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2010.4/25 《一頁台北》、作業、桌球和成發

最近很多事都擠在一起,現在可以說是某個階段的告一段落。這感覺有點像你扛著大石頭到山上,到了山頂你把大石頭放下,然後看著它滾下山,再來你發現,有沒有大石頭其實都無所謂,你一定都會到山頂。

林延自從他得到消息後,就開始和大家談關於《一頁台北》的事,而再經過許多次的順延之後(『去虹穎家打桌球。』『人太少。』),我們終於在上個星期日(4/18)成功約了出來。

我、林智賢、林延和游世承四個去華納威秀,除了游世承以外的我們三個先約在我家,林智賢去消過的時候,我和林延在我家樓下寫數學(外加打了那麼一點點的桌球)。我寫的就是那該死的代數作業(名字和內容無關,其實是Log作業),那可怕的東西擁有全宇宙最黑暗的力量,並用其如黑洞般的吸力將你的時間毫不留情地榨乾,還有你對數學的耐心。我(擅自)找了曲平的作業來參考(抱歉了,曲平),但聖戰至今仍未結束,於是我找了何浩平幫我,他也沒寫作業,因此一點點適當的參考對於節省他所剩不多的時間有很大的幫助。而正巧我也剩最後五題不會,這就是等價交換吧,亞倫。=ˇ=

回到剛剛的話題,最後我們三個一起坐捷運去找人在台北車站的游世承,不過就連那個時候我們都還沒決定到底要去哪裡看,在忠孝復興站時,我們三個擅自把地點改到華納威秀,又讓游世承等那麼久,我們還在想是不是要請他一杯飲料,不過看游世承沒太在意就算了。(啊,最好別讓他看到這個XD)於是我們到了市政府站,終於有個我還算熟悉的地方了,我們在附近悠閒地吃了海南雞飯,還不錯,但吃完後發現時間根本就很緊迫,然後就是越走越快,然後很急地買電影票,很急地買飲料,很急地衝到電影廳裡,然後又很急地衝出去上廁所,我和林延衝出去的時候,大銀幕上出現疑似『電影要開始的畫面』,於是我們又衝的更快,然後林智賢為了告訴林延,也衝了出來。接著衝回來後,發現根本就還沒開始。(四個高中男生出去真的會做很多蠢事)

《一頁台北》,由陳駿霖導演,一個我從來沒聽過的人,裡面所有的人我只聽過郭采潔,而且要不是上了高中遇到林延,我大概早把她忘了。

我必須承認,我一開始以為這部片很無聊,或許是受到《豆豆假期》(Mr. Bean's Holiday)和《誰才是導演》(Mille Dinesen)的影響,我一直認為那種可以得到國際影展獎項的電影都是些無聊沉悶的電影,一部非美國出產的文藝片,我提不起興趣。

但老兄我錯了,《一頁台北》好極了!XD因為其中有許多喜劇成分,好比說有三個混混奉大哥的命令抓到了主角的朋友,結果後來四個人還一起玩麻將,閒話家常了起來XD結尾那個大哥發現錢根本就不是主角負責送的,那三個混混還安慰他,『沒關係啦。』

『對啊,我們這票,真的幹的很漂亮!』

『你永遠都是我們的阿洪啦。』

這部電影在我心中的地位超越了《艋舺》和《海角七號》,我愛死這種多線劇情的電影了,台灣應該做更多像這樣的電影。

後來我們還去新光三越A9館的法雅客,新光三越就是我熟悉的地方了,這裡才是國家首都因有的樣子嘛。出我意料的是,法雅客沒有披頭四的專輯,邦喬飛的專輯也只有那張最新的《轉動世界》(The Circle)(有附DVD的限量版,五百多,當時我在美麗華海山音樂買沒附DVD的卻要四百多!),後來想去很大的那間誠品(上次去是小學剛畢業的事,其實感覺起來就像去年),但我們卻走了反方向,後來還是靠游世承手機的GPS才找到回捷運站的路。

下次看電影(或許《玩具總動員3》)一定要記得去巨大誠品店。



接著是這個禮拜,因為學校要抽查天殺的鬼作業,我禮拜一到禮拜五都在趕作業,上課趕午休趕下課趕,要是沒有iPod不知道該怎麼活過這週,我最近覺得瓊˙邦喬飛(邦喬飛主唱)的《榮耀之光》(Blaze of Glory)很好聽,真奇怪,國中的時候我還納悶這首歌怎麼能收錄至精選輯,現在這首歌是每次開iPod必聽的歌。

這首歌是瓊˙邦喬飛為1990年的電影《少壯屠龍陣2》(Young Guns II)寫的歌(台灣人真會取電影譯名),原本電影那邊是邀請他將他們樂團以前的歌《通緝!格殺勿論》(Wanted Dead or Alive)當作電影的宣傳歌,但是瓊認為那首歌和電影不太合,於是寫了一首新歌。



這歌詞實在酷炸了,『I'm a devil on the run, a six gun lover, a candle in the wind』、『Mister catch me if you can』、『I'm no one's son, call me young gun』和最後這個:『You ask me if I've known love, and what it's like to sing songs in the rain, and what it's like to sing songs in the rain. Well, I've seen love come, and I've seen it shot down, I've seen it die in vain』,每次聽到這些句子,午休就一點也不會想睡了。

{###_hoin1585/1/1906573858.mp3_###}

I wake up in the morning
我在早晨醒來
And I raise my weary head
抬起我疲倦的頭
I've got an old coat for a pillow
我用舊外套當枕頭
And the earth was last night's bed
而大地就是我昨晚睡覺的床
I don't know where I'm going
我不知道我要去向何方
Only God knows where I've been
只有上帝知道我身在何處
I'm a devil on the run
我是個逃跑的魔鬼
A six gun lover
一個手槍情人
A candle in the wind
一支風中的殘燭

When you're brought into this world
當你被帶到這個世界上
They say you're born in sin
他們說你一出生就有原罪
Well at least they gave me something
I didn't have to steal or have to win
好吧 至少他們給了我一樣我不需要去搶或去贏的東西
Well they tell me that I'm wanted
他們說我被通緝
Yeah, I'm a wanted man
是 我就是個通緝犯
I'm a colt in your stable
我躲在你的馬廐裏受罪
I'm what Cain was to Abel
就像該隱之于亞當
Mister catch me if you can
如果你能就來捉我

I'm going out in a blaze of glory
我會變成一道榮耀之光
Take me now but know the truth
現在就捉住我 但你要明白一個事實
I'm going out in a blaze of glory
我會變成一道榮耀之光
Lord I never drew first
我從不先動手
But I drew first blood
但我一定會讓對方先見血
I'm no one's son
我不是誰的兒子
Call me young gun
叫我少年槍手

You ask about my conscience
你問我是否有良心
And I offer you my soul
我把我的靈魂給你看
You ask if I'll grow to be a wise man
你問我是否會成長為一個有智慧的男人
Well I ask if I'll grow old
我反問你我是否會變老
You ask me if I've known love
你問我是否懂得愛情
And what it's like to sing songs in the rain
是否知道在雨中唱歌的感覺
Well, I've seen love come
是 我見過愛情來臨
And I've seen it shot down
我見過愛情墜落
I've seen it die in vain
我見過愛情無故消逝

Shot down in a blaze of glory
墜落在榮耀之光中
Take me now but know the truth
現在就捉住我 但你要明白一個事實
'Cause I'm going down in a blaze of glory
我會在榮耀之光中倒下
Lord I never drew first
我從不先動手
But I drew first blood
但我一定會讓對方先見血
I'm the devil's son
我是魔鬼之子
Call me young gun
叫我少年槍手
Solo
Each night I go to bed
每晚睡覺前
I pray the Lord my soul to keep
我都以靈魂祈求上帝
No I ain't looking for forgiveness
不 我不想尋求寬恕
But before I'm six foot deep
但是在我入土前
Lord, I got to ask a favor
上帝,我祈求你
And hope you'll understand
希望你能理解
'Cause I've lived life to the fullest
我已過完我全部的人生
Let this boy die like a man
請讓這個男孩像個男人般死去
Staring down a bullet
凝視著那顆子彈
Let me make my final stand
讓我登上我人生最後的舞臺



接著,我要提提桌球的部份,因為基於某些原因,大家最近常來我家樓下打桌球。班上最強的兩個人大概就是張哲豪和謝鎮宇了,其中張哲豪的招式最多,最難以預料,而謝鎮宇的球看似普通,但你輕輕碰一下,球就會飛的老遠,必須要有像張哲豪或我弟那樣高超的切球技巧才能打敗他。江建宇是個左撇子,所以跟他打會有種奇特的感覺,挺擅長旋球的。林延擅長的是殺球。劉育珊球路很穩,而且她會不自覺地把你釣來釣去,直到你把自己弄死為止。天哪,停止那該死的空手道或體適能吧,教育部能為學生做的最好的事就是替大家弄更多的錢,而不是提出一堆笨蛋運動構想。

昨天(4/24)是內中吉他成發,在這之前我們每天都留到九點,我是背吉他站後面的,至從有次我用背帶,然後走一走『砰!』的一聲背帶鬆掉,吉他摔在地上後,我就再也不用背帶了。所以在上台前一直有恐懼。反正,前天(4/23)也是這樣,不過那天下午我們還跑去打桌球,劉育珊的提議,她真是厲害,可以想出這種累死人的行程。(但很好玩XD)那天晚上幾乎連彈都沒彈吉他,都在整頓場地,事實上還挺好玩的。=ˇ=

這幾天留下來我多認識了一些人,像住科技大樓站那邊,姓陳的(你幫我綁的吉他背帶已被證實相當可靠)。還有告訴我那奧秘該死的數字遊戲,上台時站在我右邊的的人(抱歉,完全記不得你的名字)。還有玩楓之谷的XD。以及我以前就講過話,唱《小情歌》很好聽的梅哥。其實大部分人我都可以認的出來,但不知道你們的名字。

我很感謝學長姐讓我過這次的驗收,參加成發,我根本就彈的糟透了,和弦不熟,唱歌也唱不好,而我又學了那麼多年吉他,我真想找個牆角,把臉用手遮起來哭泣。但我也得說成發那次是我最成功的一次(只出錯三個地方),也大概是所有人最成功的一次。成發很棒,而偷偷跑出去吃午餐,提早離開的我對不起大家。

我們在看學長姐表演的時候,有小聊一下下一屆吉他社會變成什麼樣子,無論如何我想我應該十之八九還是會留在這個社團。天啊,五個月後,我們就要上台表演迎新的節目了,還要策劃一堆活動。

我們辦得到嗎?

我辦得到嗎?

我幹嘛問這麼沉重的問題?=ˇ=

10 則留言:

  1. 哈 你也有去看一頁台北喔

    其實我是去看郭采潔的 哈哈



    裡面真的很好笑 綁架還問他私人問題

    開始輸錢打麻將....!?


    版主回覆:(04/26/2010 01:54:07 PM)

    對!那個阿洪雖然罵他三個手下抓了個土炮(我始終不懂是什麼意思)回來還跟他打麻將,自己後來也建議他一些關於愛情的事XD

    回覆刪除
  2. 虹穎的全站分類: 科技 / 網路 / 資訊安全

    又幽默到我了XD


    版主回覆:(04/28/2010 02:20:36 PM)

    網路的一切都是虛幻的XD

    回覆刪除
  3. What should I Say?
    我除了歌詞全跳過不看我全都看了

    下次要打桌球找我
    ((雖然我的球技差到爆XDD

    還是打撞球好了
    我發現我挺愛這項常和不良聯想在一起的運動

    依據你的說法
    我也去看看一頁台北好了





    真的很抱歉沒去看你們的成發


    版主回覆:(04/28/2010 02:51:32 PM)

    那是該死的刻板印象,就像長的高一定會打籃球、彈吉他的一定很帥、喜歡寫故事的人一定國文很強一樣XD

    回覆刪除
  4. 你辦的到拉~~呵呵

    哇~一頁台北真的很好笑

    其實我覺得法雅克很多都沒有賣耶:(
    賣完了有些都沒有新出:(

    我也要看玩具總動員三三三三三XDD


    版主回覆:(04/28/2010 02:53:39 PM)

    而且還很貴:( 還是日本人最聰明,知道要開二手CD店XD

    可以的話,我打算看三遍XD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辦不到=ˇ=?
    我好想聽聽看你彈吉他喔喔喔


    版主回覆:(04/28/2010 02:55:11 PM)

    說真的,我吉他算很糟的,就一個學七年的來說,我總覺得我打桌球都比吉他來的好了

    啊,其實也沒什麼,你還是看我的故事就好了

    回覆刪除
  6. 哈哈xDDDDDD

    你的臉從紅色變成黃色啦!!!
    好酷!


    版主回覆:(04/28/2010 03:04:50 PM)

    我用小畫家畫了一個晚上和一個早上,你也可以說浪費了一個晚上和一個早上=ˇ=

    回覆刪除
  7. 應該不用用到一個晚上吧!!


    版主回覆:(04/29/2010 11:24:05 AM)

    你以為那很簡單嗎?=ˇ=而且假日晚上總是有一堆事等著你去做

    回覆刪除
  8. 補充:
    一頁台北真的很好玩
    暑假找時間在一起去看電影吧!!!


    版主回覆:(04/29/2010 11:24:36 AM)

    下次段考完就可以去了

    回覆刪除
  9. 還不是去看電視
    裝忙>W<


    版主回覆:(04/30/2010 01:13:04 PM)

    去掉看電視也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啊

    回覆刪除
  10. 嘛,應該可以直接改色調哦!
    你的確浪費了一個晚上和一個早上=ˇ=


    版主回覆:(10/28/2011 03:11:06 PM)

    小畫家不行!小畫家除了直接的色彩對換好像不能做其他的轉換

    這篇文章明明就講那麼多東西,每個人卻都在講我去年曇花一現的黃色大頭貼,連沒看過的人也可以講=口=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