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2009.10/2 內中吉他迎新


『你說活在明天,活在期待,不如活得今天很很自在。』_____孫燕姿《第一天》

『一次二十一把槍的槍聲。放下你的武器,停止戰火。』(One, 21 guns , Lay down your arms , Give up the fight.)_____年輕歲月合唱團(Green Days)《二十一把槍》(21 guns)

『你的每一句誓言,迴盪在耳邊。』_____張雨生《天天想你》

在迎新之前,有一堂課是護理課。課堂上有人在玩調音器,被老師唸了幾句。我記得我當時想著:「是哪個白痴會在這種課拿調音器出來玩啊?」下課時,我發現就是我們外掃區的偉大負責人許智翔。對,那個幫我保管吉他和背袋裡的調音器的人。

吉他迎新在大階梯教室舉辦。當然,我對那個教室一點概念也沒有,所以只好跟著別人走,對,這就是我那天下午的寫照,跟著別人走。

我們到達那裏不久後,許智翔、哲豪弟兄和阿伯也到了。但我隨即又和他們分開了,因為某個學長姊叫我、黃琬婷和一個別班姓金的人(但我確定她不叫史蒂芬)去圖書館,然後那邊的某些學姊說這裡還不需要幫忙,於是我們又回到了大階梯教室。接著新的命令下來,是去外面貼腳印方向標誌,簡稱『腳標』。

顧名思義,那東西可以告訴別人內湖高中迎新場地在哪。我們從文德捷運站貼到周胖子餃子館對面的山腳下,不過我一直覺得我好像什麼也沒做,我只是一個跟別人走的人。接著我們去買橘子工坊的飲料,我想那是我那個下午做過最有意義的事。

然後,我回到了大階梯教室,哲豪兄弟交給我我叫他幫他買的熱狗。不過拿到的時候已經是冷狗了。他們三個告訴我這段期間他們的工作,他們負責摺歌單。(『是我們摺的欸。』當我們一張歌單都沒拿到時,許智翔和哲豪弟兄曾這樣說。)另外,他們拍下了刷卡的動作,如果下週還是他媽的零,我們就可以推翻這愚蠢的錯誤。

接下來就是迎新活動了。我們坐前排和前排的地上,前半場我坐地上,而我可以放腿的地方是一個音響,所以我要嘛就(在狹窄的空間)盤腿坐,要嘛就把腿放在音響旁邊(比較畸形的姿勢,後來就不這麼放了)。

然後就開始了。

前面都是些我沒聽過的歌,不過很好聽,不管是吉他或歌聲都是。如果這場迎新中的每一首歌都放到Youtube上,肯定都拿到五顆星。接下來我沒記錯的話,有《知足》和《天天想你》。《知足》的吉他彈奏一看就知道很難彈,至少比我學了快兩年還忘記的那種版本還難。《天天想你》也和我之前彈的版本不一樣,但很想彈彈看他們的版本。

其他還有很多歌,最棒的就是《第一天》。從以前就很喜歡那首歌,一定要跟他們學那首歌。當然,最好的狀況就是他們每首都有樂譜,也希望我有一天可以看看。

台上的人叫什麼名字我不是很清楚,但之前帶我們班的那個唱《天天想你》很好聽。他現在叫天天,哲豪弟兄很納悶他為什麼改,之前那個名字順口又好記。

結束時,我因為去拿吉他和書包,把許智翔搞丟了,於是我就回家了。那天晚上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坐在一個地方一動也不動,到現在我仍然保持這樣的姿勢。


4 則留言:

  1. 我們哪有說每一張都是我們摺的~
    你太誇大嚕=3=
    我們是說"是我們摺的耶!!!"
    這是"低份特"的


    版主回覆:(10/03/2009 02:45:28 PM)

    好吧,我把它改過來......

    回覆刪除
  2. 哇塞~你真的改唷XD
    好乖唷~小虹穎˙ˇ˙


    版主回覆:(10/03/2009 02:58:06 PM)

    看我改的和沒改過一樣,幾乎不會有人發現......直到他看到了那些愚蠢的回應=ˇ=

    回覆刪除
  3. 我也有摺說=3=


    版主回覆:(10/05/2009 12:53:57 PM)

    你們摺歌單。其他人貼腳標。而我呢?到處閒晃然後買飲料......害我一直有點良心不安

    回覆刪除
  4. 啊啊~我看到了, 他們「三」個!!


    版主回覆:(10/05/2009 12:55:20 PM)

    你把我想的太糟了,我一定每一個人的功勞都會寫上去的: )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