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4742.9/3 三個願望-終與始


  



  『皇上?』


 


  杜雷諾亞˙瑟德斯拉斐猛然一驚,突然有種混亂的矛盾感,他很確定他剛剛想到了什麼重要的事情,但卻完全想不起來半點細節。人老了就是有這種毛病……


 


  *


 


  杜雷諾亞消失了,帝國很快會回到之前的聯邦制,至少在煌的這個時空如此。


 


  天剎˙煌拿起他桌上等著他簽署的文件,當然他再也沒辦法簽了,杜雷諾亞˙瑟德斯拉斐已經陷入了永恆的輪迴了。或許他某次會頓悟,事實上煌比較希望他頓悟,這樣或許他就會陪伴他,煌兩千五百多年的孤寂才能得到化解。


 


  煌把上面兩個不重要的文件留在桌上,拿起那個紅色的那份。


 


  4742.9/3 大腦資訊干預法 - 必須妥善利用


 


  他嘆了嘆氣。坦克也是可以妥善利用的,甚至核子武器、粒子分解都是。人類就是喜歡挑戰自己的良心。


 


  煌擺擺手,讓那份文件飄在空中。接著彈了下手指,一陣火焰驟然出現。


 


  來自香港的天剎˙煌注視著在空中燃燒的文件。他的確來自香港,香港也的確好幾千年前就消失了,但時間對魔法師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就像吹過石頭的一陣微風。


 


  接下來幾年,因為宇宙兩大勢力的變動,一段艱苦的日子即將來臨。但絕對比他們原先要面對的好。洗腦技術不該存在,任何想扮演上帝的人都當不好,怎麼可能會當好呢?上帝自己就沒有當的可圈可點了。


 


  煌要得動身前往七十二年後了,四八一四年有個來自半人馬座α星A第一行星的傢伙,又發明出可以洗腦的技術了。


 


  天剎˙煌關上門前,他再一次回頭,希望看到杜雷諾亞站在那裡,突破了自己的輪迴,帶著他那政治家特有的笑容看著他。不過當然沒有。


 


  煌關上了門,消失在這個時間。


 


-------------------------------    



  註六:瑟伯布蘭位於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的佛伊弗迪納共和國(Republic of Vojvodina今仍為塞爾維亞的自治省)。


 


  註七:由歐盟於三十三世紀所確立的十七年級制,後亦被宇宙聯邦及後來的太陽帝國採用。十年級相當於高中一年級。


 



-------------------------------------

  原本我只要分上中下的,害我取了這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怪怪的標題,該死的無名字數限制。

  這大概是所有我已完成的故事中,最長的一篇了。我的未來很多參考了麥克˙哈特(Michael Hart)的《西元3000年影響世界的100人》(A View From The Year 3000 )和我其他故事中可以看到的《星艦迷航記》科技。前面那本書有許多人評論之為『誤導讀者』、『缺乏根據』。所以我想我的故事大概也是這副德性,不過誰在乎呢?我只是個高中生,連三角函數或光合作用都搞不清楚。

  我不知道宇宙聯邦是否可行,或是韓國是否會對中華聯邦--如果中國真的會走上聯邦制的話--發動戰爭,我也不知道『粒子分解』到底怎麼運作的。我非常希望你跟我討論我的故事,但是在你問我問題前,你要知道我只是個草包,只會把假的事情寫的像真的一樣。

  寫完這篇後,我接下來的首要工作是把林延那篇寫完,不知道為什麼,一想到要繼續寫林延的故事就讓我充滿精神。

  噢,對了,生日快樂,天剎。雖然晚了三個月。


5 則留言:

  1. How about my story? Don't you feel exited about writing my story?
    XDD it's a good story, though.


    版主回覆:(12/15/2010 01:16:26 PM)

    我原本打算用英文打的,但是後來我發現要是我用英文的話,字彙量會被侷限在某個小範圍裡(←像是這句話要怎麼用英文講?),而且你就看不到我優美的修辭和幽默了

    總之,你的故事排在林延之後,頂多中間多排一個『鄭芝龍和鄭成功決裂那晚』的故事。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因為你的故事可行度頗高。屬於我眾多『待寫故事』中比較具潛力的一個=ˇ=

    回覆刪除
  2. 因為時間的關係=ˇ=,我先看完了這一篇,並做出回
    應(留言)


    版主回覆:(12/18/2010 06:00:21 AM)

    至少我知道你看完了=ˇ=

    回覆刪除
  3. 期待林延那篇......
    我想早點看到......


    版主回覆:(12/23/2010 03:16:07 PM)

    我很想說我已經開始寫了。但實際上是,試飛的部分連開始都還沒開始=ˇ=

    回覆刪除
  4. 同學~~勸你還是先準備段考吧!!
    考好了才有心情去看電影阿!!

    假如不想看書~就寄果汁到我餐城吧~謝!!

    哈哈!!


    版主回覆:(01/14/2011 03:38:47 PM)

    我每次考完都看的很開,這是我最擅長的XD

    我懷疑你來我這留言只是為了果汁,還有我今天已經寄了精美的裝飾而不是果汁XD。直接跟我換果汁,我一大堆

    回覆刪除
  5. 謝謝唷!


    版主回覆:(02/16/2011 12:24:35 PM)

    Who are you really? :0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