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如果眼神能殺人》:飛行課程

  林延處心積慮想殺掉黃虹穎。

  如果你問他,他會相當樂意指出狙擊他家位置的最好地點,事實上,他們兩個一致認為那裡是他們學校A棟家政教室外的走廊。

  林延無時無刻不談這件事,但總是伴隨著戲謔的笑容,久而久之他的同學們把這件事當作老掉牙的笑話,就是那種你聽了以後,會用一種開玩笑地無奈口氣喊一聲:『噢,林延喔。』的笑話,即便是黃虹穎也這麼認為,想到這裡,林延不禁微笑。他做的研究和準備遠超越一般人的水準,加上過人的自信,林延不但要成功殺掉黃虹穎,還要殺的漂亮。

  林延今天如同往常的每一天的中午和大家一起吃午餐,林延打開便當,『我要吃豆子!』哲豪弟兄拿了一根四季豆吞了下去,接著問:『林延要吃牛肉嗎?』

  『林延不能吃牛肉。』陳昱瑋說。

  『為什麼?』

  『會被飛機撞。』許智翔煞有其事地說。當然,林延不是因為飛機而不吃牛肉,但這給了林延一個絕佳的好點子,一個瘋狂的點子,一個史無前例、但似乎可行的點子。 

  大家笑了,林延也跟著笑了。

  *

  第一個月,林延在網路上作了很多研究,包括飛機、跑道及航行須知。他認清到的第一個事實是,他不可能到松山機場搶一架飛機,殺掉黃虹穎,再把飛機開回來,回家睡個覺然後明天上課。第二個事實是,他要去上幾堂課。

  林延在台北車站找到一家飛機補習班,名字是『G力補習中心』。負責他的教練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加那米特拉・渥克(Janamitra Wok),個頭很高,一頭褐髮,有荷蘭血統,講英文帶有西西里腔(林延從沒問為什麼)。

  『我要在三個月內學會開飛機,可能嗎?』

  渥克思考了一段時間,『一定要三個月內學會嗎?』 

  『沒錯。』

   『你會學的很粗淺,也很辛苦。而且即使這樣也不能保證平安將送你上天空。』

  『我知道。』 

  『你是我看過最瘋狂的華佬,』渥克咕噥著,拿起一瓶7-11買的御茶園綠茶猛灌幾口,渥克喜歡綠茶,這也是他決定住台灣的原因之一。『高中生?』

  『高一。』

  『我中五的時候把我歷史老師的別克打個稀巴爛,因為我跟她大吵了一架。』渥克說,『玻璃碎了一地,悅耳的不得了。學校理事會最後打算給我改過的機會,但我吃了不少苦頭。那個老師並不在意,因為她──我覺得她認為我沒有前途,她一直認為她是對的,每次拿考卷或在樓梯口遇到的時候,她總用那種輕視的眼神看著我。我想抹去她的那種眼神,永遠抹去,我後來SPM拿到二十科A,只有宗教拿B,』SPM是每個馬來西亞高中生都要考的考試,『當年SPM可沒現在那麼好考。我覺得我震驚了全校的老師,不過更重要的是,我跌破了那個歷史的老師的眼鏡。』渥克瞥然一笑,林延喜歡他的微笑,有種親和力。『每個人都有年少輕狂的時候啊。』

  渥克從抽屜中拿出一份資料,放在林延的桌上。 

  『我從我五歲時在我爸公司窗外看到飛機飛過時,我的夢想就是成為飛行員。我達成了我的夢想,』渥克點點頭。『你什麼時候打算學飛行的?』

  『半個月前吧。』 

  『哇嘮喂,人生苦短,對吧?』 

  『對,』林延把眼鏡戴上,用英文說:『我知道。』

---------
  下一篇:《如果眼神能殺人》:寂寞芳心俱樂部與整體期望


8 則留言:

  1. 太酷了 把林延的本性徹底的描寫出來XD
    不過有幾個專業術語我看不懂:
    歷史老師的「別克」、我後來「SPM」拿到二十科A


    版主回覆:(04/02/2010 10:56:39 AM)

    「別克」是一個車子廠牌

    「SPM」,馬來西亞教育文憑(Sijil Pelajaran Malaysia),是在馬來西亞類似學測或聯考之類的東西,在他那個年代,「SPM」有二十一門必考科

    回覆刪除
  2. 真的
    你寫的文章都很有翻譯小說的味道
    美式幽默?


    版主回覆:(04/02/2010 01:45:06 PM)

    或許是吧=ˇ=其實這篇故事完全是以惡搞的出發點寫的

    回覆刪除
  3. 結果今天沒去找你打球
    有點可惜........


    版主回覆:(04/02/2010 03:12:14 PM)

    害我還準備好了呢

    回覆刪除
  4. 你現在有好多好多篇故事了耶=ˇ=呵呵

    那些國外的東西(SPM)從來都沒聽過


    版主回覆:(04/03/2010 09:33:18 AM)

    在寫這個故事以前,我也沒聽過什麼SPM

    不過我現在有點想把『SPM』改寫成『馬來西亞教育文憑』,但這就像講『基本學力測驗』一樣怪

    回覆刪除
  5. 呵呵呵哈哈哈哈

    終於現身了~~~~


    "如果眼神能殺人"

    喔喔~~~~~
    萬歲!!!!!!!!
    [[把林延的本性徹底的描寫出來]]

    我覺得這是最殺的部分

    太威了



    林延不問,我問
    為啥"ㄌㄚˋ"個馬來西亞人有西西里腔??
    就算有口音
    也應該是尼德蘭腔啊

    為啥是別克被砸,不是凱迪拉克??

    [[以上:)


    版主回覆:(04/03/2010 03:13:58 PM)

    1.因為他有另一段過去--讓他吃盡苦頭、而且不會隨便告訴學生的事=ˇ=

    2.為什麼是凱迪拉克?XD

    回覆刪除
  6. 為什麼我要用別克當我老師= =
    不能用法拉利或是梅塞迪斯

    PS:梅塞迪斯是賓士在F1的名稱


    版主回覆:(04/05/2010 10:38:22 AM)

    因為一般的中學老師不會開法拉利或賓士到學校=ˇ=

    回覆刪除
  7. 嘿 樓上的

    你乾脆說"用林寶基尼"算了
    Bugatti也行啊



    凱迪拉克也是美國車XD


    版主回覆:(04/05/2010 01:56:37 PM)

    沒想到我這篇故事你們討論最多的是車子啊  =ˇ=

    回覆刪除
  8. 惡搞同學啊...(打歪點子中...


    版主回覆:(04/11/2010 10:59:50 AM)

    就從那個常常提到要怎麼殺你的那個同學開始吧XD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