找小清,然後基於某些原因,我的時間很趕。然後我第一次去,出了捷運站就不知東南西北了。我走錯兩次路、問一次路又問一次公車,最後才和平抵達和平高中。可惜她手機壞掉了,我等了我能用的四十分鐘後,就只好離開了。

  那天下午,我和朋友在文德站碰面,聊聊天喝喝飲料,我覺得很棒,真的。

  現在,該是把考試當考試的時候了。


5 則留言:

  1. 甚麼古堡?
    我又不是吸血鬼不配住古堡XDD


    版主回覆:(11/16/2010 01:42:07 PM)

    1.是古堡啊(理所當然)

    2.你是吸血鬼啊(理所當然)

    回覆刪除
  2. 小清有點聽不習慣=ˇ=
    還有我覺得..
    穿著制服站在松山機場有點奇怪耶~~

    嗯,19那天還不錯啦
    只是被爸爸念晚回家了@@
    (其實只是因為我自己待在中庭一段時間)


    版主回覆:(11/17/2010 10:27:59 AM)

    高梁我就聽的很習慣=ˇ=

    不過我還想再去一次松山機場,這樣我才能更明確地知道林延劫機的路線,和應該會碰到的阻礙

    我那天也被唸了,事實上不只那天,我最近幾乎只要出去都會被唸
    (為什麼待在中庭?)

    回覆刪除
  3. 講得真理所當然咧XD

    牙齒被磨掉的我不配當吸血鬼(掩面


    版主回覆:(11/17/2010 03:47:07 PM)

    我記得你自己就寫過一篇關於沒有虎牙吸血鬼的故事XD

    回覆刪除
  4. 有隱字O_O
    死亡的行程真的多姿多釆啊
    我這些平民想看個電影都沒有=v=
    在線上看吧XD


    版主回覆:(11/20/2010 02:07:23 AM)

    天啊!這不是小艾嗎?!上次在這裡看到你應該是兩年前的事了吧!

    有些電影在線上或電視上看就不好看了=ˇ=

    回覆刪除
  5. 老樣子
    我喜歡你的文章
    看了很像"小說和散文"的融合

    真的有看到一些...摁....


    版主回覆:(11/21/2010 09:12:54 AM)

    好久沒有人稱讚我寫的東西了XD,不過寫這種類似流水帳的東西只是希望我不要忘記最近的事。真不知道我一年後再來看會覺得現在的事怎樣?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