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2010.3/21 一星期上六天課


其實最好的題目應該是『最近』,但是大家都這樣寫,就...... 算了。 



先告訴你們我最近的計畫吧,我覺得我黑眼圈很深,臉色看起來很糟,我想好好休息,讓我的臉看起來......至少有點活力。



如果有人聽過我提起最近很累,或抱怨最近的事,那我現在要講的就是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首先,我弟在上星期得了腸病毒。他先是發燒,然後嘴巴長水泡。那些水泡讓他的每一餐都變成可怕的痛苦,喝湯,抽痛感,啃雞腿,撕裂感,吃水果,撕裂抽痛感。接著,他的手和腳也跟著長出水泡,一顆,三顆,十顆,上帝保佑他。
 



然後是地科報告,地科老師要求我們寫一份關於家人的報告,他剛開學就有說了,但也就是因為時間充裕,所以我一直不把這個功課當一回事。直覺總是告訴我,等到該完成的時候報告自己就會完成,而這次它大錯特錯。
 



接著,引爆這些炸藥的火花是,我被我弟傳染了,不過我跳過發燒這部份(或許是我小時候得過,所以這部份免疫?),直接進入『嘴巴水泡』階段,剛開始是感覺像是一種奇特的嘴破,然後逐漸惡化,到現在左臉頰、右臉頰和上面(不知道正確的名字)都有。而且都在牙齒旁邊,咀嚼東西時會不斷地磨到。就像我之前說我弟那樣,每一餐都是一場聖戰,你總是獲勝,但疼痛會逐漸消磨你的意志。尤其是吃蓮霧的時候,晚餐後吃四顆蓮霧原本是件快樂的事,但現在簡直是種折磨,不至於讓你叫出來,但有的時候會讓你的眼睛泛著紅色的淚光,這時候我就會想到《五路追殺令》中,有一段尹斯樂的樣子。







此外,因為這些隨時出現的疼痛(喝水、吃飯和刷牙),我突然莫名地愛上披頭四的《飛越宇宙》(Across the Universe),尤其是那段『Jai guru deva om』(梵文,意指『永生,導師,天之驕子,宇宙的變動』),我愛死了。反正,因為這樣我開始每天彈這首歌,然後就在星期三(三月十六日)吧,我把吉他靠在衣櫃上,去外面(忘了做什麼)。我媽把吉他移到旁邊,好拿裡面的衣服。我回來後,發現我那個被移到旁邊的吉他逐漸滑下,我幸運地接住吉他,也在左手留下了一道傷口。是那種你在手上擠沫浴乳或洗髮精時,帶給你討厭撕裂感的傷口。



於是呢,基於各種考量,我是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但記得地科作業嗎?這個星期五前要交,所以星期四我只好趕作業,大概十二點睡吧,你們可能認為十二點沒什麼,但我設想的健康計畫中,我每天應該都十點睡,然後六點半起來(這部分倒是落實的很好)。隔天,何浩平和阿伯問我可不可以幫他們找班網的開頭引言,寫引言是件誘人的事,看我的故事常出現引言就知道了。於是我幫他們想到十一點半,最後決定用AC/DC的《骯髒手段解決骯髒差事》(Dirty Deeds Done Dirt Cheaps)歌詞,我至今仍不敢相信他們真的放了那段歌詞XD。但是,也因為這樣,我又晚睡了。



接著,我的手腳也開始長水泡了。現在沒有很多,但我看過我弟的腳,挺恐怖的。他預測我到後天就會變成他那樣,除此之外,他也以過來人的身分建議我吃布丁,所以我現在每天都吃兩個布丁,這幾天吃的布丁數目說不定已經超越去年一整年的量了。



然後又因為之前寒假多放了三天,那短暫的三天,所以每兩個禮拜,就會有一個禮拜要上該死的六天,這個禮拜就是其中一個有六天的。這真是他媽的爛想法,為什麼不能像有些學校那樣,暑假前多上三天,反正都要暑假了,那一定是快樂的三天。



所以,我只有一天的休息時間,而且下下禮拜要段考,之後要成發......管他的,我是樂觀先生。








我發現歐洲合唱團的《最後倒數》(The Final Countdown)很好聽。


2 則留言:

  1. 你真悲哀= =
    我們學校是暑假上3天!
    哈哈哈
    不過你真的太強了吧
    一件事情也可以寫成像小說一樣
    我近幾次段考的作文
    老師都只在評語欄寫下2個字
    "離題"

    看來也許我6級分的盛年不再
    或是這個國文老師不是周x芳 的關係


    版主回覆:(04/01/2010 11:33:37 AM)

    我也差不多啊,滿分一百的作文我可以拿到十分,因為基測考完了,我就照老方法寫了XD,不過我看過你的作文,如果你那樣沒有六級分,那我基測那樣應該二級分吧=ˇ=

    回覆刪除
  2. 我的作文是"文不切題"耶XD
    因為每次我都想寫句小說的內容下去
    為了寫那句
    都在硬轉XD


    版主回覆:(04/01/2010 12:46:25 PM)

    我記得我不久前寫過一篇作文,作文名字叫作《新年日記》什麼的。然後我就寫了那天我和顏啟祐跟王厚昇放鞭炮的那天,裡面有這幾句:
    ...
    『這是我們剛從北韓進口的,會在二十秒內到達月亮的高度,』老荷說,『如果月亮正好在那裡,它會被炸個粉碎。三十元。』

    『這樣就沒有中秋節了。』傑克(王厚昇)難過地說。

    『酷。』藍尼(顏啟祐)笑著付帳。
    ...

    最後一段我們三個走向紫陽公園的時候,我以『當時從附近傳來的』史密斯飛船的歌作結尾。『和我一起唱,只為了今天,因為或許明天,仁慈的上帝會把你帶走。』

    等到發回來後,我會把它放到無名上,順便放老師的評語XD

    不過如果不是寫故事的話,要突然加進小說或歌的句子會很奇怪=ˇ=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