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3月26日 星期五

2020.11/3 新潟 Day 2 Ristorante Pizzeria Alpina、高山植物園

   離開菖浦池後,我們搭吊椅纜車(Chairlift,台灣人的話應該會直接叫纜車XD)回山上,也就是夏天雪橇的搭乘點。


  接著再從那邊搭園內巴士回到纜車站,纜車站旁邊正好有足湯可以泡,可以一邊泡足湯一邊看整個越後湯澤的風景。

  在我把我的腳弄乾之後,我們去旁邊的Ristorante Pizzeria Alpina(Alpina是拉丁文的阿爾卑斯的意思)吃午餐。

  十年前第一次來這家披薩店吃飯的時候是高一的寒假,當時拍的照片正好成為高一下交給當時的地科老師蔣嘉得的個人照片。基於某些原因他總是要求學生在開學的時候繳交一張照片給他,大概是為了在短短的半年記得所有學生的樣子吧。關於他收集照片這件事,當時大家流傳一些說法。

  無論真相為何我們都無法知道了,蔣嘉得老師已經在2018年於浮潛時過世了。我還記得我總是把他的筆記抄在講義而不是課本上,因為我只想看一本講義。蔣嘉得檢查筆記的時候就會說:『不是跟你說要抄在課本上嗎?』我就會笑著說對不起,心裡清楚他講一百遍我也不會改。

  聽說他會帶其他班(好比說:子琪的班)去內湖高中對面的郭氏古宅(日治時代內湖庄長的家),2010年的時候郭氏古宅還是荒蕪的廢屋狀態。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班沒有去,因為我把筆記抄在講義上嗎?

  郭氏古宅已經開放參觀、老師也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我也不在文德了。把這些事情考慮進去後,可以在內外裝潢幾乎都沒變的Alpina吃午餐就變成一件很令人感激的事情。

  真的要說變了什麼,應該是現在改成用平板點餐了。可是它的平板卻設計成像連鎖餐廳一樣廉價,雖然有導入平板點餐系統就是好事。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以為店員要我們隨便坐,於是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不過似乎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必須隔桌坐的緣故,店員叫我們改到一個比較靠入口的位子。

  Alpina的價位偏高,但是這種地方的義大利麵餐廳大概就是這種價位,我點的戈貢佐拉玉棋(Gnocchi Gorgonzola,對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翻譯)大概是不含稅1570圓。雖然份量蠻少的,不過比起一般的滑雪區或觀光區的義大利麵好吃很多。


  除此之外有名的是披薩,子琪點了馬利納拉披薩(Marinara)。1620圓。雖然偏薄可是真的很好吃。

  一直以來都在的義大利地圖。

  出來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擺在每一個桌上的花。

  沿路的掃帚草。


  接著我們往高山植物園前進,路上經過一個紀念碑和大峰百番觀音的佛像群。好像以前這裡有寺廟可是因為開闢滑雪場所以遷走的樣子。


  接著終於走到了滿地楓葉的高山植物園的岩石花園(ロックガーデン)。從花的介紹那邊我們看到了好像在挪威阿爾塔看過的花:圓葉風鈴草(後來發現其實是同科不同屬的石沙參),於是花了一段時間找了一陣子之後終於找到了。

  岩石花園似乎是一種重現高山植物生態的一種園藝方式,於是使用了很多的大型岩石。

  地上滿地楓葉的模樣讓我想到楓之谷週年慶的時候,打掉怪物會掉可以拿去兌換楓葉裝備跟楓葉武器的楓葉。大概只有在那些時候才會清楚感受楓之谷的楓葉主題。

  在岩石花園旁邊有一家賣輕食跟義式冰淇淋的Gareba House,我們點了蘭姆葡萄乾口味的義式冰淇淋,一支400圓。口感讓我想到小時候在新光三越A11館吃的義式冰淇淋,我什麼甜點都喜歡葡萄口味所以我媽就幫我點蘭姆葡萄口味,但其實葡萄口味跟蘭姆葡萄乾是完全不一樣的概念。但也是因為這樣蘭姆葡萄對我來說永遠都是初代新光三越A11館的味道,是B1還有誠品書店的新光三越A11館,在進書店之前還有美體小舖,我喜歡拿他們擺在木桶裡面的肥皂聞。大概在2007年左右的時候,A11館的誠品就在信義旗艦店開幕後不久關起來了,但燈光昏暗又安靜的A11館誠品永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誠品。



  我們在店外面的座位吃冰淇淋時,有人點了薯條但沒去拿,店員拿著薯條問大家是不是有點薯條,問了很久都沒找到那個客人,我們很想說要是沒有就給我們吧XD。

  吃完冰淇淋後我們離開湯澤高原公園,前往雪國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