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2021.3/7 馬鈴薯

   2月4號左右,我發現我要用來做馬鈴薯濃湯(Kartoffelsuppe)的馬鈴薯在冰箱發芽了,於是就決定種馬鈴薯。

  我在Cainz買了盆栽、培養土跟肥料。接著把發芽馬鈴薯剖半後種下去。

  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可是大概有整整兩星期什麼事都沒發生。我開始想我是不是應該要把它挖出來,以免它爛掉之類的。不過我想到我小5的時候也發生過一樣的事,馬鈴薯發芽後就好像停滯一樣,於是我就把它丟到教室的花圃,學期末換教室前我們得清空花圃,挖一挖之後發現我的馬鈴薯長得非常好......於是我決定再給它幾天。

  然後在2月25號,種下去過了整整20天,它發芽了!看起來比較像是蘆筍XD。

     第28天 (3/2)
     第31天 (3/5)
     第33天 (3/7)


  第一個星期它長得很快,現在似乎稍微慢下來了。我來在考慮要不要追土或是加肥料,至少現在看起來很不錯,期待馬鈴薯花跟下一鍋馬鈴薯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寂寞芳心俱樂部》:三個秘密(13)

    台北萬華半島樓,下午一點五十五分   『欸,你相信吸血鬼嗎?』   台北南警察署長岡野幫小文倒了一杯如水般清澈的白鶴清酒,工作時間不喝酒也是他的一大原則 , 但 人生苦短也是岡野才太郎的第一座右銘。當原則互相碰撞時,非日常就會從日常之中萌發。而岡野總是享受著這些非日常,因...