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2020.11/3 新潟 Day 2 水屋咖啡廳、湯澤高原公園

   第二天因為我睡太晚,所以沒有去泡早上的溫泉。這也是工作日結束後立刻去旅行的一個常見症狀之一。

  Check-out並把行李寄放在置物櫃後,我們去車站附近的Nmaya(んまや)附設的水屋咖啡廳吃早餐,作為沒有訂早餐的替代方案。不,我不知道Nmaya是什麼意思XD。

  


  Nmaya不但有水屋咖啡廳還有賣農產品的商店,店內裝潢再現了農家的傳統樣貌,架子上堆著日文中稱為俵(たわら)的傳統米袋。非常符合大家對米之國新潟的想像。



  我點了溫泉布丁(温泉プリン)跟冰紅茶,子琪點的是湯澤瑞士捲(湯澤るうろ)和熱紅茶。るうろ(或ルーロ ,ruuro)似乎是日文有時候表達瑞士捲的方式,感覺應該是從法文的rouleau過來的?

  溫泉布丁之所以是溫泉布丁似乎是因為是用溫泉水蒸出來的。

  湯澤瑞士捲則是用越光米的米粉做的瑞士捲。


  不,不講我都吃不出來。總之早餐吃布丁還蠻不錯的XD。

  早上九點開始營業,作為溫泉旅館的早餐替代方案是不錯的選擇。

  後來去旁邊的商店大概看了一下之後,出發前往湯澤高原公園(湯沢高原パノラマパーク)。

  這大概是我第五次去湯澤高原公園。從披薩餐廳到夏天雪橇,幾乎全部都跟2005年的時候沒有太大差別。換作是台灣應該不是整個拆掉,就是徹底翻新過了。

  一開始我以為在東口但其實就跟旅館和咖啡廳一樣在西口,因此白白穿越車站兩次XD。


  從越後湯澤站徒步十分鐘左右可以到湯澤高原公園的纜車站。我其實不知道一般人在滑雪以外的季節來越後湯澤做什麼,但我每次在越後湯澤幾乎都是去湯澤高原公園。



  搭纜車到山上後,很快地就看到纜車站外的接駁車即將發車。由於還沒到午餐時間,還沒有決定要去哪裡的我們直接搭上了接駁車到更山上的區域。在更山上的區域,我來到了我睽違14年沒去的夏天雪橇706(サマーボブスレー706)。

  夏天雪橇的日文稱作サマーボブスレー(Summer Bobsleigh),不過在歐洲似乎更常稱為Summer toboggan。是類似軌道滑車的東西,坐在像是小滑車的夏天雪橇上沿著金屬滑道滑,利用中間的操控桿加速與剎車。往後拉是剎車,往後是加速。除非你在過彎的時候加速不然很難發生意外。就算發生意外也只是連人帶車摔到軌道邊的草地,其實也不會太嚴重(來自曾經發生意外的我弟的經驗談)。

  大人的票價為一個人800圓。

  買完票開始排隊的時候已經開始飄小雨了,如果再大一點可能就會暫停運行,不過幸好輪到我們的時候也還沒中止。雖然我上次在湯澤高原玩夏天雪橇是在14年前的2006年,但是我3年前在瑞士皮拉圖斯山(Pilatus)玩過一次,關於操作方法的印象還很鮮明。




  結果雖然比皮拉圖斯山的規模還要小一半,但是搭起來就跟小學的時候一樣好玩。曾經我以為長大的生活會跟小時候截然不同,但其實到頭來我們並沒有變太多。變的是這個世界,因此我對還留下來的東西心存感激。不管是自己還是世上的事物。

  在夏天雪橇的終點旁邊是菖蒲池(あやめヶ池),池邊有朱鷺的標誌。朱鷺雖然是新潟縣鳥,但是實際上只分布在佐渡島(而且還是人工復育後再引進的)。



  不過因為天氣太冷了又差不多到午餐時間,我們很快地就離開菖浦池去吃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