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2010.11/26


  『今天的遊記就交給你了。』在文湖線上,陳昱瑋語重心長且虛弱地對我說道。

  『好。』我緩緩點頭。

------------------------------------

  那天早上考歷史、國文、國防通識和作文......還是別提了。

  反正考完後,我們學校去花博。花博嘛,我必須說作得不錯,但是我真的對那些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要不是李謙想走,我很可能一開始就坐在要集合的地方休息。=ˇ=

  話說李謙真的很厲害,我走到腰快斷了(但沒有腳痠),他卻可以一直走一直走。『我們到集合的地方休息好不好?』我又一次建議他。

  『你們真是不懂得大自然的美。』李謙不以為然地說道,然後繼續走。

  途中還遇到蠻多人的,不過我沒有多聊,因為反正之後就可以見到面。然後那天的隔天(11/27)是薛乃華的生日,我和何浩平去找黃思涵他們。『只要走一走就會看到了!』黃思涵如是說,然後晃了一下就看到了他們。

  到了圓山站。目前總共有我、蔡爵宇、黃思涵、潘詩蜞、陳昱瑋、何浩平、陳佩吟、李宜鴻、吳佩霖、劉家妤和林佳穎。原本是這樣計畫的:黃思涵和潘詩蜞先去北車拿蛋糕,而我們額外的人先到貓空的那家餐廳(順便和從學校出發的薛乃華會合),然後等他們拿著他們的驚喜蛋糕出來。但是正當我、蔡爵宇、黃思涵和潘詩蜞刷卡進去時,陳昱瑋還是何浩平就叫住了我們。我們回頭看後,發現他們全站在那邊,沒有人刷卡進來。『如果要去動物園的話,』何浩平(還是陳昱瑋)在另一端說,『那坐公車到大直站再轉捷運比較快。』

  『不過我們要先去拿蛋糕,所以一定得去北車。』潘詩蜞說,然後問我和蔡爵宇:『你們要不要跟他們坐公車?』

  『可是我們都過來了。』蔡爵宇說。

  『我記得同站刷要付十塊。』潘詩蜞(還是黃思涵或何浩平)說。

  『你跟車站的服務人員講一下就會讓你過,』陳昱瑋說,『他們會看紀錄。』

  『要和他們坐公車嗎?』蔡爵宇問我。

  『我隨便,而且還要跟他們講好麻煩。』我比了比那些服務人員。

  於是我們四個就從圓山站坐捷運到北車。到了以後我們先去樓下的Mr.Donut,我對甜甜圈沒有興趣也沒有任何胃口,於是他們排隊點甜甜圈的時候,我去找廁所。

  我順著那個標示走,沒找到廁所,反而找到游世承XD。他原本也要去的,但是他太累了。我拉游世承去和他們三個打照面,結果被他們三個數落了一頓=ˇ=

  之後游世承帶我找到廁所,跟他分別之後,我們四個回到地面,去那家『在北車附近』的蛋糕店。

  我忘記那家店叫什麼名字了,反正它嚴格說起來不算『在北車附近』,我記得我們走了好久。到了以後,我超渴的,那時候我以為我的水喝完了,於是急著想買飲料。然後到了那家蛋糕店後,我就想:『蛋糕店的紅茶應該還不錯吧。』然後看看價錢,三十五元。

  我要聲明,我原先以為的是那種大杯的,就是那種你在麥當勞點可樂會給你的那種杯子的大小。反正後來我就順便買了,結果拿到了後,以下是我們四個整理出來的:

  一、小的跟什麼一樣!大概只有我期望的一半大小!

  二、那個杯子和給我的塑膠袋讓它更像你在早餐店(花那杯價錢一半錢)買的飲料

  三、甜爆了

  總之,我被坑錢了,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前半段不用拿蛋糕。(『蔡爵宇你拿啦,你出最少。』『黃虹穎都沒出欸。』『我被坑錢欸。』)然後我們開始漫長的通車。從台北車站到忠孝復興到動物園,再走路到纜車站。

  這是我第一次搭貓空纜車,也是我第一次在晚上搭纜車,感覺酷炸了!再加上蔡爵宇放的<橡皮擦之歌>,感覺好神奇XD。還有其他的纜車頭上都有六個燈,我們的有一個壞掉了只有五個。於是潘詩蜞和蔡爵宇就一直說要告他們=ˇ=,然後黃思涵好像伸個懶腰什麼的,手往上靠近那個壞掉的燈泡後,它就亮了。我們的結論是,那個燈泡喜歡黃思涵。(不過我們說到這時,它就又暗了)

  當我們到了貓空站,黃思涵打電話問他們在哪裡,結果他們在一家『上青串燒吧』的門口等我們。我們看了看地圖,發現某一條路上,最遠的那家就是了。還有,其實我的腿在從忠孝復興站到動物園站那段就開始酸痛無力(但沒有腰痛),現在我更是得拖著他們長途跋涉。

  我們經過了許多家不錯的店,讓我們相當納悶他們到底是為什麼選那麼遙遠的一家店,尤其當有的時候很長一段沒有半個房子或店家,路又那麼黑的情況下。最後我們到了那家店,正當我們想著是不是那好笑的招牌吸引了他們時,我發現他們就在門口。

  首先,何浩平和林佳穎中途退出了,而壽星薛乃華來了。然後他們在門口站了二十分鐘,『如果我們先吃的話會很不好意思。』陳昱瑋如是說。不管怎樣,我們問到是誰決定要來那家,結果每個人都表現得『不是你說要來的嗎』的樣子XD。

  接著,在不那麼慎重的考慮之下,我們決定換一家。的確,路上有很多家很不錯的店。於是我們就回頭了,途中經過了一家叫作『大茶壺』的餐廳。客人還蠻多的,應該可以算是貓空那裡最多人的一家店了。然後我們就進去了,他們的服務生看到我拿蛋糕,就先問我要不要拿去冰,我說好。

  不過,在我們幾個的分析之下,發覺這裡不太適合我們。第一,這裡人太多太吵了。第二,來這裡的人似乎都點很多點很貴的樣子。我們--至少我的錢最近非常的短缺,眼看他們就要倒茶了,我們決定立刻離開。於是我走到廚房的門口,找到那個當時幫我拿蛋糕去冰的服務生,我跟她禮貌地表示基於某些原因,我們無法在這裡用餐了。她說沒關係,然後把蛋糕給我。我則帶著蛋糕和小小的羞愧感走到餐廳門外。聽說那家店的老闆原本打算請我們吃炸蕃薯,噢,羞愧感爆表。

  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回走,到了一個我一開始經過就抱怨『為什麼他們不選這家?』的一家簡餐式咖啡廳『紅木屋休閒茶館』。由於樓上西式的部分沒有那麼多位子的桌子,我們到樓下露天、中式的位子吃。我們在那邊吃了地瓜葉、蒜泥白肉、麵線、四季豆肥腸、炸蕃薯(過了一個禮拜我還能記得那麼清楚!)還有當然--提拉米蘇。由於我們有十個人,於是切蛋糕變成在考薛乃華的數學。=ˇ=

  那家餐廳整體而言還不錯(除了有隻飛蛾飛到我的蘋果西打裡),而且人很少。除了我們,只有另一組四人的客人,他們那桌也有人生日,陳昱瑋還拿蛋糕請他們吃。(即使這樣,到最後也沒吃完)

  我原本跟我媽說,我九點前到家。結果猜猜九點的時候我在哪?我還在那個餐廳裡。然後我跟我媽說我九點四十前回到家,結果最後我十點半才回到家,這就是11/26的結束。

--------------------------------------------

  因為我日漸懶惰的個性,所以這篇我打了一個禮拜,而且感覺好像流水帳。不過管它的。

  

4 則留言:

  1. 我喜歡
    不過你好像不是腰痛就是腿痠= =


    版主回覆:(12/06/2010 03:05:41 AM)

    我覺得都是罪魁禍首是花博!超累的

    回覆刪除
  2. 嘿虹穎~
    花博場地真的很大
    我看我在那邊就只做了兩件事:走路和排隊


    版主回覆:(12/11/2010 12:28:10 AM)

    我們比較聰明,我們是走路、走路和走路

    回覆刪除
  3. 花博會很無聊嗎@@
    我們明年四月就可以去了>ˇ<
    不過教官說要參觀都要排好幾小時


    版主回覆:(12/19/2010 12:34:35 PM)

    我覺得蠻無聊的,但我弟覺得不錯,不過我本來就不是那種懂得欣賞自然之美的人=ˇ=

    我沒有去看那些要排隊的東西

    回覆刪除
  4. 嘿~虹穎
    這是我第一次留言給你欸><
    你寫的蠻好笑的>四<
    原來花博完的那天你這麼的忙碌阿
    不過怎麼沒寫到我了咧="= 我們有在捷運站遇到阿><
    呵呵~ 開玩笑的啦!=ˇ=


    版主回覆:(04/02/2011 03:20:06 PM)

    第一次看到你在網路上的留言=ˇ=

    好啦,下次有關你的部分我一定會寫進去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