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2015.11/28 〈21 Guns〉

  之前因為換電腦,所以很多之前聽的音樂在轉移過程中不見了,或是因為在某個角落而沒被我加到ipod裡面。最近在努力找回來或下載回來,其中一首是Green Days的〈21 Guns〉。

  〈21 Guns〉是我升高中暑假(2009年)的歌,那年暑假沒有考基測前想的那樣黃金美好。都是二次基測害的,那是我人生第一個像是在兜圈子的事,邪惡的開始,之後越來越多這種兜圈子的事。到最後兜圈子的事比直線前進的事情還要多。微積分什麼的。

  但又不完全是二次基測的問題,那種感覺有點像是星期天晚上,當你真的寫完所有的功課,可以玩PS2到睡覺為止的時候,心情反而沒有星期五放學的時後來的開心。因為,嘿,就只是這樣。你拼死拼活到了彩虹的這一端,就發現這一端的寶藏箱裡放的不是鑽石而是綠寶石。你和一卡車拿走了綠寶石的人一起走,每個人都不講話,但大家都在想:不是有該死的鑽石嗎?

  不過〈21 Guns〉對我來說還有別的意義,讓我想到高中剛開學的時候,讓我想到吉他社的迎新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