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A Day in the Life - Part 2


 


  後來他們一直拍全部人的照相,我、智賢和浩平因為稍微高了一點必須去後面站著。加上兩隻手交握擺在肚子上的姿勢,看起來還挺像保鑣的。但這些都是不是問題,問題是他們拍照的程序似乎相當複雜,然後每次預拍模式的時間也沒有喬好,而且拍完黃思涵的相機,換蔡爵宇的,拍完蔡爵宇的換劉家妤的。當然這些也都不是問題。問題是他們拍到一半,好像遇到了什麼問題,然後就暫停中止,大家又繼續吃飯去了,暫停也停久的,但我們當然不知道到會多久,而且也沒人通知我們,害我們三個站在那邊很長一段時間之後才發覺。(『啊!忘了你們!』)


 


 


  

  就是這張↑


 


  最可惡的是,到現在都還沒有半個人把照片上傳上來。(直到 六月六日 !好心的陳昱瑋給我黃思涵的照片,讓我們再次感謝他!)


 


  *


 


  晚餐之後,我們開始吃零食,看電視。接下來就是實行計畫的時候了,不知道是誰提議了說要玩PS2,當然啦,沒人『知道』PS2在哪,陳昱瑋甚至還有點小生氣。後來潘詩蜞說:『你要不要去找找看工具室(那個堆雜物的地方)?我們還沒找過那裡。』


 


  陳昱瑋進去之後,忘了是誰突然把他推進去(據他本人說法,他被推進去的時候,有根鐵撬差點插進他的肚子),接著林智賢和蔡爵宇靠在門上,擋住了門。接著潘詩蜞一夥人(我之所以都不確定是誰,是因為我這時站在客廳驚訝地看著一切發生)到『客廳與浴室之間類似更衣間』的地方,拿了一盤盤似乎早就準備好的刮鬍泡,分給大家,並全部到了工具室門口。


 


 


  

  陳昱瑋一出來,他將會慘遭刮鬍泡的致命轟炸。


 


  但我們低估了他。陳昱瑋,這個內湖高中最兇殘的生物,在我們打開門之後,拿了個鐵撬(那個差點殺了他的東西)走了出來。


 


  『欸,你這樣很沒梗欸!拿那支出來我們都不敢砸你了。』潘詩蜞不以為然道。『不要辜負我們為你準備了那麼久。』


 


  於是在眾人的憤慨之下,陳昱瑋放下了那個可怕的凶器,這時大家扔出手中的刮鬍泡,砸向了陳昱瑋;即使沒有武器,陳昱瑋依然不肯認輸,他講刮鬍泡丟回給其他人……反正最後的結果是大家幾乎身上都有刮鬍泡。


 


    


  右邊那道門就是樓梯下的工具間↑

  

  (?!)


 


  接著我們唱了生日歌,慶祝陳昱瑋(一天連續看到他兩次被慶生)和劉家妤的十七歲生日。潘詩蜞他們給了劉家妤一張大卡片,上面寫了很多她的口頭禪,後來飲料打翻了還灑在上面。總之,我只瞄了一眼,上面寫著『北七喔』,從此之後那句話在我心中就和劉家妤產生了難以抹滅的聯結。(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和陳敬平在美術課寫了那些XD

  

   


    


 


 



  請注意走道上可怕的殘留刮鬍泡↑

  


 


 


  『快點打開,是很貴重的禮物喔,我們也很想要喔。』潘詩蜞送給陳昱瑋的『王品』↑


 


  
  
 


 


  在經過整理和清理之後,滿身是刮鬍泡的陳昱瑋先去弄洗澡水,但他沒泡水因為水好像不夠多也不夠熱。而這時的我們正在看跨年節目,正在表演的是五月天。我和何浩平開心了一下,但是記得我前面說的,那聲音實在是有夠小聲的。我們兩個一邊聽一邊唱唱的高興,但是耳朵卻得黏在音響上。後來好像還有張惠妹還什麼的。(當然後來我就沒再注意了=ˇ=)


 


  然後就開始倒數了,二O一一年!我想打電話給小清可是線路大概忙爆了,所以我有傳簡訊給她,我有收到陳佩吟、小狼和小清的簡訊。(隔天有收到何怡葭的)


 


  陳昱瑋洗澡完之後,似乎有點小生病,潘詩蜞好像也是,其中最嚴重的是劉家妤,好像早早就去睡了。反正接著輪到我們去洗澡,我先洗完後,發現那個溫泉根本就不熱,而水管出來的水似乎沒有變熱的跡象。我泡進去後,輪到蔡爵宇洗澡,而蔡爵宇也泡進來後,輪到林智賢(還是林延)洗......依此類推。最後大家都擠在浴缸裡了,我、何浩平和林延很克難地用毛巾遮著,而其中蔡爵宇和林智賢最為奸詐,一開始就帶了泳褲。蔡爵宇游泳課還過得去,但是林智賢就......『智賢喔!』(林延調)。水管的水到後來也變熱了,在半夜和一群人泡溫泉的感覺真是詭異。另外,我想要是游世承也跟我們來的話,這個浴缸肯定塞不下。

  洗完澡,我先出去穿衣服,生病的陳昱瑋好心地端了好多杯水進來給我們。出來後我們玩了吹牛、麻將和國王遊戲,好像還把吃剩的食物又煮一遍,又熱一遍(晚上那個湯頭好像被我們重新加熱過四次)。說到麻將,我們帶那個迷你麻將似乎是多此一舉,民宿裡都準備好了,還附籌碼呢。不過我不會玩麻將,所以我和林佳穎、張靄琪和林智賢玩吹牛,吹牛的詳細情況之後再說。國王遊戲,我(真的!)記得有黃思涵公主抱林延那段,只是後來決定跳過(因為某方面違反物理定律)。此外,還有潘詩蜞要吻陳昱瑋,當時的陳昱瑋和劉家妤因為生病而睡在玄關前的和室。於是潘詩蜞就悄悄地摸進房間了,但是陳昱瑋似乎頑強抵抗,要吻不吻的,結果在陰錯陽差之下潘詩蜞就吻了劉家妤。


 


 


   


  接著我們到樓上的床上↑


 


  大家圍一圈,用骰子玩真心話大冒險。後來還因為初戀的定義討論一番,有人說『有喜歡的人才算』,也有人說『實際交往才算』。


 


  這時候大約三點了,於是我們就在樓上小睡一會。之所以是小睡,是因為蔡爵宇提議到頂樓看日出。有些人到別的房間去睡,然而大部分人還是在原來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房間睡,實在是很不自在,而且我正好睡在兩張床的中間(我的手機就在那個時候掉到床跟床的夾縫中)。左右好像各是何浩平和林智賢吧,腳的那邊好像是何怡葭,好像稍微轉個身就會驚動到好多人。


 


  後來有人開始打呼了,半個小時後,蔡爵宇起來,我們那邊的其他人也跟著起來。除了何浩平、林佳穎和張靄琪,他們三個睡到天亮。我、林延、林智賢、何怡葭和蔡爵宇走下樓,他們決定打麻將。而我則打開電視,意外地發現Star World又開始重播邦喬飛的麥迪遜花園演唱會!而且,應該是到深夜的緣故,原本必須貼在音響才停得到的聲音,現在拉個椅子坐在音響附近就聽得到了。


 


  接著我去上了個廁所,上完以後,大家都不見了。上樓後發現林延、林智賢、蔡爵宇和陳昱瑋已經在另外一個房間要開始睡了。接著林延咕噥個什麼:『六點再起來。』然後他們全睡了。


 


  說實在的,那個時候我沒有特別想睡,而且我想要我那時候就睡了,肯定到十點前是起不來的。於是我回到樓下,繼續看邦喬飛的演唱會,這時候我即使坐在沙發上也聽的一清二楚了,我甚至還調小聲一點,怕吵到劉家妤。後來她的每一次轉身,都讓我以為她要被我吵醒了,以至於我的電視音量越調越小。(聽說在這期間,張靄琪和何怡葭有起來,卻沒看到半個人。不過我明明人就在客廳啊)


 


  等啊等啊,其實我不太清楚什麼時候會日出。我一次又一次地到頂樓看看天色如何。頂著寒風,一個人在半夜的深山走到頂樓,可不是健康的事(難怪我跨年完的後天感冒了)。我看著天空原本全黑,到後來有點藍藍的,就像冬天的下午五點那樣。每次我上去的時候,就會想到我編的那個地球儀小孩的故事,總感覺毛毛的。


 


  最後一次我上去看的時候,天空藍藍的,好像有點亮,太陽好像有出來又好像沒出來。我這就很猶豫了,身為現在唯一醒著的人,我好像有義務叫醒他們。但是那樣是日出嗎?還是待會才會日出?如果是待會,我這樣不就是無緣無故把大家叫起來嗎?就算現在是日出好了,看不到太陽算什麼鬼日出?


 


  結果我還是沒叫他們,直到約定好的六點,我到蔡爵宇、林延、林智賢和陳昱瑋睡的那間。我試著搖醒他們,接著蔡爵宇醒過來了,他到旁邊的窗戶看,『天亮了!』蔡爵宇驚訝地說,接著回去繼續睡。


 


  我回到樓下客廳開電視,還是沒半個人醒來,說要看日出結果沒半個人起來!只留下我一個人孤單地看電視,平常早上都會有些很棒的電影(好比說瓊˙邦喬飛主演的《獵鬼行動》(Vampires: Los Muertos)和《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但那個早上什麼都沒有。


 


  看啊看啊,何怡葭突然走下來了,我們兩個一起看《飛天小女警》,我以前小時候並不常看《飛天小女警》,卡通頻道對我來說就是《湯姆貓與傑力鼠》和《叔比狗》。看完那集後,她又回到樓上睡了。我一個人在樓下的時候,不知道煮過幾次水,又喝了幾瓶水。還順便洗了洗杯子。


 


  為什麼我不上去睡?事實上是我一直都不想睡,出奇地一點睏意也沒有。但那並不持久,我到八點半的時候開始想睡了,而我那個時候正好決定到樓上叫醒他們。


 


  在樓上的房間,我搖一搖陳昱瑋,『八點半了。』陳昱瑋睡眼惺忪的張開眼睛,玩弄了一下林延(?),接著跟著我走下樓到廚房。陳昱瑋開始切馬鈴薯,打算作薯餅。切成條狀後,他加了些黑胡椒還什麼汁的,泡了一會後,我問他有什麼我能做的。『你可以幫我把馬鈴薯擰乾。』聽起來不太難,於是我就開始擰馬鈴薯了。


 


  這時,何浩平醒來了,過來跟我們聊幾句後,張靄琪也醒來了。我一直擰馬鈴薯直到陳昱瑋覺得可以了。我們三個人相繼刷完牙後,陳昱瑋開始作三明治,張靄琪有幫忙洗菜、組合三明治(?),然後垮了好多次的樣子。


 


  陳昱瑋後來還有炒蛋,最後作玉米濃湯。因為玉米濃湯還沒作好,我們三個人先去外面散步。


 


  陽明山的冷冽早晨,幸好我有穿皮衣。我們一邊聊一邊走,張靄琪還提到她現在在班上是幾個同學的心靈開導者=ˇ=。總之,我們發現那一帶還蠻多人的,帶著狗散步的啊,在別墅的院子裡聊天的啊。看來在陽明山跨年的構想並不是只有我們想到。


 


  我們路過一間空屋。不,它不只是空屋,而是斷垣殘壁。感覺曾經是這一帶的中心,通往樓上的樓梯並不是設計在內部的,而是必須從院子走上去的。蠻酷的,也蠻詭異的,晚上不知道是什麼樣子=ˇ=。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東西。


 


  對了,我們還提到何浩平晚上和兩個女生(張靄琪和林佳穎)同床也都不知道。我想這或多或少代表了他未來的寫照(認真)。


3 則留言:

  1. 四月底看到你跨年的部分了XD


    版主回覆:(04/29/2011 02:13:12 PM)

    等到收尾的時候,正好也是下次跨年了吧,不過今年應該不會去跨年=ˇ=

    回覆刪除
  2. 才到這邊呀?(折手指

    想被內湖高中最兇殘(媲美台灣藍鵲)的生物,卸掉全身關節嗎?


    版主回覆:(05/28/2011 03:25:09 AM)

    你要跨年遊記又要林延,真是貪心啊

    回覆刪除
  3. 最後一句話是甚麼意思啊?..(抽笑
    能不能說清楚一點呢?(折手指


    版主回覆:(06/07/2011 01:39:43 PM)

    意思是你以後要小心,凡事要考慮一下風險與後果(語重心長)

    回覆刪除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