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2009.11/3 內湖高中第二十二屆校慶


我那天很早就起來了,六點四十(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了解)。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我喉嚨有點痛,我媽說最近這一波感冒的起先症狀都是這樣,我最好今天不要太累。我只好盡力保持體力。



到學校先打掃外掃區,那部份沒什麼好談的,精采的打掃在後半段。接著我回教室就開始彈吉他了,因為黃琬婷和哲豪弟兄一直彈,看了我手好癢,我和黃禹棻借的《新琴點播-革新二版》讓我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校慶。



後來有跑大隊接力的選手要去活動中心,參加慶祝大會。這在國小國中都有,只是當時叫開幕典禮,且這次不用站著,而是坐在舒服的活動中心,我想這世界還是有某些東西不會隨著時間而變得更糟。慶祝大會有管樂、空手道、民俗表演還有一堆堆的致辭。管樂團很可惜沒有演奏《神鬼奇航》的經典配樂,那才是你們的最棒的歌啊!後來我看了空手道的表演,我真的覺得讓他們出去表演才是最有道理,而不是像我們這樣的平凡人。而民俗表演中,爵宇弟兄親自出場了,他表演了很多高難度的動作,可惜他沒有接到一個超高的遠拋鈴(不確定是不是這樣講),這種事情難免會發生個一兩次。



我在這段期間一直在玩伊歐的手機中,一款曾風靡一時的經典遊戲,相信大家都還記得,『小朋友下樓梯』。我打破了伊歐的紀錄,但似乎沒有打破曲平的紀錄。管他的,暫停後又是一條好漢XD



接著我們回去我們的攤位,那烤肉真的很香,可惜待會要跑大隊,我不能吃東西。過了不久,就有人叫我們去操場集合了。



這是我第一次跑正式的大隊接力,我開始設想一些新手會犯的錯誤,好比說踩到水溝蓋、鞋子飛出去、棒子飛出去或跑一跑跌倒接著滾了五圈。我記得我很認真地問謝鎮宇要是我採到水溝蓋會發生什麼事。



『就出局了。』



『出局是整隊喪失資格嗎?』



謝鎮宇的臉反射著刺眼的陽光,讓我無法直視他的眼。他點了點頭。



『不會吧。我們以前都只是加三十秒。』有個人說道。



『三十秒就完了。』謝鎮宇掏出一根菸,點了火。『三十秒足以讓一個人跑一整圈了。』



我想他的回答並沒有增加我的信心。



於是就要開始了。林延弟兄以一如往常的疾速接棒給我,我一開始就全力衝,還追過了我旁邊那個。但到後面我就沒力了,這時候我旁邊那個就開始加速了,於是還是追過我了,我看著他從我旁邊飆過,卻一點辦法也沒有(還差點跌倒呢),那感覺真無力,該死。



後來聽說在那組第三名,幸好我的疏失並沒有造成什麼大礙。



接著我和班長慢慢走向攤位。雖然我喉嚨痛,但我還是倒了杯免費的冰茶,因為我超渴的,除此之外,還有頭昏、腳痛、手無力等,其中腳痛還痛到隔天早上。喝完之後,我和伊歐先回教室,結果又看到哲豪弟兄在彈吉他。摁,反正也沒什麼別的事好做,於是我又開始彈了。和哲豪弟兄一起彈《戀愛ing》時,我一直失誤,我想我的技巧被哲豪弟兄追過只是遲早的事。



然後我發現,中午快過了,我卻還沒開始吃午餐。於是我把吉他留給化學老師,獨自回到我們的攤販。原本想吃一份大家談論很久的串燒,結果賣完了!我只剩豆干可以吃,還蠻好吃。後來我和張靄琪跟何怡葭去覓食,我吃了兩根熱狗和一杯紅茶,那杯紅茶讓我感到相當驚奇,我以為園遊會賣的紅茶應該只有火鍋店紅茶的水準,結果還蠻好喝的,有到西餐廳的水準。



我們三個後來注意到爵宇弟兄就在不遠處和民俗體育社的人在表演,於是靠了過去。爵宇弟兄這次沒有任何失誤,但我還蠻期待看到他做側翻之類的動作,基測用該死的方式奪走你的體力及動作,你就應該在之後硬生生搶回來。希望你在明年校慶可以做你當時跟我說的每一個動作。



後來黃禹棻和她的帥哥表哥來了,而這時正好輪到滑輪社的表演。如果各位還有印象的話,或許記得有個人在班會課時穿直排輪溜來溜去。對,沒錯,那就是滑輪小天才黃禹棻。



滑輪社的人表演相當精采,我一直懷疑他們的腳為什麼不會扭到,他們的動作很明顯地違反一些物理定律,但有些事科學本來就無法解釋。或許有一天張靄琪也會突破這些定律,看她那麼酷就知道了。



接著,就是最精采的吉他社表演了,我找到了阿伯(對,就是那個有機械手臂的)和化學老師。阿伯閉上眼睛,用心感受鼓聲,結果竟然有人說他睡著了。



然後又到了打掃時間。



正如你們所知,我在內湖高中是負責外掃區的,而我們那區整區正好是攤販區,那天的垃圾是我在外掃區值勤以來遇過最多的,不過你們也知道,我們不是普通的外掃區團隊。我們的核心成員身經百戰,經驗老到,且經過上次的蟑螂之後,我們又多了林延弟兄、林智賢和其他那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偉大無名英雄(代價是伊歐和爵宇弟兄)。



攤販們基本上都到了收拾階段,我們正好輔助他們。相信我,我們至少加速了六到七倍的速度。



打掃結束後我回到教室,繼續彈吉他。我之前和謝鎮宇提過黃禹棻借我的《新琴點播》中有《失去你》(Without You)的譜,於是他就過來了,我彈吉他,他唱。可惜我主歌部份有該死的封閉和弦Bm9和Bm,我彈的挺卡的。



後來謝鎮宇說我的音怪怪的,我之前也有發現第一弦有點問題,可是手邊沒有調音器,所以不知道是高了還是低了。



謝鎮宇撥了一下我的第一弦。『這條是Mi?』



『嗯。』



『有點低。』



他超厲害的!謝鎮宇從來沒有學過吉他,但他一聽就知道哪條弦低了哪條弦高了。後來我在調音的時候,黃禹棻提到我可以用絕對音感來聽。我說不,我沒有絕對音感。但我知道有人有,那就是謝鎮宇!



除此之外,我還認識一些人是像他這樣。像我的吉他老師和我以前一個叫王馨晨的同學。



最後謝鎮宇說他還是找不到那個Key,所以說下次要帶長笛來和我合奏,那一定他媽酷斃了。







放學後,我在和謝鎮宇跟許智翔喬關於參加舞會的時間。我忘記先後順序及事情的發展是怎樣了,但最後大家都來我家樓下打桌球及撞球。有許智翔、謝鎮宇、哲豪弟兄、阿伯、化學老師和彭俊堯。我有和一些人打,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哲豪弟兄和謝鎮宇。謝鎮宇的球狂旋,而很不巧的我最討厭旋球,也最不會接旋球。再來是哲豪弟兄,怪招一堆,還有個什麼叫蛇球的。根據他的說法,他們家代代相傳都是桌球球員,那些招式是他從他爸那裡學來的,而他爸那些招式則是從他爺爺那裏學來的......依此類推,或許桌球的發明還是他們家族贊助的呢。



五點的時候,我到樓上休息。我發現我弟在看SF世界盃,這次是第四屆,而這屆共有七個國家,八支隊伍。是哪國那麼奸詐出賽兩支呢?對,台灣。台灣出了橘子熊隊和華義Spider隊。而七個國家分別是台灣、日本、韓國、泰國、中國、菲律賓和美國,前兩屆的冠軍是韓國,第三屆是華義代表的台灣。(到十一月八日的現在,已經進入決賽了,第三名是泰國,第四名是美國,第五名是韓國,第六名是橘子熊,第七名是中國,第八名是菲律賓。決賽目前是台灣華義對日本,台灣領先=ˇ=)







六點半,我回學校去看舞會。更正確來說是演唱會。聽說有王心如、痞克四和元若藍來。但我來的時候王心如就不在了。我遇到了化學老師和許智翔,那時正好是痞克四的表演。我們拿著螢光棒跳啊、叫啊。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開封有個包青天》,不過我至今仍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要站在音響前面。



接著是吉他社的表演,這時謝鎮宇出現了。許智翔還是很納悶社長幹嘛換綽號,原本那個綽號真的是好聽又好記。後來我累了(手一直搖,腳一直打拍子,有的時候還跳起來),謝鎮宇也受不了音響的轟炸了。於是我們到後面接近階梯(接近我們外掃區的轄區)的地方坐下來。我們聊了很多東西,其中他跟我講了很多音樂的事,黃禹棻曾說我崇拜謝鎮宇,我想我的確開始崇拜他了。



吉他社表演結束後,換元若藍出來唱了,但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痞克四和吉他社的表演,元若藍不是我的風格。最後是熱音社的表演,熱音社也不錯,不過吉他社才是最棒的。



許智翔到一半走了。我、謝鎮宇和化學老師在那附近晃,如果你們很納悶那些飛向舞台的螢光棒是來自哪裡,那是他們。







我回到家後,洗了個澡完,發現我的身體整個累癱了。我仔細回想,我跑大隊、打桌球、在高分貝音響旁又跳又吼,我覺得我並沒有盡力保持體力。



(華義Spider打贏日本,奪得第四屆世界盃冠軍!)

19 則留言:

  1. 我都拿新琴點播革新三板了= =
    聽說你們10X頁是"千里之外"
    聽說編著是簡X杰,X彙杰,簡彙X
    聽說我們社團老師就是他XD
    他上課會一直罵"幹"
    順便自以為廬廣仲

    明年在去你們學校XXXD


    版主回覆:(11/08/2009 03:06:32 AM)

    《新琴點播》的創始人是你們的社團老師,還教你們《It's My Life》。摁,我必須說那還挺酷的。

    摁,你們都跑去南湖了啊......

    回覆刪除
  2. 打的好仔細
    埃我好後悔那個時候沒有買熱狗
    我們班的東西我都沒吃到ˊˋ

    你大隊接力跑不錯呢
    第一次跑正式? 那你的第一次給了我們班呢XD))
    第一次的感覺如何咧??


    版主回覆:(11/08/2009 09:18:11 AM)

    我也只吃到豆干,大家都說串燒是怎麼樣的好吃.......對啊,你好像只有吃冰=ˇ=

    很刺激也很無力,還有好痛(到現在都是)

    回覆刪除
  3. 我烤肉烤得那麼認真竟然沒有我 [ ?
    原來謝陣雨 [ 錯字無誤 ] 有絕對音感


    版主回覆:(11/08/2009 10:53:58 AM)

    如果我有吃到串燒的話,或許就有你了=ˇ=

    對啊,他超強的=ˇ=

    回覆刪除
  4. 你也不打一下名片

    害我想說這到底是誰??

    你打的超有笑點的啦XDD

    不愧是十把刀=ˇ=

    小朋友下樓梯是我帶起的風潮辣XD

    蔡爵宇都不讓我洗紀錄:(

    為什麼你家樓下有撞球桌和撞球桌=口= 太屌了吧

    有空教我打撞球XDD


    版主回覆:(11/08/2009 10:57:47 AM)

    我名片有開啊XD

    對,你之前有跟我說,你說你們班基測前還基測後很迷那個

    我不會打撞球: )

    回覆刪除
  5. 好想去...

    可是學校還留我們= =


    可惜阿


    版主回覆:(11/09/2009 04:20:11 AM)

    是挺可惜的,不知道你們的校慶辦的怎麼樣

    回覆刪除
  6. 喔...

    還好阿

    不過滿多人的說...

    老實說...我現在很後悔以前沒有努力一點

    就不用跑那麼遠的學校...


    版主回覆:(11/09/2009 06:58:17 AM)

    或是更努力一些,去那些雖然遠卻非常好的學校=ˇ=

    回覆刪除
  7. 我也沒吃到我們班的串燒T-T


    版主回覆:(11/09/2009 12:36:25 PM)

    那時候聞起來真香啊,結果一個也沒吃到......

    回覆刪除
  8. 我發現我好強
    站在音響前面耳朵都還沒爆掉
    而且整場我都沒離開XDD

    嗚我也是只差串燒沒吃到!!!!!


    版主回覆:(11/09/2009 12:44:40 PM)

    對啊,你們反而還比較接近音響呢

    這證明了大部分人都沒吃到串燒,下次校慶的時候要弄多一點

    回覆刪除
  9. 我有看到你快跌倒 QQ
    是因為班導跟你講話嗎XD?
    話說我小六大隊接力時跌倒了 =..=


    版主回覆:(11/09/2009 02:58:18 PM)

    嘿,你不說我都不知道班導有跟我講話。我當時差點跌倒是因為我還想再加快,結果重心有點不太穩

    你當時一定跑很快,快到還想要加快。這證明了你不但儘了力還嘗試超越極限=ˇ=

    回覆刪除
  10. 嗯嗯 你講話真的很有水準和深奧= =

    這意思我懂=)


    版主回覆:(11/09/2009 02:59:08 PM)

    你那麼有水準,當然會懂=ˇ=

    回覆刪除
  11. 你說對了!!!!!!
    那時候我差點超過前面的
    台上的老師說什麼
    1班那個女生(指我)好快~~~要超過了
    然後我就跌倒=..=


    版主回覆:(11/09/2009 03:09:08 PM)

    要是我當時真的聽進班導說的話,或許我就跌倒了。我記得我當時滿腦子都是:『他要超過我了!他要超過我了!』

    可惜的是你當時是要超過別人,而那天我是被別人超過......

    回覆刪除
  12. 唉呦 好會說話喔!!


    有前途喔!


    版主回覆:(11/10/2009 05:44:22 AM)

    你的水準越來越高了XD

    回覆刪除
  13. 我真的由衷的認為你崇拜便當男...
    而且我現在才知道他那麼強~

    還有阿~
    我哪裡酷了?從來就沒有人這麼形容過我...

    我覺得你也很酷呀!


    版主回覆:(11/11/2009 09:43:00 AM)

    你整個人都感覺很酷,你的動作,你的口氣

    回覆刪除
  14. 串燒有一百零多串耶 囧。
    扣掉那些被偷吃和提供試吃的,
    少說也有八九十串,我也沒吃到,
    這串燒真有賣那麼好 囧!?


    版主回覆:(11/11/2009 09:48:27 AM)

    熱狗啊、薯條啊、雞塊這之類的東西在攤位上太常見了,至少我並不知道有任何其他的攤位在賣串燒。在這種情況下,熱狗和串燒之間我會選串燒=ˇ=

    回覆刪除
  15. 小死的日記寫得好仔細XDD
    對了『小朋友下樓梯』小死的最高記錄是多少喲??
    呃對了我是鬼迷XD


    版主回覆:(11/11/2009 10:38:53 AM)

    我實在很不想回答,但目前最高也才102層。我們班有人可以到172層

    回覆刪除
  16. 是嘛是嘛
    所以說我們的串燒大成功= \ =
    可是好像只有賺一千多塊耶 [ 汗


    版主回覆:(11/11/2009 02:13:55 PM)

    我倒是不知道賺一千多塊,還蠻多的啊

    回覆刪除
  17. 為什麼你連一個校慶都可以寫的像小說= =
    我晚上有去你們學校欸
    超好的~
    還有舞會><
    超high的


    版主回覆:(11/12/2009 09:37:48 AM)

    你都沒跟我說你晚上有來,而且那一整天我半個認識的都沒看到......

    回覆刪除
  18. ""華義Spider好棒
    但我比較喜歡看跑跑卡丁車的地方
    他們每個人都超強
    其實我覺得橘子熊隊也不差呢
    ""開封有個包青天那裡我超high
    ""你不覺得音響旁邊離舞台近嗎
    其他都沒空細讓我們進去了
    ""謝鎮宇他...真的很強呢 呵哈哈
    ""哇~~你們家好大OO


    版主回覆:(11/16/2009 03:22:55 AM)

    你跟我弟一樣,他比較喜歡看跑跑卡丁車的比賽,因為他比較擅長跑跑卡丁車。而且他也比較支持橘子熊=ˇ=

    是啊,如果我休息了一整個早上和下午,晚上再來這裡聽,我就會覺得音響旁比較好。他們是怎麼說的?夏日時光不重來?

    關於謝鎮宇啊,我必須說我搞錯了,他並不是一聽就聽出那是Mi,他是早就知道那條弦是。但無可否認的,他還是很厲害

    打桌球的確是很方便

    回覆刪除
  19. 嘿嘿我看了喔,什麼是依歐?小朋友下樓梯
    我超級爛的!


    版主回覆:(11/29/2009 09:06:54 AM)

    那真是太令人驚訝了,偉大的黃琬婷竟然降低身價到我的無名留言。即使我千辛萬苦求來的,還是令人驚訝=ˇ=

    伊歐就是游世承啊: )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