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2013.3.6 生日週


當我第一次聽邦喬飛(Bon Jovi)的歌的時候--我之所以在這邊叫他們邦喬飛而不是Bon Jovi,純粹是我堅持有中譯盡量都要用中譯的習慣--是七年級上學期的時候。當時我已經聽了我爸的iPod半年了,當時邦喬飛開頭的B已經足已讓他們成為我爸排序第一的演出者了。有一天我忘記為什麼,我直接點歌曲,它直接幫我跳到排序第一的演出者及他們的第一首歌。

  當時那台iPod中只有他們《狂野一夜》(One Wild Night Live 1985–2001)的三首歌<It's My Life>、<Livin' on a Prayer>和<You Give Love a Bad Name>。所以我當下所聽到的就是<It's My Life>演唱會版的經典前奏,在我心目中,那首歌的演唱會版永遠比錄音版還要重要。每次聽的時候我都覺得那個在多倫多唱<It's My Life>的歌手不是瓊,而是當初我心中建構出來將近五十歲的大叔。(雖然說,他今年也滿五十一歲XD)

  在那之後,我直到升高中的暑假之間,我下載了許多他們膾炙人口的歌。<Always>、<All About Loving You>、<I'll Be There For You>和<Have a Nice Day>。但一直到升高中的暑假(2009年)才買了第二張專輯(原本的
《狂野一夜》是家裡本來就有的)《東京街道:邦喬飛精選》(Tokyo Road: Best of Bon Jovi)--日本限定的精選輯,在輕井澤買的,貴的要死。後來就了解到去日本要買二手的XD。

  再下一次是《超越十年精選輯》(Cross Road),高一寒假在下北澤買的二手專輯。不過一直到現在我買的都是精選輯。一直到他們當時2009年最新的專輯《轉動世界》(The Circle)。我高一下在美麗華買的。

  接著一直到大一的寒假,我在京都的二手連鎖店Book Off買到了《紐澤西》(New Jersey)。我總算收完所有他們的錄音室專輯了。當下有一種我終於彌補了我錯過年代的感動。一共歷時三年半。

  而到了三月十四日,你送給我《趁現在》(What About Now) 是我第一次以已經收完所有錄音室專輯的姿態取得的最新專輯。邦喬飛陪我度過了國中與高中,而你陪我度過了兩年。主唱瓊為我樹立了一個偉大的典範,而你給了我步向更好的人的動力與理由。兩者我皆是萬分感謝。

----------------------------------

  今年的生日充滿驚喜。
 
  以上都是後來的事。一切要從我香港網友天剎的朋友李家程在三月四日和我約出來去漢堡王晚餐,我還帶了許博翔一起去。李家程因為得知我有在收集錢幣,於是寒假期間在香港他為了收集了許多的港幣,並把家中為數不多的澳門元都給了我。並把天剎給我的一點港幣帶來給我。最後還在臨走前給我有趣的兔子頭蠟燭=v=(我室友楊子竑每次看到都笑得樂不可支)我必須說,我完全沒有想到你會送我這些啊。謝啦,家程。(啊,還有謝了天剎XD)

  實際上我到了三月六日當天醒來,我躺在床上,心中充滿了一種矛盾心情。因為清大不可能有人像高中的朋友那樣幫我慶生,不會有人揣測你想要的禮物,大家一起籌錢出來送我。不會有人想要也沒有人有時間會在正常的晚餐時間大家一去個餐廳(通常是美式餐廳) ,然後大家一起聊天,聊現在的事、以前的事和一堆亂七八糟的事。我會拿到一張卡片,但是沒有任何的高一同學在上面。


  但這樣似乎又有點不公平,因為十三家的人一定會幫我慶生。而他們的確也是花時間在上面。總之,就是非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