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2010.6/16 Have A Nice Day


  今天或許是我有史以來最棒的端午節。


  我全部的收穫有:看《玩具總動員3》、買到《1408》DVD、買到邦喬飛《得意的一天》(Have A Nice Day)CD。就整體來看,今天相當值得,以至於我剛洗澡的時候,就不斷地認為,我應該為今天寫一篇文章,好讓我永遠記得。

  總之,我也不知道事情該從何時說起,我至少2008年就知道《玩具總動員》要在2010年上映,那時候我就知道我一定會去電影院看。然後到了去年年底的有一天,當時是學校剛開始讓我們打空手道的時候,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第一次他們排隊形的時候,有一票幸運的傢伙可以在後面休息?其中包括我和游世承,我們從那個時候開始聊《玩具總動員》。他跟我一樣有隻綠色的巴斯光年,黃禹棻則有胡迪,而今天曲平也告訴我他有胡迪、巴斯和紅心(真好!)。那個時候我就跟他說第三集明年上映,而我一定會去看,可惜游世承沒去,快點去啊,我好想跟你聊劇情=ˇ=。

  後來我也一直向大家強調《玩具總動員3》要在六月上映(這裡),接著哲豪忘記哪天就提到了端午節去看,我原本猶豫了一下,因為一方面在西門町(真是遠的要命),另一方面是游世承不斷地遊說我那天應該好好讀書......不過這可是《玩具總動員》啊!再怎麼說都還是要去看。

  所以最後會去的人是這些:我、曲平、林延、張哲豪、許智翔、彭梓翔、謝鎮宇、蘇暉博和他的兩個汐止朋友。

  在搭車的時候,有一件好笑的事。由於我們的目標是西門站,我從文湖線出發,張哲豪、許智翔、蘇暉博和他的兩個汐止朋友他們則從板南線的昆陽站出發。我們一開始說好,要在忠孝復興站集合,並都在十點出門。『你可能會比我們早一點到。』蘇暉博當時對我說。他真的料事如神,我二十五分到的時候,他們在昆陽站(他們要坐公車去)。於是我孤獨地從二十五分等到快五十分,後來,當有一班車門正好關起來時,蘇暉博一行人下車了,並打電話給我,我接起來。那段對話我記得不是很清楚,反正我以為他們在那班車上,而我把手機接起來時,那班車正好走了。而那段對話也讓他們以為,我搭上了那班車=ˇ=。後來講了一下,才發現其實我們都在月台。

  十一點,我們到了西門站,和林延與謝鎮宇會合,曲平後來也到了。接著我們開始游蕩,那家『上海老天祿』,我們今天至少經過三次XD。我們在『萬年百貨』樓下吃午餐,曲平不小心點了兩份甜不辣XD(好像是因為蘇暉博)。

  十二點半,我們到了國賓影城,在那裡和彭梓翔會合。接著就進去看了,劇情的部份我之後再講,第三集和前兩集不同的地方是,這次到處都充滿著感傷的味道。

  結束後,我們一起去誠品,在那裡,我先發現了199元的《1408》DVD,有附鑰匙的那種(我已經看過了,但是為了那個鑰匙)。但是,我隨即又發現了:《怪奇馬戲團:鬼不理的助手》DVD!就是我等了八年的那部向達倫電影!

  我開始陷入兩難了,《1408》DVD相當普及,但199元算便宜了。而向達倫則要450,那是新貨,而這裡是誠品,450很合理,而且我期待好久了。真該死,平時都找不到這些這麼好的東西,結果一天突然就出現兩個(後頭還有呢),就平均法則來看,我通通買買很合理,但是總覺得一種這是一種罪惡,錢也不是我自己賺來的--從來都不是,我功課也不努力,數學花了半個小時只能解三題,我根本沒有資格買這些東西......於是我只買了《1408》,向達倫啊,我們會重逢的。

  接著我們為了謝鎮宇找廁所,於是回到了萬年百貨,我們很順便地到樓上的湯姆熊玩,我必須很遺憾地說,湯姆熊已經不如幾年前般吸引我了。我和林延講這句話的時候,突然想到《玩具總動員》系列中安弟的轉變,有一種算不上悲傷的沉重感覺。算不上悲傷的原因是這不過是遊樂場,不會有人為了這個感傷,而那也是為什麼這如此沉重的原因。

  在拒絕曲平的賽車邀請後,我們的注意力回到了一個所有遊樂場都有的遊戲,我至今仍不知那個的正式名字。一人拿一個圓盤(中間有突起握把),把圓片打進對方的洞,而對方的目標則是這邊的洞。我們的那個桌子是雙打制,首先我和林延一組,對暉博和哲豪......我們輸了。旁邊還有個小女孩在旁邊加油XD,後來曲平又再玩一次,這次我和曲平一組,對暉博和他的一個汐止朋友,那個小女孩還對我說這次不要再輸了=ˇ=,而我和曲平也很光榮地打贏了(雖然有幾次烏龍球)。重點是,我覺得我又回到從前了。稍微有點不一樣的是,小時後我媽不准我玩那些大型電動機台的時候,我總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玩玩看,但等大了我真的玩過之後,我發覺,那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好。

  當時他們在說服我大老遠跑到西門町的時候,曲平和我保證那裡肯定有唱片行,所以我和彭梓翔問了(他是當地人)附近有沒有唱片行。他知道兩家,並帶我們去其中一家玫瑰。我在那裡發現一排邦喬飛的專輯!幾乎是每一張了!接著曲平又拿了向達倫DVD給我,這次是380元,而邦喬飛的專輯大概都308,於是抉擇又開始了。我已經買了《1408》DVD,如果再買一個就感覺花了太多錢......但既然你都讓大家拖著疲累的身軀來了這裡,不買就太無聊了。於是進入抉擇的第二階段,如果我要買邦喬飛的專輯,應該買哪一張呢?《難以捉摸》(Slippery When Wet)是他們最經典的一張,而《得意的一天》(Have A Nice Day)......我擅自用那張的專輯封面當大頭貼多年,卻沒有真的擁有那張專輯。最後進入了第三個抉擇,向達倫或邦喬飛。
  
  無論如何,我選了邦喬飛的《得意的一天》(Have A Nice Day),因為我相信向達倫DVD會變便宜,再半年吧。(搞不好就會出現在頂好的超值DVD區了,我應該高興還是生氣?)

  後來我們又去了蘋果(Apple)的店,我對蘋果電腦不熟,我只記得Action 52影片裡面的人說:『這看起來像用他媽的蘋果二號電腦,花他媽的半個小時做出來的!』我在那邊,把程式打開又收回去(收回去時,會咻一下飛到右下角),弄個幾次就走了,去捷運站,然後回家。

  回家開電視,正巧在播《玩具總動員2》,我把它看完了。





Have A Nice Day!!!

9 則留言:

  1. 哈哈 你應該說「兩個來自汐止的朋友」

    我必須說明 不是我害曲平點到兩份天婦羅

    是他害我多點一份 而且還是我付錢!


    版主回覆:(06/24/2010 02:18:30 PM)

    對這我幾乎沒什麼印象,但是我記得一堆人圍著一份天婦羅XD

    回覆刪除
  2. 老大~那叫做桌上曲棍球啦~XD


    版主回覆:(06/24/2010 02:35:20 PM)

    好吧,玩那麼多次沒有人真的跟我提過那叫什麼名字=ˇ=

    回覆刪除
  3. 你終於買那個紅色笑臉了=ˇ=

    (!!!)嘿
    你說的那個地方我不久前才跟我同學去過=ˇ=


    版主回覆:(06/26/2010 10:16:58 AM)

    >: )

    你說唱片行,還是西門町?

    回覆刪除
  4. 羨幕你們=ˇ=
    我從來沒去過西門町(小流今年四月多時去過.但是他
    似乎不知道他到底逛了哪些地方...)
    聽說西門町很好玩....(好想去看看.....)


    版主回覆:(06/26/2010 10:18:25 AM)

    西門町大概就是像你聽到的那樣吧,我也才去過兩次

    回覆刪除
  5. 西門町因為有很棒的漫畫店所以上國中後就常去了XD
    其實中華路上有間佳佳唱片,那邊都比較便宜,不過
    他在二樓而且樓梯口不太顯眼。
    我考完才要去看玩具總動員,還有我想看押井導演的
    宮本武藏。


    版主回覆:(06/29/2010 03:02:33 PM)

    我現在很需要一家便宜的唱片行,百貨公司的都在坑錢=ˇ=

    趕快去看《玩具總動員3》,否則你以後一定會後悔!

    回覆刪除
  6. 西門町跟唱片行都有,啊,還有遊戲區
    不過我不記得有雙打欸....沒特別注意到

    嘿,你那個表情!!!XD


    版主回覆:(06/29/2010 03:07:29 PM)

    我同學說,那是西門町的湯姆熊特有的,下次可以注意看看

    >: ) HAVE A NICE DAY!!!

    回覆刪除
  7. 我也好想看第三集(氣)

    賽車很好玩欸欸欸

    圓盤那個我家大廳有耶科科
    超好玩的阿哈哈哈


    版主回覆:(07/02/2010 09:23:02 AM)

    你家大廳有那個圓盤?那你一定練的很強=ˇ=

    回覆刪除
  8. 哈哈
    我又不常玩
    沒有人可以陪我玩阿:(

    所以並不強歐歐XD


    版主回覆:(07/03/2010 11:13:38 AM)

    或許你可以問問你家的管理員,搞不好他就像電影或卡通演的那樣,是已退休的桌上曲棍球傳奇選手XD

    回覆刪除
  9. 他說他只是個退修的海軍路戰隊耶XD


    版主回覆:(07/03/2010 02:59:43 PM)

    那你就更應該去和他打打看XD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