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2009.9/27~9/28 電影和教師節(特別的一天)


常有人跟我說,我怎麼不寫些正常的東西,好比說日記?



我不想讓別人以為我不會寫日記,我決定要寫一下。



先從九月二十七日,也就是上星期日開始講。那天我看了好多部電影,但要不是沒從頭開始看,就是沒看完,有時還兩者兼具。



第一部電影,《小鬼當家2:紐約迷途記》,第一集我從小到大斷斷續續(每次都要嘛是太小沒印象,要嘛就是只看某一片段,我的電影生涯還挺坎坷的)看了一些。不管怎樣《小鬼當家》系列講述的是一個小孩凱文。他總是在家人出去旅行時被留在家裡,然後兩個笨賊會試著偷他家的東西。此片繼承了第一集的兩個笨賊,和他們被整的過程,所以該有的第一集都有了,我覺得最好笑的部份是,主角凱文沒有父親陪同自己在廣場飯店的事被飯店人員知道後,他們追著凱文到房間的時候。凱文打開電視,放之前錄好的一九三八年電影《骯髒天使》(Angels with Filthy Souls)嚇跑所有的飯店人員,該電影片段中主角是在和他女友爭執,然後拿衝鋒槍斃了她。



那部份我在Youtube上找到了,有點不清楚,不過只能湊合著用。(從1:00開始看)



 



接下來我放的對話是從電視裡的人強尼講話開始。



『站在哪裡不許動。』電視中的人(強尼)說。



『先生,我們是飯店人員。』海克特先生(飯店人員中,最中間的)說,大家都以為說話的人是主角凱文那不見蹤影的爸爸。



『我知道是你。從你離開電梯時我就聞到你的味道了!你昨晚就在這裡,不是嗎?』



『是的,先生。』海克特先生沒有錯,他昨晚在房間想試著找到凱文沒有父母的證據。



『你就在這裡,和我兄弟接吻。』



『不......我想您弄錯了,先生。』大家都不敢置信地看著海克特先生。



『別狡辯了。你和每一個人接吻!史諾飛、艾爾、李奧、跛腳小莫、奇克斯、瘦子鮑柏、克里夫......』 一名叫克里夫的員工(電影中特寫他的名牌,但Youtube上的太不清楚,看不到)露出驚恐的神情。



『不,他說謊!』克里夫說。



『我可以永遠數下去,寶貝。』



『我誠摯地向您道歉,先生,但我想您搞錯了,我們在找一名年輕的孩子。』



『好吧,我原諒你。』電視中強尼掏出一把槍。『但我的衝鋒槍不會!』



員工們全露出驚懼的表情。



『跪下來,說你愛我。』



『跪下來。』海克特先生小心地和其他員工說著,大家一起跪下。



『我愛你!』海克特先生誠懇地說。



『你還得更好!』



『我愛你!』全體員工一起說,凱文暗自竊笑,然後離開房間。



『或許我瘋了,但是我相信你,所以我決定讓你走。』員工們鬆了一口氣。『我數到三,你必須帶著你的骯髒罪行及謊言離開。』



『一...』員工們全都衝向房門。



『二...哈哈哈!』衝鋒槍槍響從電視中發出,員工們在走道紛紛趴了下來護住自己的頭。



『三,聖誕快樂,哈哈哈!』電視中,強尼的女友已經奄奄一息,他繼續射擊。『還有新年快樂。』強尼仍然在射擊。



『待在房間!』海克特先生向好奇的員工和客人大喊。『有個持槍的瘋狂客人在裡面!』



第二部電影是《我是傳奇》,大家應該都知道這部,什麼劇情我想大家大多都知道,所以我就不講了。『每一個你或我認識的人都死了。死了!』("Every single person that you or I have ever known is dead. Dead!")這句話我印象超深,不知道為什麼。另外我聽說這部的原作設定不是疆屍,而是吸血鬼。



第三部是《比佛利山超級警探》第一集,這個我沒有全看,劇情大概是一名底特律警察艾索(艾迪˙墨菲演的),和夥伴在晚上和對方火拼,然後夥伴死了,艾索為了報仇追查到洛杉磯,最後在遊樂園『奇幻世界』撕殺。我覺得最好笑的一段是,艾索發現遊樂園的什麼安全主任就是殺死他夥伴的人時,他衝過去想打他,然後那個主任就說他那個時候在海灘什麼的。於是艾索就說了。



『喔,海灘阿。真抱歉,是我弄錯了......去你的海灘!』



再來要講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了,那天上課沒什麼好講的,只有一件事。我們的哲豪弟兄對爵宇弟兄說了他那經典的圖書館笑話(詳情請見張哲豪之笑話XD

),於是爵宇弟兄就道出了一個更加經典的笑話。該笑話和模仿電風扇的小孩有關,但由於哲豪弟兄已經宣示了該故事的版權(他預告了

),所以在這裡先不提那個故事。



回家後,我開了MSN。



首先一個班上同學和我講一些關於吉他的事,我記得我們談到了樂譜的事,於是我隔天(二十九日)就帶了樂譜(《彈指之間》,又重又大)給她,然後她翻一翻決定放棄。於是我又把厚重的它背回家了,很好,非常好。



再來是李昀,他是我國中同學,現在就讀南湖。他問了我一些有關『小徑末端的空地』的事。業總是喜歡開玩笑,不是嗎?



接著是一個小學五六年級的同學,鳳冠華,我們聊了基測時遇到的老同學和現在的學校。這個人我不能不講,小學畢業後,我們那班(六O九)開了兩次同學會,他都沒參加,而他又去讀方濟國中部,沒有人和他同一間學校。所以他有長達三年的時間沒有任何消息(我曾從同樣是方濟國中部學生的我同學的朋友那裏,聽到鳳冠華這個人仍在方濟國中部的事)。我當時還一度猜測他可能和家人去大陸了,這年頭很多人都這樣。



而好玩的是,他是我故事中萬尼卡˙法尼克斯的原型,他的個性就是來自他(至少年輕時)。如果我有耐心繼續寫下去的話,你們會知道這個人的戲份比你們想像中的還多。



最後,在第二次基測時,我早到了考場(對,內湖高中),我沒看到半個班上的人,這時突然就有個人冒出來和我打招呼。對,他就是鳳冠華,如果我沒記錯,我當下的反應是說:『真的是你嗎?』而他則回說:『什麼真的?』



他就在我的隔壁教室,鳳冠華,你不得不承認這很厲害。



後來我給他我的即時,不過正巧在不久後,我正式停用了Yahoo即時,(那些加成我Yahoo即時的,改成Hotmail阿)所以他加我時我也不知道。正當我想他是不是又要消失另外一個三年時,他來我的無名留言版留了言,主題就是:『你是我認識的那個人嗎?』於是我用MSN加了他的即時,這就是我和他在即時的第一段話,怎樣,有沒有很感人?鳳冠華?哈。



最後是鄭翊廷,他是我另一個國中同學,現在就讀基隆中學。他告訴我他教師節回國中看老師,一切都沒變,我後來不禁想到,老師不斷地教同樣的事物,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都是如此,但這段期間我們卻可以經歷那麼多事。我想就算我以後當了個撿破爛的,回到國中,老師還是在教一樣的東西給國中生。感覺真怪。



最後我要講一下關於我文章的事,大部分人都知道我在這裡寫故事,但大部分人都沒看。根據我的民調顯示,大部分人不看的理是:



『那好長喔,一看到就不想看。』



『看無。』



『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於是我漸漸了解,能有人看文章是非常難得的事。所以我在這裡要感謝喬依,她克服了長度問題、了解問題和『從哪裡看』問題。並且不辭辛勞地告知我每一個邏輯錯誤或用字錯誤。如果沒有她也不會怎麼樣,但我寫起故事會無聊的多。

6 則留言:

  1. 嗯....?

    你好像在演講喔....或是說這就是風格=ˇ=

    (p.s.倒數第三行第二十二個)


    版主回覆:(10/01/2009 09:50:16 AM)

    對,這就是風格=ˇ=

    (改過來了)

    回覆刪除
  2. 部會押!你打的文章都很吸引人噎 !! 很像在看小
    說...


    版主回覆:(10/04/2009 05:29:36 AM)

    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我一樣常看小說

    回覆刪除
  3. 文章想看的人就會看,不想看的不看,他們自己的決
    定反正跟作者本身無關你說是吧。
    是說多看點東西啊,不管你喜不喜歡那些東西多看點
    總是能撿到好的孩子=u=
    還有順便累積經驗值(你當RPG?)

    啊對了我是過去式的一號。


    版主回覆:(10/05/2009 12:50:09 PM)

    這點我知道,我一直在多看東西。我現在在看《險路》,戈馬克˙麥卡錫寫的。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在看這本?

    回覆刪除
  4. 科科那不錯啊,我最近都沒空看閒書,要說的話斷斷
    續續的在看波羅的海三小國史。
    險路好像聽過,沒記錯有拍成電影?
    對了你有用噗浪嘛?


    版主回覆:(10/06/2009 02:09:09 PM)

    對,它有電影,《險路勿近》。湯米˙李˙瓊斯主演!會看這本小說有一部分是因為電影,那殺手超有格調的。

    不,我目前沒有噗浪的帳號。

    回覆刪除
  5. 其實可以去辦一個噗浪,那還蠻好用的。
    說到電影,最近借了《雙面維若妮卡》又買了《攻殼
    機動隊》電影版的DVD。
    不過兩個都沒時間看而且《雙》明天要還嘖嘖。
    還有我在等《孤兒怨》的DVD,如果下禮拜月考完他還
    沒下檔的話要跟同學一起去看。


    版主回覆:(10/06/2009 02:35:10 PM)

    最近我比較想看《胡士托風波》,為什麼?因為伍茲托克音樂節象徵著愛與和平(和資訊?)=ˇ=還有,搖滾!

    回覆刪除
  6. 你打的都很酷呀><
    哈哈
    有提到我耶
    開心


    版主回覆:(10/19/2009 10:53:12 AM)

    之前DAHH那幾篇提到你,你都不是很開心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