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如果眼神能殺人》:軍火商

  林延走在他家的車庫裡,自從他媽媽將她那台賓士賣給表哥之後,這裡就成了堆雜物的地方。他把雜物全搬了出去,高爾夫球具、很久沒用的園藝用品(他媽媽曾在三年前對園藝極感興趣)和幾台舊音響,空間正好大到能放一台飛機,而車庫門也相當適合飛機的進出,如果這整個計畫中真的有哪個部份是上帝的眷顧,那就是這部份。但有個地方是幸運無法派上用場的,那就是跑道。

  他看看馬路,現在已經十點了,不過路燈依然照亮這條路的每個角落。林延站在草坪上,手插在口袋中,仔細估算飛機起飛時的距離和寬度,可以的,這不是問題。問題是,這裡的車子雖然少,但道路必須淨空才能順利起飛。另外,這裡雖然是郊區,但是人很多,林延不能讓任何人看到這台飛機從他家起飛,至少不能讓他們擁有夠多的證據。

  林延回到他的房間,他把衣櫃打開,衣櫃底部是個墊子。林延把底部的錄影帶及漫畫都拿出來,掀開墊子,出現一個粗糙的活板門,那是他從幼稚園開始,修修補補至今的成果。

  林延五歲的時候,他和媽媽走在地下街,他指向一個乞丐,問媽媽那個人在做什麼。他媽媽據實回答,她總是這樣,林延的媽媽認為小孩知道的事情應該和大人一樣多,這是他崇拜他媽媽的地方之一。『永遠多留一筆錢給未來的自己。』他媽媽強調,在那天晚上,林延把外公留下來的木材當材料,開始做秘密存錢處。從此之後,他所拿到的任何一點錢,都會從中抽成,放進衣櫃下面,從午餐錢到獎學金。

  他把錢放到包包中,這時他的手機響了,他接起來。『喂?』

  『我是小島,我聯絡到你要的軍火商了。』手機另一端傳來那個日本人語帶輕鬆的流利中文。

  林延這時想到了陳昱瑋說的事情,不自覺地對小島產生幾分敬畏。『他什麼時候方便?』

  『明天晚上。』

  『謝了,小島,』林延說,『我應該做點準備嗎?要不要我先打電話……

  『她喜歡當面處理啊,先生。』小島笑著說,然後掛掉電話。

  *

  『這是艾琳范登(Arlene Farndon),』小島用英文對林延說,接著對艾琳說:『這是伊恩林(Ian Lin),我猜林先生的英文足以和你面對面交談,對吧?』

  『是的。』林延微笑道,然後開始仔細打量艾琳──那個軍火商。她全身穿著黑色的西裝,一頭金髮(「染過的。」林延猜想。),近乎完美的白皙面孔,唯一的缺陷是左臉頰的小疤和歲月帶給她的細紋,林延知道在十年前,追求者一定絡繹不絕。『但依然迷人。』林延用中文喃喃自語。

  『什麼?』

  『迷人(Mi-reng),』林延把中文說一遍,喝一口和上次一樣的血腥瑪麗,『意思是你美的冒泡。』

  艾琳露出一個開朗的笑容,伸出左手露出她的婚戒。『謝了,我還是會我把它當一種讚美。』 

  『你沒有結婚。』

  『為什麼?』艾琳語帶驚訝地問,雙腿翹起了腳。

  『如果我是妳丈夫,』林延說,『我不會讓你單獨在外國跟陌生人會面。』

  『好吧,但不是那樣,我有過,我們離婚了。』艾琳手托著頭,『你看起來很年輕,是因為燈光的關係嗎?』

  『我十六歲。』

  艾琳大笑,『天啊,』她很快喝了一口酒,好像只是用嘴唇親了一下杯子。『耶穌基督啊。』她煞有其事地再說一遍,然後繼續大笑。『一個高中生和我買槍,你一定是腦袋燒壞了。』

  『我很需要一把槍。』

  『好吧,』艾琳說,開始打量林延。林延可以感覺得到她正把他從頭到腳掃視一遍。『這是你第一次買槍嗎?』

  『沒錯。』

  『我想也是,』艾琳說,眼神留露出感興趣的神情,『要不要我們去一個更安靜的地方聊,伊恩?我很好奇像你這樣的人為什麼要買槍。』

  『我不會告訴你的。』。

  艾琳聳聳肩,付了錢,走出酒吧。

  『我們要去哪裡?』

  『我的房間。』艾琳亮出她的鑰匙。

---------

  上一篇:《如果眼神能殺人》:寂寞芳心俱樂部與整體期望
  下一篇:
《如果眼神能殺人》:交易


7 則留言:

  1. 你要開始跟史蒂芬金一樣把每個小說句弄點SEX進來
    嗎??
    不過說真的
    美式小說沒個這個
    好像也怪怪的=ˇ=


    版主回覆:(04/22/2010 02:06:46 PM)

    對!而那將是一個挑戰,希望我別搞砸了=ˇ=

    回覆刪除
  2. 哇噢,真想不到你要寫什麼了=ˇ="


    版主回覆:(04/23/2010 02:49:05 PM)

    寫這個真的越來越好玩了

    回覆刪除
  3. 哇噢嗚~~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了~~~

    好刺激好刺激

    期待接下來艾琳和伊恩的交談~~:)

    「我"曾"有過」 那個字為啥不一樣


    喔喔喔
    他開始買零件了對吧
    http://www.aerotoystore.com((有找過這個網
    站嗎

    加油嚕~


    我要去你們的成發喲~


    版主回覆:(04/24/2010 01:25:55 PM)

    代表『I HAD......』,英文的大寫

    你有去我們的成發嗎?=ˇ=

    回覆刪除
  4. 啊啊…對不起…我忘了我們國樂跟你們的成發是同ㄧ天,所以
    我沒辦法去:(
    對不起啦…Q。Q


    版主回覆:(04/29/2010 11:26:30 AM)

    其實也沒關係XD

    回覆刪除
  5. Hoin啊~~
    這劇情太讓我震驚了
    我都還沒有準備好...(= 3 =)


    版主回覆:(04/29/2010 11:29:22 AM)

    這種事都是突然發生的=ˇ=

    回覆刪除
  6. 原來虹穎
    你的...是這樣發生的^^


    版主回覆:(04/30/2010 01:14:37 PM)

    我的...並沒有發生=ˇ=

    回覆刪除
  7. 虹穎究竟會不會被爆漿呢?
    好期待後續發展


    版主回覆:(05/01/2010 01:14:48 AM)

    我也很期待XD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